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南無阿彌陀佛”有哪些好處,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好處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

從功效上說,持咒和唸佛名都能往生。

從事上來說,心咒是阿彌陀佛內心所化的符號,是密部,名號則是顯示了度生的方便。

不要講區別,就如廣告上說的一樣,不看廣告,看療效啊。

都有效,都能成就自己,都能往生,這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

2樓:只是太小心解

唸佛法要:明蓮池袾巨集大師雲棲法匯節要 唸佛高聲覺太費力,默唸又易昏沉,只是綿綿密密,聲在脣齒之間,乃金剛持。又不可執定,或覺費力,不妨默持,或覺昏沉,不妨高聲。

如今唸佛者,只是手打魚子,隨口叫喊,所以不得利益。必須句句出口入耳,聲聲喚醒自心,譬如一人濃睡,一人喚雲某人,則彼即醒矣,所以唸佛最能攝心。 雜念是病,唸佛是藥,唸佛正治雜念,而不能治者,因唸佛不親切也。

雜念起時,即用力加工念,字字句句,精一不二,雜念自息矣。 念念唸佛,更無雜念,是名一心。一心念佛,又一心修餘種種法門,是二心也。

無雜念者,止得事之一心,今且未能,何況理一。故唸佛者,守志不二,勿因三昧難成,而輒改修餘行。 新學後生,才把一句佛頓在心頭,閒思妄想,越覺騰沸,便謂唸佛工夫不能攝心,不知汝無量劫來生死根由,如何能得即斷?

且萬念紛飛之際,正是做工夫時節,旋收旋散,旋散旋收,久後工夫純熟,自然妄念不起。汝之能覺妄念重者,虧這句佛耳,如不念佛時,瀾翻潮湧,剎那不停者,豈能覺乎。 古人教親近明師,求善知識,而善知識實無口傳心授祕密法門,只替人解粘去縛,便是祕密。

今但‘執持名號,一心不亂,’此八個字,即解粘去縛祕密法門,即出生死堂堂大路。朝念暮念。行念坐念,念念相續,自成三昧,莫更他求也。

心本不生,緣合而生,心本不死,緣散而死,似有生死,原無去來,於斯會得,生順死安,常寂常照。如或未能,便當全身放下,密密持念一句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假使諸緣未盡,壽命未終,倍應唸佛,有大利益。

古云:‘唸佛法門,此金仙氏之長生也。’ 夫生死不離一念,乃至世出世間萬法皆不離一念,今即以此念念佛,何等切近精實。

若覷破此念起處,即是自性彌陀,即是祖師西來意,縱令不悟,乘此念力,往生極樂,且橫截生死,不受輪迴,終當大悟耳。願放下萬緣,十二時中念念提撕,是所至望

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好處

3樓:是七月吖

唸佛即是念三藏十二部經,是最有力量的一種修持方法,唸佛日久必得禪定,是無量法門種最得力而易行的一個。

4樓:力爭天下第二

十種好處:

1、晝夜常得一切諸天大力神將隱身守護。

2、常常得到觀音菩薩等二十五位大菩薩的保佑。

3、常為諸佛晝夜保護、加持,阿彌陀佛常放光明加持、保護、關照此人。

4、一切惡鬼、夜叉、羅剎不能傷害,毒蛇、毒藥全部不能毒害!

5、水火、盜賊、刀兵槍炮的災難、牢獄、橫死全不會得到。

6、以前所做的種種壞事罪業全部消滅。

6、夜裡做夢吉祥,或著能見到阿彌陀佛放著金光特別殊勝莊嚴的法身。

7、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做吉利。

9、常為世間一切人民恭敬禮拜,猶如敬佛。

10、臨命終時,心無怖懼,正念現前,西方三聖金臺接引,往生淨土,蓮花化生,受生妙樂。

5樓:聖井小學

離著出家不遠了?祝賀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念阿彌 陀佛 好處

很多人念阿彌陀佛想去西方極 樂 世 界,唸到最後以為自己可以去西方極 樂 世 界了,以為臨終一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來接應了。

如果在臨終前魂魄出竅,話都說不出來了,連意念都沒有了,直覺都失去了,還能念阿彌陀佛嗎?這就是你的業障障礙了你念阿彌陀佛,這種業障就是你過去的障礙,阻礙了你到西方極 樂 世 界去,因為你在人間沒有把這些業障全部消除,所以就不能達到等你走的時候,一念阿彌陀佛聖號,佛菩薩就來接應你。佛菩薩講的當你臨命終時,念阿彌陀佛是有資格(條件)的,你臨命終時開開心心,無債無病,那時候你念阿彌陀佛才能上西方極 樂 世 界。

如果做了很多壞事,業障深重,心想當我臨命終時,只要一念阿彌陀佛,就能往生了,那是不可能的這就沒有因果可言了。業障深,債沒還清能上得去嗎?比如:

