念南無阿彌陀佛怎麼回向,我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千遍之後怎麼回向?具體怎麼做,請說具體些謝謝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shine天馬丶丶

1、回事向理

將所修千差萬別的事相功德,迴向於不生不滅的真如法界理體。

2、回因向果

將因中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最高無上的佛果。

3、回自向他

將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

4、回小向大

將自覺自度的小乘之心,回向轉趣於大乘的自利利人。

5、回少向多

善根福德雖少,以歡喜心大回向,善攝一切眾生。

6、回劣向勝

將隨喜二乘凡夫之福,回向欣慕無上菩提。

2樓:珈藍利珠

念南無阿彌陀佛怎麼回向?稱念佛名,即是發願回向第三,只要稱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即是發願回向。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本身,不必特別作發願回向,自然具有發願回向的功能。

所以,善導大師在 《觀經四帖疏?玄義分》說:

言「南無」者,即是歸命;

亦是發願回向之義。

言「阿彌陀佛」者,即是其行。

以斯義故,必得往生。

意思就是說,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南無」二字,就具足歸命以及發願回向的功能在內;而「阿彌陀佛」這四個字,就是念「南無」的眾生(也就是我們信佛念佛的人)的功德、資糧或行,所以阿彌陀佛這四個字,就是念佛人的「行」。這個行,是往生極樂世界的行,所以念佛自然就具足往生極樂世界的行了。因此,善導大師才說「以斯義故,必得往生」。

所以凡是念南無阿彌陀佛的眾生,就必定往生。包括《觀無量壽經》所說「下品生」的眾生,他一生都沒有累積功行,而且依因果報應,應該墮入三惡道,但是,靠著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他不但沒墮入三惡道,而且脫出三途六道的輪迴,還往生極樂世界成佛。完全是因為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具足了發願回向以及往生之行的功能,信願行都具足在內。

所以,只要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自然成就發願回向和功行,即決定往生;如果沒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沒有這種功能,需要再發願回向,才能往生。

就好比我們坐的是直達車,它不會轉到其他地方去,時間一到,就一定會到達目的地。如果不是直達車,就必須要迴轉到可以到達目的地的道路,如果沒有迴轉,就永遠到達不了目的地。因此,修其他的行,必須要回向;如果單單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不需要回向,自然往生極樂世界,功行具足,信願具足。

所以說,念南無阿彌陀佛,即是發願回向。

——摘自《慧淨法師講演集(一)》

敬請常念:南(ná)無(mó)阿彌陀佛

3樓:墨色青衫溼

念完佛號或誦完經,或做了好事後——回向曰: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身極樂國。還有一種回向曰:

願將今天所有功德回向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或者回向曰:願以此功德回向給***(人的名字,已亡故的人和還在世的人都可),離苦得樂,早生淨土。

常用的就這些都可以。——合十禮。

4樓:

1、南無阿彌陀佛。專心念。已包括一切義。

2、以此功德回向法界。

3、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淨除一切業障,同生極樂國。

4、願如佛菩薩回向同。

等。可看佛經書。普賢行願品,回向經。或其他經中也有。

南無阿彌陀佛

5樓:出馬**小法喜

可以做大回向,可以小回向。大回向是回向給眾生,回向給世界,回向給所有六道眾生離苦得樂。小回向是給自己,家人朋友,祈願自己和家人等等平安健康如意

6樓:法藏

願與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我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千遍之後怎麼回向?具體怎麼做,請說具體些謝謝

7樓:王翠芳

【回向】copy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要回向嗎?回向文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念經來

念佛,念自完後都要唸一遍「回向bai偈」或「回向du文」。即使做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阿彌陀佛是每乙個眾生自性的德號,學佛就是要成佛,佛的意思是覺悟智慧型的意思。南無阿彌陀佛中南無的意思是皈依的意思,就是皈依阿彌陀佛,皈依自己的自性,所以念南無阿彌陀佛不需要回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回向的。願以此功德,普及一切眾,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誦南無阿彌陀佛佛號,沒必要那麼講究,也不是做什麼法事,所以大可不回必想那麼多。如果都那麼麻

