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士,阿彌陀佛,佛能度我麼,在家居士供阿彌陀佛可以嗎

時間 2022-06-23 21:45:04

1樓:小林科學

佛不度人,人自度。佛在《大涅槃經》中說,我如良醫,因病說藥,服與不服非醫咎也。又如善導,導人善道,行與不行非導過也。

2樓:

1 佛不度眾生,因為是你自悟、自修、自證,自度的。佛在《金剛經》上很坦率地告訴我們,佛不度眾生,眾生怎麼度的?自己度自己。

2 佛對眾生的幫助,只是教化而已——佛把你過去今生種種業因果報說清楚,讓你自己覺悟。

3 佛看我們迷惑顛倒,他以種種方便來誘導我們、開啟我們,希望我們豁然覺悟,又恢復到本覺,這就是佛度眾生。

4 十方一切諸佛都是以度眾生為本懷,諸佛實實在在巴不得你立刻成佛,這是佛度眾生的本願。

5 「慈悲為本、方便為門」,就是佛教。「慈悲」是指無條件的愛,「方便」是指用最合適、最便利的方法去教化眾生。

6 佛度眾生,最終的目標是教你成佛,所以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門當中,念佛法門是至高無上!實在講,念佛這個法門,在末法時期,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度眾生的第一法門。

7 眾生業障深重,不用念佛法門,沒有法子度眾生;不用這個法門,眾生不能在一生圓成佛道。佛度眾生,如果沒有方便法門,就度不了眾生,所謂「大開方便之門」。

8 念佛法門是方便中的方便——第一方便門,無論什麼人,如果依念佛法門,決定得度,決定覺悟,決定成佛。

3樓:哪來的炸元宵

去讀經就是接觸佛陀,先聽聽他老人家說什麼,再說以後度啊什麼的。

我不是出家人,我也不是居士,我是普通的人,可以念阿彌陀佛嗎

4樓:佛道之子

念「阿彌陀佛」的好處2009-11-27 11:261.自動覺悟自我心每乙個心念、身體每乙個細胞.使自己處於安祥快樂的狀態。

2.一句佛號能令我們萬緣放下 ,唸出專一;念出空無、排除雜念。

3.念「阿彌陀佛」讓我們和宇宙人生最高智慧型接軌,和自我效能溝通;發揮出人的潛力 。

4.念「阿彌陀佛」能讓我們和佛溝通不迷不惑,不痴不愚;遠離錯誤顛倒。

5 念「阿彌陀佛」能讓我們唸出天性,達到圓滿究竟;他人的天性純善也能帶出來。

6.念「阿彌陀佛」能除惡斷壞念頭,對他人也管用;制止他人惡念惡行,除伏魔惡。

7.念「阿彌陀佛 」能除漏除苦;全面思維、換位思考;都攝六根、自、他。

8. 念「 阿彌陀佛 」能念出超越 ,唸出無量無邊的覺悟和清醒。

9.念「 阿彌陀佛 」能念到自性包容宇宙萬物一切。

10. 念「 阿彌陀佛 」能將萬事念至簡單念,出找到最適當的方法。

11. 念「 阿彌陀佛」能具足戒、定、慧;覺、正、淨;一切行願圓滿,成就福德。

12念「阿」字是宇宙一切萬物開發生化之音,是生髮一切萬法義;是佛和法的開創設立的確立義,從中生出的「如來心地」法門。念「彌」字是使一切相、緣、境,擴散、消失音,是大乘佛法的笫一義諦『空』義;念「陀」字是引導萬法歸於一心之心音,是『諸法實相』義諦;是大乘『法華』即心成佛義。念「佛」字是引出自心、自性,發出佛光普度一切;是菩薩六度萬行義。

故一句阿彌陀佛包含攝受三藏十二部一切佛一切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名號是一句梵語 中文意思是「無量的覺悟」 也就是說是這句聖號是一切眾生本來的自性 念佛的本質就是呼喚自性 終極目標就是回歸自性 自性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一種境界(因為自性裡沒有分別 執著 只有清靜 平等 而我們只要一開口講話就馬上起了分別 執著)

但是眾生為什麼應該回歸自性?因為回歸自性意味著離苦得樂 這裡的樂不是我們世間的五欲之樂(從佛法角度看 我們的世間沒有快樂 五欲也是苦的一種 叫做行苦 因為五欲「快樂」的感受沒法子永遠保留 總會失去) 而是非樂非苦的清靜、禪定的狀態 永遠不會丟失的真正祥和的狀態

所以念佛(淨土法門)的根本目的在於實現回歸自性的目標 而手段就是稱念「阿彌陀佛」聖號

但是念佛在幫助我們得到這種終極快樂的同時 還會帶給我們很多有益的「副產品」——就是說讓我們目前在人世間的生活更加快樂

6樓:清淨心

這是《念佛感應錄》的電子版,裡面有很多普通人念佛的真人真事,你看完了就懂了。

阿彌陀佛!真正有大福報的人才會想念這一句佛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佛法入門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在家居士供阿彌陀佛可以嗎?