你在悉尼欠了人家一百萬,你逃跑了,但是不論你逃到**,都難逃法網。**現在傳授你們的法 門就是要你們自己消除業障,還清債務,才能把“家”歸(這個家就是佛 國),所以《阿 彌陀 經》中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今天**給大家細講菩薩界,把菩薩界的境界一句一句解釋給你們聽,菩薩是進入甚深禪定的修持,就是說菩薩進入高境界的時候,已經完全能夠定下來了,已經禪修到一定的境界了,而且是很深的禪定修持,有很高的境界,是超越了初地菩薩的境界。禪定不是一般的修持,禪定是帶有智慧的定,禪定是有智慧的。修持就是懂得怎麼修,懂得怎麼把持。

必須以佛法的聞思修慧為基礎,必須學佛的最高境界,要以最高的佛法來對照自己的修為。聞思修慧,就是用自己的聞思來修自己的慧根,以佛法最基本的道理作為基礎來修心。廣集利益眾生的福德資糧,已經到了菩薩界了,為什麼還要廣積利益眾生的資糧呢?

就是你已經是菩薩了,你可以不下去救 度眾生,但是到了高境界菩薩界,菩薩不是在他的意境中,不只管自己是菩薩,而是要下去救 度眾生,就像我們準備自己身上的東西一樣,這個叫廣集利益眾生的資糧。**從佛菩薩界下來救 度眾生,**必須要做好思想準備,我到人間來該如何如何修為,到人間來要能堪忍受,能為難事,悲心愍念眾生。**到人間來吃了多少苦,使我從小就體會到人生的無常。

到人間來必須準備好思想,準備好資糧,資糧就是資源,就是一種能量。猶如人間所用的糧食。廣集利益眾生的福德,就是要把菩薩的禮物帶給眾生,是什麼禮物?

就是福德,把福德帶給眾生。**帶下來的是讓每一個人的身 體好了,家庭和睦了,生重病的回圝復健康了等等,這就是廣集眾生的福德。

作為菩薩下來就必須帶有佛菩薩的福德,來利益眾生,把福德的能量帶給眾生,才能直入正規的證境而無障礙。因為你做好思想準備了,因為你是菩薩,你非但自修不會落入六道輪迴,而且你想到的是眾生的利益,你的境界是走向佛的境界,所以你已經準備好了資糧,準備好了利益眾生的福德資糧,到人間來救 度眾生。高境界菩薩已經是有這種意念,完全是下來救 度眾生的,所以境界才能提高。

如果想到要幫助下面(六道)的眾生,想的越多越慈悲,能量就越高, 果位也越高,就可以直接進入禪修的證境,而無障礙。證境就是意境。當一個人的境界高的時候,是不會有障礙的。

比如:夫 妻一個人唸經,一個人不念經,唸經的人境界就高,善做好事,做功德,而這個不念經的人,就會制 造許多障礙來阻止他人做善事,做功德。

當菩薩的境界到了這個證修的境界時,就可以直接破除障礙,進入證修的境界。障礙是怎樣破除的呢?如果你站在一幢小房子上面,前面的房子比你高,你就看不見前面的任何東西了,這個就叫障礙,看不見就是障礙。

當你爬上一座很高的山頂上的時候,你的前面沒有障礙了,就是說你的境界升到很高的位置的時候,你的前面全部都是平坦的,所有的障礙都沒有了。如果什麼都放下了,什麼煩惱都沒有了,你的境界自然就提高了,障礙也就沒有了。破除障礙,站得越高,障礙就越少,境界就越高,人生活的障礙就會越來越少,什麼都想開了,看穿了,哦,人原來這麼渺小。

你們從飛機上看地面上的房子,汽車等像不像蟑螂,螞蟻呀,房子像不像火柴盒子,人多麼的渺小呀,因為你在高空才能看到人有多麼的渺小,如果自己在家裡還以為自己的家很大,很了不起,可是從高空看就像一個火柴盒一樣大小,有什麼了不起的,要這樣想,這樣看,明白了嗎?

高境界菩薩是明地,明地就是光 明,放光。菩薩的境界很高,他的眼睛很清楚,很明亮,什麼都看得清清楚楚,不論你們說什麼,他的心裡很明亮,都很清楚。在聽聞正 法,聞在這裡是聲聞緣覺的聞,聞和聽是兩個概念,聞是把你所有的智慧都開啟了,眼見,耳聞等等,就是把你的七竅全部開啟了,你的智慧全部可以放出來,聞是有智慧的,已經能夠明白你講的道理了,才叫聞。