答煩,那信奉的人豈不會減少了。還有佛講究乙個自然法則,遇事順其自然的好,與心安就好,念了自己身心安,情緒也好,何必要那麼複雜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回向,念抄阿彌陀佛是不回襲向的法門,念其他的bai佛,修他法,要du

生極樂,zhi必須回向,回向文dao回向偈一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大慈菩薩回向偈   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   九品度眾生,威德無窮極。   我今大皈依,懺悔三業罪;   凡有諸福善,至心用回向。

  願同念佛人,感應隨時現;   臨終西方境,分明在目前。   見聞皆精進,同生極樂國;   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無邊煩惱斷,無量法門修;   誓願度眾生,總願成佛道。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念南無阿彌陀佛如何回向給死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儀軌上,回向偈是: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登極樂國。

另外羅嗦兩句——

1,不要執著於功德和回向。金剛經所說,真正無量無邊、最大的功德是不執著於相的種種波羅蜜,所以不要執著於這樣的相:我念了佛,我要把這個功德回向給我朋友,讓他獲得福報。

2,念佛的時候做到內心清淨。藥師如來本願經所說,若聞我名,至心受持,所求願滿。即是說,在念佛號之時,要能把心內雜念全部清空,一心一意地念他的名號。

這樣不著於相的功德,一定會使你所求願滿,無論是對自己的,還是對朋友的。

願你的朋友不墮惡趣,來世與佛結緣,早晚受到阿彌陀佛的接引。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 看《地藏菩薩本願經》 看後你自然會明白怎麼回事的

如按《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內容做的話

對你本人也會有極大益處

念: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

乃至睡夢中悉皆安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地藏菩薩本願經》: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持齋10天 去寺廟燒香拜佛 在佛像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7遍 每讀完一遍 讀如下回向文3遍,如此 自己的亡親 冤親債主即可解脫!

回向文:

(合掌)*****(自己名字)願以此所誦《地藏經》一部之功德,回向給**(自己名字)***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祁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真心求懺悔。

如果是專門超度特定的人,則:回向給***和***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讀經是消業障的第一步,以後堅持在心中默念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名號,可使本人逢凶化吉 轉變不好的命運。

在讀佛經的問題上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明確說明可用來讀 可消業障 可用來超度亡人的。佛經不打誑語,有此經典明確說明,不必疑惑。對於佛經,一信解百惑。

要知道超度乙個人功德是很大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吧

15樓:風雨旅程

你好,阿彌陀佛!

我願以此佛號功德,

回向 如~你的朋友某某 佛言裝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僅此一生報,同生極樂國!

念“南無阿彌陀佛”有哪些好處,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好處

從功效上說,持咒和唸佛名都能往生。從事上來說,心咒是阿彌陀佛內心所化的符號,是密部,名號則是顯示了度生的方便。不要講區別,就如廣告上說的一樣,不看廣告,看療效啊。都有效,都能成就自己,都能往生,這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 只是太小心解 唸佛法要 明蓮池袾巨集大師雲棲法匯節要 唸佛高聲覺太費力,默唸又易昏...

念南無阿彌陀佛能滿願嗎,念南無阿彌陀佛好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好

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 求佛菩薩為什麼不靈?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你求不到是因為你有業障,你業障消除沒有不感應。可是一定是如理如法的去求,你用貪 嗔 痴求,佛菩薩不會增長你的貪 嗔 痴。佛菩薩不會幫助你造惡業。你果然是行善,是為眾生,佛菩薩感應道交。為自己不可能,絕對沒有感應。為自己如...

到底念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只念阿彌陀佛,哪個對

隨意 唸六字表示恭敬 睡覺念四字 只要念 阿彌陀佛就高興 念佛的好處太多了 南無阿彌陀佛 哪個都可以,南無 是恭敬 阿彌陀佛 是佛的名號 阿彌陀佛洲 從遙遠的地方看,在天際盡頭有一明亮的光點,以光點為中心,一波一波的彩色光環向四面八方擴散,隨著距離拉近,可以看到這是乙個比地球還大的水晶般透明星球,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