8樓:泥頌

可以 專修淨土宗供阿彌陀佛 善根深厚 不要在臥室 陽台 過道 恭敬最重要

乙份恭敬一分收穫 十分恭敬 十分收穫

印光大師是淨宗十三代祖師 供奉阿彌陀佛 一尊像 一杯水 一部經 一炷香

一心念佛

必有所成

9樓:帥珈藍穎

這是搞家裡的道場.才供阿彌陀佛 .

要鄰居信士初一.十五和聖誕才供佛.

這不是那麼簡單請個觀世音菩薩的.

10樓:孤狼

為什麼不可以呢 只要注意恭敬 既然供奉就要堅持 盡量做到如法供養 佛教講大佛和小佛像 寺廟裡和家裡的沒有分別 希望你修行精進勇猛

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是功德一件的大好事. 一般是安放在正房的較高的位置,要乾淨整潔。能有單獨的屋子供菩薩就更好了。關鍵還是恭敬心第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可以每天看到佛精進你的道業.

各位大德居士:阿彌陀佛!我每天誦阿彌陀經,然後拜佛一百零八拜,然後繞佛回向,如果用計數器的話,拜...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念佛宜唸六字。或先唸六字,至將畢則念四字。始終念四字,頗不宜。

以南無二字,即皈依、恭敬、頂禮、度我等義。人每圖快圖多,故多有念四字者。常聞有人主張專修之益,只令人念四字,發願禮佛,皆雲不必,則完全一門外漢。

只知自己做功夫,不知求佛慈悲力。淨土法門,以信願行三法為宗。彼只在行上講究。

而行又去卻禮拜,其行便難十分懇切。久則涉於悠忽浮泛。(文鈔三編卷一第二四一頁「復陳飛青居士書四」)

念佛宜六字。四字亦可。如初念則六字,念至半,或將止,則念四字。若始終不念南無,便為慢易。經中凡有稱佛名處,無不皆有南無,何得自立章程。(文鈔三編卷二復卓智立居士書四

14樓:伯龍敖烈

隨喜您的發心、修學功德!

我的體會是:拜佛計數若用手指計數器,則在起立前按1次計數較好。或者先計算10次禮拜時間,然後用倒計時鐘計時。

比如1分鐘10拜的話,10分鐘100拜,前後發願、懺悔、回向計時,108拜總計12分鐘就可以了。我是用的後者。

繞佛也建議用總時間。因為繞佛,無有始終的那個點。當然,怎麼都好,文殊菩薩教育我們「善用其心」。發心對了,怎樣都是增上的。

祝您:初心不退,安住大乘!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15樓:軒轅鶴鈞

**上有一種貌似是有感應功能的拜佛計數器,我想用,但是經濟原因暫時沒用。應該挺好的,不妨去了解了解。

16樓:nj豆豆

一開始就萬緣放下總是很難的,所以用計數器也沒有關係,至於用什麼樣的計數器,自己用著方便就好,沒什麼講究的

17樓:愛笑的呵呵嘎嘎

淨土同修您好!計數器的用法以自己的習慣為好。沒有特別要求,只要達到計數的目的就行。不管是念佛繞佛拜佛,或者念經持咒都可以用,沒關係的。目的是計數。

18樓:炸裂演技

心誠則靈,無需計算幾次吧 個人看法~

19樓:錦蓮池

你還在執著。有執著在,念再多的經也是在違背佛陀的本義。

放下計數

放下念頭

放下執著

阿彌陀佛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屬於戒禁取見的範疇了吧。

只有僧人和居士才能修念佛法門嗎?請懂的告訴我,阿彌陀佛

21樓:匿名使用者

念佛法門 三根普被利鈍全收 上根人能念佛證果 下根凡夫也能蒙佛加持現世增益福德壽命 臨終往生

給你附帶一段: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

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

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

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

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

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 《首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22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任何人都可以。沒有任何限制。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23樓:塵鼓春歌

念佛法門誰都可以修持,但是既然你有機緣接觸了這個法門,為什麼不受三皈依和五戒呢?這樣才更加保險,對你幫助更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出家人,在家居士,以及一般平民百姓,都可以念誦佛號。佛經裡面沒有說,什麼人不准念佛。另外任何人念佛,對本人都是有益,起碼可以起到靜心作用。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5樓:萬瑞豐播經機

任何人都可以修的。

末法時代,業障深重,淨土法門是最殊勝的,可以今生待業往生西方,不退轉。

26樓:匿名使用者

佛本無門,歸心即佛,天天求人,唯是貪痴。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論的,淨土法門三根皆被,任何誠信佛法,望能與佛結緣的人都可以修持的。修念佛法門的人出家為僧主要是因為那樣更有利於他們弘法度眾,而有些念佛法門的人選擇拜某大師門下做居士是因為這樣可以親近大德,更好地修法,少走彎路。學佛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聞、思、修,先聽聞,後思維,再去專修。

若你對淨土法門的修持感興趣,可以到當地的寺廟去結緣一些書籍回來看一下(結緣的書籍是免費的),可先試著念阿彌陀佛,隨時隨地,只要有時間,出聲念或默念都是可以的。待因緣具足後可拜具德的法師或居士進行更深入的學習與修持。隨喜隨喜,阿彌陀佛!

