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兄好,請問除了南無阿彌陀佛,念其他佛號能得到法喜和快樂嗎?感恩阿彌陀佛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佛號不知道。

《無量壽經》大教緣起第三…爾時世尊威光赫奕,如融金聚,又如明鏡,影暢表裡,現大光明數千百變。尊者阿難即自思惟,今日世尊色身諸根悅豫清淨,光顏巍巍,寶剎莊嚴,從昔以來所未曾見。喜得瞻仰,生希有心。

即從座起,偏袒右肩,長跪合掌,而白佛言:世尊今日入大寂定,住奇特法,住諸佛所住導師之行,最勝之道。去來現在佛佛相念,為念過去未來諸佛耶?

為念現在他方諸佛耶?何故威神顯耀、光瑞殊妙乃爾,願為宣說。於是世尊,告阿難言:

善哉善哉!汝為哀愍利樂諸眾生故,能問如是微妙之義。汝今斯問,勝於供養一天下阿羅漢、辟支佛,佈施累劫諸天人民、蜎飛蠕動之類,功德百千萬倍。

何以故?當來諸天人民,一切含靈,皆因汝問而得度脫故。

大教緣起可以看出,釋迦牟尼佛念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2樓:玄天六陽之青陽子

念一哈阿尼陀佛就能快樂。傻不傻啊

3樓:益西卓瑪

佛佛道同!唸佛號能使自心清淨,達到淨化心靈的目的。念哪尊佛,只要專一,都能達到心裡清淨的效果!

4樓:

你抱著這種態度念,怎麼可能有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還是一門深入。由一而終。除了唸佛你也可以去拜大懺(就是磕大頭)精進的話很容易得到法喜

6樓:有水酵素

念磚頭一樣會獲得法喜,

7樓:悄悄上樹的貓

當然可以了,因為那些佛都是發過大願的啊。

8樓:8萬4千法門

要先明白法喜是什麼意思,法喜是“清涼自在”。喜怒哀樂什麼都沒有的時候,這個時候叫法喜。

不僅念阿彌陀佛和其他佛號可以法喜充滿,你修學佛法其他法門,也可以法喜充滿。看你自己修行的功夫。

1,順境裡面,心裡面起了歡喜了,“阿彌陀佛”,把歡喜心給壓下去。

2,諸位要曉得,歡喜心是煩惱。喜怒哀樂愛惡欲,“喜歡”是七情五欲。

3,佛門**喜充滿,法喜充滿是不是歡喜?不是。什麼叫法喜?法喜是“清涼自在”。

4, 喜怒哀樂什麼都沒有的時候,這個時候叫法喜。

5,千萬不要把你自己的歡喜心當做法喜,那是感情。

6,你能夠把情識統統壓住了,這個時候叫法喜。

7, 心地清淨光明、一念不生,這個時候叫法喜充滿。

9樓:冥想音主站

阿彌陀經說的很清楚,唸佛法門是一切諸佛攝受法門。

所以呢,念南無阿彌陀佛,就等於念所有佛了。不一樣的是,其他佛沒有接引眾生往生淨土願,唯有阿彌陀佛有,故為一切諸佛所稱讚。

你就不要找了,有時間多唸佛吧。

10樓:在扁擔崗看灌籃高手的梧桐

無論念哪尊佛都會得到法喜和快樂,只是念阿彌陀佛得諸佛菩薩加持,修行更易更快些。阿彌陀佛

11樓:黃素馨雲南

不修行,念一唸佛號就會快樂,無稽之談。唸佛只是堅定你的善心,修行中微末的一小部分。唸佛唸經,為什麼念,唸了什麼意思,自己首先得明白,佛只是留下經律論做為修行斷除煩惱的法門,關鍵還要靠你自己去悟。

思想達不到那個層次,做不到那樣的要求,修為也達不到那個層次,煩惱依舊,依然造業而已。不要把佛妖魔化,佛不是萬能的,也給不得你什麼,除煩惱得歡喜在你自身,不是佛不離口就行,關鍵在心。

12樓:瞳孔裡的天國

可以的唸誦的越多越好你的福德會增加業力會消除,送你個咒語,鬥戰勝佛心咒嗡嗦哈麻尼哄

各位師兄好,請問除了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成佛,念其他佛號也可以成佛嗎?感恩!

13樓:

你只要心靜,向善,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等等佛號都可以成佛的。

14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念阿彌陀佛的目的是為了求生極樂世界,去了極樂世界,成佛就是必然的結果,所以唸佛法門是一個特別法門,契合所有眾生,沒有第二個法門可以與之相提並論

各位師兄好,請問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減輕病苦嗎?感恩!

