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阿彌陀佛怎麼給自己回向消業障,念南無阿彌陀佛如何回向給死者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向是佛教修學過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修行功夫。所謂『回向』是將自己所修的功德,不願自己獨享,而將之『回』轉歸『向』與法界眾生同享,以拓開自己的心胸,並且使功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

「回向」,梵語parinama,又作轉向、施向。即是以自己所修之善根功德,迴轉給眾生,並使自己趨入菩提涅盤;或以自己所修之善根,為亡者追悼,以期亡者安穩。諸經論有關回向之說甚多,茲根據諸經記載,將回向種類歸納成六種:

1.回事向理

將所修千差萬別的事相功德,迴向於不生不滅的真如法界理體。

2.回因向果

將因中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最高無上的佛果。

3.回自向他

將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

4.回小向大

將自覺自度的小乘之心,回向轉趣於大乘的自利利人。

5.回少向多

善根福德雖少,以歡喜心大回向,善攝一切眾生。

6.回劣向勝

將隨喜二乘凡夫之福,回向欣慕無上菩提。

回向是實踐「自他兩利」、「怨親平等」的大乘菩薩道的最佳法門;因為回向的物件可廣及法界一切眾生,而回向怨親債主,可以化解惡緣為善緣、化阻力為助力。回向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體現,唯有了悟「人我一如,怨親平等」精神的人,才能回向。所以一念回向心,為菩薩一切行中推為上首;因此,無論修什麼行門,做什麼功德,皆應回向。

即使回向的物件不是自己,也是一分利益回向,七分利益自己得。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秘密、殊勝微妙、無上功德。所以者何?"阿彌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諸菩薩、聲聞、阿羅漢,一切諸經、陀羅尼、神咒、無量行法。

是故彼佛名號,即是為無上真實至極大乘之法,即是為無上殊勝清淨了義妙行,即是為無上最勝微妙陀羅尼。……以稱名故,諸罪消滅,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緣。

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

常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好處:

(1)晝夜常得一切諸天大力神將隱身守護。

(2)常常得到觀音菩薩等二十五位大菩薩的保佑。

(3)常為諸佛晝夜保護、加持,阿彌陀佛常放光明加持、保護、關照此人。

(4)一切惡鬼、夜叉、羅剎不能傷害,毒蛇、毒藥全部不能毒害!

(5)水火、盜賊、刀兵槍炮的災難、牢獄、橫死全不會得到。

(6)以前所做的種種壞事罪業全部消滅。

(7)夜裡做夢吉祥,或著能見到阿彌陀佛放著金光特別殊勝莊嚴的法身。

(8)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做吉利。

(9)常為世間一切人民恭敬禮拜,猶如敬佛。

(10)臨命終時,心無怖懼,正念現前,西方三聖金台接引,往生淨土,蓮花化生,受生妙樂。

蓮池大師曰:

專持阿彌陀佛名號,猶勝持往生咒;

亦勝持餘咒,亦勝一切諸餘功德。

勝持往生咒者:

持咒三十萬遍,則見阿彌陀佛;

持名則一日一夜,即佛現前。

咒雲:晝夜六時,各誦三七遍,能滅五逆等罪;

持名則至心念佛一聲,即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勝持其他諸咒:

專持名號,即大神咒,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

以十念得生,生即不退,威靈不測,大神咒也。

一心不亂,斷無明,見自性,大明咒也。

往生極樂,究竟成佛,無上咒也。

證無生忍,回入娑婆,普度眾生,無等等咒也。

念佛勝餘功德者:

六度萬行,法門無量;

專持名號,攝無不盡;以不出一心故。

願淨業**,專其信願,不二其心。

古德多有原修餘門者,尚當改修念佛。

況原修念佛人,豈敢變其所守,而復他尚乎!

2樓:修行者張楊思葉

回向是實踐「自他兩利」、「怨親平等」的大乘菩薩道的最佳法門;因為回向的物件可廣及法界一切眾生,而回向怨親債主,可以化解惡緣為善緣、化阻力為助力。回向是「無緣大慈,同體 大悲 」的精神體現,唯有了悟「人我一如,怨親平等」精神的人,才能回向。所以一念回向心,為菩薩一切行中推為上首;因此,無論修什麼行門,做什麼功德,皆應回向。

念南無阿彌陀佛如何回向給死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儀軌上,回向偈是: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登極樂國。

另外羅嗦兩句——

1,不要執著於功德和回向。金剛經所說,真正無量無邊、最大的功德是不執著於相的種種波羅蜜,所以不要執著於這樣的相:我念了佛,我要把這個功德回向給我朋友,讓他獲得福報。