**今天給你們講 法,如果你們聽不懂,就叫聽。如果明白**說的法,就叫聞,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聲聞緣覺菩薩講的是這個道,聞是基本上明白道理了,才叫聞。

思維法義,就是菩薩的思維心想著法界,法界就是我們現在說的人界,我們在人道里,這個法是菩薩特指的這個人間,叫法界,而我們叫世界。什麼叫法意? 意字實際上就是境界。

你所有想的東西,所有思維的東西,稱為法意。就是說超出這個法界思維的東西,來指導你法界思維的東西。解悟真 理,悟出了自己認為是真 理的東西。

菩薩要化解的是,你認為是真 理,但不一定是真 理,菩薩有這個責任來化解和開悟,比如:有些修行的人很執著,你給他們說臺長的法 門如何如何的好,他認為自己已經修這個法 門了,我已經念這個經了,我怎樣怎樣的,如果他說我這個怎麼怎麼的好,說明他已經在這個裡面了,他認為這個是真確的,是真 理,所以他才會執著的去追求。一個人做錯誤的事情,都是因為自己認為是對的,才敢去做。

今天哪怕不開心,對這個人有 意見,也是因為自己認為是對的,對不對?他認為這是真 理,然而菩薩就是要幫助你化解,幫你來開悟,讓你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情是不是真 理,為什麼學佛 學到後來,會走偏差呢?就是因為以為自己是對的,以為自己學的是真 理,就是因為自己認為都是對的,如果真的是對的那是有功德的,如果走偏差了,就會造業。

這就是**給你們講菩薩的境界是解悟人生,幫助化解,讓你開悟。

為法忘驅,為了弘揚佛法,忘掉自己的身軀,捨己救人。然後依法修行,要依這個佛法來修行,廣修福德,菩薩怎麼也要廣修福德呢?福德不是人間的東西嗎?

為什麼到了天上還要修福德呢?這個福德是來自於人間,你在人間修菩薩道,就像我們在人間想學什麼層次的學位一樣,都是有級別的,在人間你照樣可以修菩薩道,問題是你修得到嗎?修得好嗎?

如果學修菩薩沒修好,說不定下輩子就投人了。因為境界不一樣,你要求的境界太高了,萬一修不成功掉下來,你連基本的學位都沒有了。很多人念阿彌陀佛想去西方極 樂 世 界,唸到最後以為自己可以去西方極 樂 世 界了,以為臨終一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來接應了。

如果在臨終前魂魄出竅,話都說不出來了,連意念都沒有了,直覺都失去了,還能念阿彌陀佛嗎?這就是你的業障障礙了你念阿彌陀佛,這種業障就是你過去的障礙,阻礙了你到西方極 樂 世 界去,因為你在人間沒有把這些業障全部消除,所以就不能達到等你走的時候,一念阿彌陀佛聖號,佛菩薩就來接應你。佛菩薩講的當你臨命終時,念阿彌陀佛是有資格(條件)的,你臨命終時開開心心,無債無病,那時候你念阿彌陀佛才能上西方極 樂 世 界。

如果做了很多壞事,業障深重,心想當我臨命終時,只要一念阿彌陀佛,就能往生了,那是不可能的這就沒有因果可言了。業障深,債沒還清能上得去嗎?比如:

你在悉尼欠了人家一百萬,你逃跑了,但是不論你逃到**,都難逃法網。**現在傳授你們的法 門就是要你們自己消除業障,還清債務,才能把“家”歸(這個家就是佛 國),所以《阿 彌陀 經》中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恭錄  修菩薩界的智慧

念南無阿彌陀佛怎麼回向,我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千遍之後怎麼回向?具體怎麼做,請說具體些謝謝

shine天馬丶丶 1 回事向理 將所修千差萬別的事相功德,迴向於不生不滅的真如法界理體。2 回因向果 將因中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最高無上的佛果。3 回自向他 將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4 回小向大 將自覺自度的小乘之心,回向轉趣於大乘的自利利人。5 回少向多 善根福德雖少,以歡喜心...

念南無阿彌陀佛能滿願嗎,念南無阿彌陀佛好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好

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 求佛菩薩為什麼不靈?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你求不到是因為你有業障,你業障消除沒有不感應。可是一定是如理如法的去求,你用貪 嗔 痴求,佛菩薩不會增長你的貪 嗔 痴。佛菩薩不會幫助你造惡業。你果然是行善,是為眾生,佛菩薩感應道交。為自己不可能,絕對沒有感應。為自己如...

到底念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只念阿彌陀佛,哪個對

隨意 唸六字表示恭敬 睡覺念四字 只要念 阿彌陀佛就高興 念佛的好處太多了 南無阿彌陀佛 哪個都可以,南無 是恭敬 阿彌陀佛 是佛的名號 阿彌陀佛洲 從遙遠的地方看,在天際盡頭有一明亮的光點,以光點為中心,一波一波的彩色光環向四面八方擴散,隨著距離拉近,可以看到這是乙個比地球還大的水晶般透明星球,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