15樓:月下殘鋒

唸佛不是目的。無論是念佛,還是誦經或冥想,都是為了讓身體處於一個放鬆、寧靜的狀態,沒有負面情緒的干擾,更有利於人體的免疫系統運轉,而如果有正能量加入的話,免疫系統的工作效率還會提升,因為正面情緒尤其是笑,可以讓一些較為強力的免疫細胞如自然殺傷細胞活性化,增強其戰鬥力,也能更有效地對抗病原體(尤其是癌細胞)。

所以如果只是流於表面的話,唸佛就只是走形式而已。不要求你真的信佛,但至少你得在這個過程中讓自己排除雜念,這真的有助於減輕身體的不適感。另外,必要的**手段也是要有的,雖然人體的免疫系統能自行處理大部分小問題,但在面對諸如大面積感染或物理損傷的時候還是需要服藥或手術的

16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可以,阿彌陀佛這句佛號是阿伽陀藥,萬病總持,只要你真心念,必然能**一切疾病

各位師兄好,請問念南無阿彌陀佛能治好精神**症嗎?感恩!

17樓:

每天念喃嘸阿彌陀作,據說對失眠非常的有效。我以前在醫院的病房,看過有人天天唸佛經。我也在病房看過精神**症患者,每天抄佛經,邊寫對心情很有幫助。

本來心情浮動和心情不好,一寫了佛經之後,突然心情就會變得很平靜。

18樓:江湖大盟主

心誠何病都能治好!他是超醫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醫學上講並不能,從玄學上講有可能

各位師兄好,請問唸佛加“大慈大悲”能念出法喜嗎?還是不加好呢?感恩!

20樓:

哪種都可以念出法喜,但看你自己更適合哪種。你念哪種,能讓你念出清淨心,你就按那種唸的方法念。

1) 用真誠心、清淨心、平等心、正覺心念佛,自然得法喜,自然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2) 從清淨心生出來的喜悅,是真樂,是法喜,是真正的滋養。

3) 法喜是從清淨心裡面生的,不是外面五欲六塵的刺激。

4) 學佛,你修學到一個階段之後,你得到第一個好處就是法喜,就是歡喜,這一歡喜的現象會把懈怠、疲倦給忘掉。

5) 我們俗話也常說“人逢喜事精神爽”,人要一有歡喜的事情,精神都來了,疲勞就沒有了。你要念佛唸到法喜充滿,你的疲倦就沒有了。

6) 法喜給諸位說,是很好的養分,最好的營養劑,人心裡常常歡喜,我們世法裡頭都說人逢喜事精神爽。

7) 你真正得法喜,一天到晚快樂歡喜,人快樂輕鬆愉快,百病不生。

8) 我們要用真誠心、清淨心對待身體,讓它法喜充滿。

9) 懂得如何調心、調身,讓自己身心輕安自在,功夫才能得力,才能得到“法喜充滿”。

10) 生活、工作、飲食起居,隨順自然,才能成就真正的法喜。

11) 菩薩充滿了愛心,法喜充滿。

12) 菩薩的心清淨,菩薩的心定,他得到的是安樂,這個安樂就是法喜充滿。

13) 菩薩修學、證果、度化眾生,都是無比的快樂,法喜充滿。

14) 一個行菩薩道的人,他心中法喜充滿。

15) 真正行菩薩道的人,一心一意向善、行善,給眾生真實的利益;他積功累德,樂此不疲,愈做愈快樂,愈做愈歡喜,法喜充滿。

16) 想在菩提道上保持法喜充滿,永不退轉,永不畏懼艱難,並且得到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就要“依教奉行”。

17) 真正學道人一定得法喜,法喜充滿,你走到任何場合眾會之中,人家自然對你羨慕,為什麼你這麼快樂?學佛就快樂。

18) 世間雖然有富貴,富而不樂,貴也不樂!所以古人講不如貧而樂,這個人生才有意義,才有價值。

19) 學佛能消業障,學得如法,你的妄念自然少、煩惱少,心情愉快,法喜充滿。

20) 學佛第一個階段的收穫是法喜充滿,這是你初初證得的,這是享受。

21) 法喜不是對外面境界的反應;法喜是從內心裡流露出來的。

22) 法喜的時候,心裡面不會有波浪、不會有起伏,心是清淨慈悲平等,這裡面有無量的歡喜,它不礙事。

23) 心地真正清淨,接觸佛法就會開悟,就法喜充滿。

24) 你接觸佛法不會開悟,是你心不清淨,心地清淨沒有不開悟的。

25) 佛經裡有永遠悟不盡的道理,有永遠悟不盡的境界;天天讀經,天天法喜充滿。

26) 佛法要長期薰脩,你才會有進步,沒有下

三、五年工夫,佛法的好處,你真的得不到;一定要真正下個

三、五年工夫,你才會嚐到法味!法味嚐到之後,法喜充滿!