2,念佛的時候做到內心清淨。藥師如來本願經所說,若聞我名,至心受持,所求願滿。即是說,在念佛號之時,要能把心內雜念全部清空,一心一意地念他的名號。

這樣不著於相的功德,一定會使你所求願滿,無論是對自己的,還是對朋友的。

願你的朋友不墮惡趣,來世與佛結緣,早晚受到阿彌陀佛的接引。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 看《地藏菩薩本願經》 看後你自然會明白怎麼回事的

如按《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內容做的話

對你本人也會有極大益處

念: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

乃至睡夢中悉皆安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地藏菩薩本願經》: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持齋10天 去寺廟燒香拜佛 在佛像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7遍 每讀完一遍 讀如下回向文3遍,如此 自己的亡親 冤親債主即可解脫!

回向文:

(合掌)*****(自己名字)願以此所誦《地藏經》一部之功德,回向給**(自己名字)***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祁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真心求懺悔。

如果是專門超度特定的人,則:回向給***和***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讀經是消業障的第一步,以後堅持在心中默念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名號,可使本人逢凶化吉 轉變不好的命運。

在讀佛經的問題上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明確說明可用來讀 可消業障 可用來超度亡人的。佛經不打誑語,有此經典明確說明,不必疑惑。對於佛經,一信解百惑。

要知道超度乙個人功德是很大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吧

5樓:風雨旅程

你好,阿彌陀佛!

我願以此佛號功德,

回向 如~你的朋友某某 佛言裝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僅此一生報,同生極樂國!

念完阿彌陀佛怎麼回向給別人

6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落實生活就是真實回向。身語意是此一心。祝您六時吉祥!

7樓:泥頌

念完佛號之後,按照下面的內容念: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所有功德全部回向給他,希望他............。阿彌陀佛

8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回向就是發願。只要是善願都可以。

自己直接發願就是了。怎麼想就怎麼說。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9樓:匿名使用者

念 我願把我所念的***x咒回向給***願他(她),願他(她)離苦得樂

10樓:血尊邪神

哎,你直接勸他跟你一起念佛不更好

其實你念佛,是不用回向的,因為阿彌陀佛這萬德洪名極為殊勝。但是自己要明白:「我念佛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虛空法界的一切眾生能夠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如此發心,那麼你念一聲佛號所獲得的功德利益是不可思議的,而因為阿彌陀佛的大威神力它們也可以感受得到——何樂而不為之

你有這份心意,很好。但是最好勸他也來念佛——自己親自念總好比別人念,畢竟阿彌陀佛接引的是念佛人啊。不念佛,佛也不能把他「綁架」著走了

師兄晚上好,請問我每天都念南無念阿彌陀佛,如何回向給家中病人,這樣念正確嗎?

11樓:因緣法

念南無阿彌陀佛非常如法。

每天念佛畢,可以這樣為家中病人回向:

願以此功德,回回向給答

某某某生病的業障消除、疾病痊癒、福慧增長、信佛念佛、健康長壽。(三遍)

接著大回向: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12樓:

簡而言之,你想達到什麼目的,就回向什麼。佛法有種種方便度化眾生,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南無阿彌陀佛。常用回向語:願以此功德 平等施一切 悉發菩提心 同生極樂國。

念南無阿彌陀佛怎麼回向,我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千遍之後怎麼回向?具體怎麼做,請說具體些謝謝

shine天馬丶丶 1 回事向理 將所修千差萬別的事相功德,迴向於不生不滅的真如法界理體。2 回因向果 將因中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最高無上的佛果。3 回自向他 將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4 回小向大 將自覺自度的小乘之心,回向轉趣於大乘的自利利人。5 回少向多 善根福德雖少,以歡喜心...

念南無阿彌陀佛能滿願嗎,念南無阿彌陀佛好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好

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 求佛菩薩為什麼不靈?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你求不到是因為你有業障,你業障消除沒有不感應。可是一定是如理如法的去求,你用貪 嗔 痴求,佛菩薩不會增長你的貪 嗔 痴。佛菩薩不會幫助你造惡業。你果然是行善,是為眾生,佛菩薩感應道交。為自己不可能,絕對沒有感應。為自己如...

到底念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只念阿彌陀佛,哪個對

隨意 唸六字表示恭敬 睡覺念四字 只要念 阿彌陀佛就高興 念佛的好處太多了 南無阿彌陀佛 哪個都可以,南無 是恭敬 阿彌陀佛 是佛的名號 阿彌陀佛洲 從遙遠的地方看,在天際盡頭有一明亮的光點,以光點為中心,一波一波的彩色光環向四面八方擴散,隨著距離拉近,可以看到這是乙個比地球還大的水晶般透明星球,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