27) 真正得到佛法薰脩的力量,你才真正能夠體會到法喜充滿,然後你才曉得學佛的人真正幸福真正快樂!

28) **裡字字句句含無量義,你要用真誠心、恭敬心去讀,才會有所發現,才會法喜充滿。

29) 用妄想、分別、執著去讀經,決定得不到悟處,決定得不到法喜。

30) 諸位,實實在在講,佛經要是真念透了,這世界很美好,你沒有煩惱;無論在哪個境界裡面,你都很自在,法喜充滿。

31) 境界就是修行,在這個境界裡面修清淨、平等、慈悲,法喜充滿。

32) 修行,首先要把慾望舍掉;沒有慾望,就沒有輪迴,這一生當中就能心境一如,法喜充滿。

33) 修行就是天天改過,天天改習氣,天天改毛病,天天法喜充滿。

34) 天天懺悔、天天改過、天天向上提升,才有法喜。

35) 你要是不在佛法裡,你就得不到法喜。

36) 只要你契入佛法少分,就能法喜充滿。

37) 聽經也好,讀經也好,修行也好,一定要得法味;要真正能嚐到佛法的滋味,嚐到法味就法喜充滿。

38) “真法喜”是你修學確實有心得,從內心裡面生起的喜悅,這是真正的法喜。

39) 在修學上,你對於唸佛法門有充分的理解,有正確的認識,你的修學就得法喜。

40) 你修唸佛法門法喜充滿,你自自然然就會到處勸勉別人,把這個法門介紹給別人,推薦給別人。你是真的明白了,真的透徹了,真得到真實利益,一定會這樣做。

41) 阿彌陀佛是無量覺,我們學“覺而不迷”這一樁事,這就叫學佛。

42) 要把阿彌陀佛變作我們的心理、變作我們的行為,這樣如理如法地念佛,就能法喜充滿。

43) 我們在一切境界裡面不分別、不執著,不打妄想,生活會過得非常自在、非常快樂,法喜充滿。

44) 到妄念不生,心恢復到清淨,跟諸位說,你與佛就起感應道交,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很有信心了,你自己就法喜充滿。

45) 《阿彌陀經》這部經裡頭有無量義,你永遠發現不盡的;我每天念這個經,都 發 現 有 新 的意思,所 以 我能法喜充滿,每天的境界都不一樣。

46) 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西方極樂世界這個道場殊勝莊嚴,我們要是對西方極樂世界深信不疑,而且對自己的修行有信心,我們就能真正離苦得樂,真正法喜充滿!

47) 我們唸佛,句句佛號裡頭有深信切願,唸的時候就會有法喜。

48) 唸佛,唸到清涼自在,唸到法喜充滿,這樣決定往生。

21樓:aaa**王

無所謂的 唸誦佛號就是真心 真誠 一心念誦為最佳 一切看你付出多少 回報多少的

注意功德迴向

迴向文: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 說農曆生日)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南無阿彌陀佛!!眾佛保佑,南無阿彌陀佛佛祖保佑我全家每個人一輩子身體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還有親戚。

南無阿彌陀佛,眾佛保佑!九天靈舍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好多人都在說信仰,有的人說自己信佛,或者信一些其他的物件,但是即便好多認為自己信佛的人,也並不明白自己並不是真正地信佛。他們中的一些人,甚至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 佛 什麼才是真正的信仰。所以有人說,國人從來不曾有信仰。這對,也不對。說 對 是因為國人...

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雞蛋是葷 南無阿彌陀佛

雞蛋是葷菜 即使不能分娩出小雞的雞蛋 因為母雞下蛋會承受很大的痛苦 會有怨恨 試想讓你變成母雞天天下蛋 下的蛋殼上都見血 你還忍心嗎 所以雞蛋是葷菜。念那木阿彌陀佛,為啥寫成南無阿彌陀佛 本來就是音譯,所以有些翻譯取接近的音。好比川普 台灣翻譯成 川普 關於佛 是否可以吃雞蛋的問題 吃齋念佛的人吃雞...

念南無阿彌陀佛能滿願嗎,念南無阿彌陀佛好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好

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 求佛菩薩為什麼不靈?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你求不到是因為你有業障,你業障消除沒有不感應。可是一定是如理如法的去求,你用貪 嗔 痴求,佛菩薩不會增長你的貪 嗔 痴。佛菩薩不會幫助你造惡業。你果然是行善,是為眾生,佛菩薩感應道交。為自己不可能,絕對沒有感應。為自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