願你與佛結緣,遇事呈祥,身心健康,功德日增!

28樓:人之梵天

不是說嘴上念阿彌陀佛就叫念佛,師說: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無量光,你真正把無量壽無量光了解了,其實他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就是實相般若。經典為什麼叫「千經萬論同歸極樂」,其實說,「千經萬論同歸般若」更貼切。

極樂代表什麼?代表福德圓滿、智慧型圓滿才能極樂,代表乙個大圓滿的境界。這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境界,是無上正等正覺。

所以,《壇經》裡曾有人問六祖修淨土能否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六祖講「東方人造罪,念佛求生西方;西方人造罪,念佛求生何國」。東方西方是方便說,東方人發願往生到西方,那西方人發願往生到**去啊?西方代表的是極樂世界,如果持念阿彌陀佛不相應,顛顛倒倒,苦苦惱惱的,連人道是否人中再來都是有問題的。

佛法講緣起的,講因緣,你的身心狀況,你的業力跟地獄道、惡鬼道相應,一邊念一邊顛倒,該下地獄的還是要下地獄,該落惡鬼道的還是要落惡鬼道,清清楚楚的,因果力啊。整個佛法在因緣果,不是在你修什麼法,「是法平等,無有高下」。不是你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特別青睞你、照顧你啊,那樣阿彌陀佛對你有偏心,那等於你念我、對我送禮,我就特別照顧你,哪有這回事啊?

釋迦牟尼佛在《阿彌陀經》裡講得多實在,兩個門坎,第乙個,不可以少根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你念得顛顛倒倒的,有一句沒有一句的,你要往生到**去啊?第二個,若一日若二日...

乃至七日,一心不亂。一心不亂當下就是極樂世界啊,門坎多高啊。這個兩個門坎你跨得過嗎?

所以,很多人都在宗教的狂熱執迷中,如果沒有正知正見,修習密教、淨土的,很容易偏向神權,其實佛法非常客觀,非常中道,非常實在的。無量壽無量光這個內涵非常深,非常廣。我可以斬釘截鐵地跟各位講,不管你修哪個宗派、哪個法門,大家都有乙個共同的目標,這個目標就是往生到無量壽無量光的境界,這是修行最高的解脫境界,在教理上講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大智慧型到彼岸。

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法華經》中講,開佛知見、示佛知見、悟佛知見,最後的入佛知見就是入到無量壽無量光,入到實相無相的大般若境界。這是整個佛法的中心、重心,也是核心。

到無量壽無量光的境界你就成佛了,是大福德大智慧型,福德智慧型圓滿,也是極樂世界。有人說,修淨土只要你念阿彌陀佛,你在極樂世界就有一朵蓮花,鼓勵大家是可以的,鼓勵大家向道,但鼓勵歸鼓勵,事實歸事實。我們修行佛法要追求真理。

佛怎麼稱呼自己,請問佛教在家居士對自己的謙稱是什麼?就像和尚稱自己為貧僧一樣

xuxu九轉 佛一般都是以 我 來稱呼自己,有時也以 吾 如來 佛 來稱呼自己。1 金剛經 言 1 佛告須菩提 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2 須菩提!若有人言 如來若來若去 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這裡佛自稱為 我 2 楞嚴經 言 佛告堅意 隨汝所問,...

唸佛堂繞佛由在家居士領眾,請問是否如法

善者仁心樊映川 新加坡居士林的唸佛堂,昨天換了新的地毯,我去看過非常的莊嚴,一切都很如法。今天是星期六,正好遇到二十四小時的唸佛,悟全法師告訴我,現在念佛的人數,每天都有增加。我們沒有做宣傳的工作,自然增加的現象是最好的。將來我們新造的佛像運過來之後,供奉在佛堂的當中,接近佛像的區域是拜佛的處所。佛...

學佛的在家居士吃全素者多嗎,學佛一定要吃素嗎 為什麼

師兄吉祥!我吃全素十多年,準備要小孩的時候體檢抽血一切正常健康,沒營養不良的現象。吃素的因緣是持誦 楞嚴咒 正如 楞嚴經 上所說,開始持咒就自覺厭惡遠離肉食了。依佛經所訴,如果是吃肉者,持誦很多咒語是沒有力量,咒語不靈的,因為我要做施食打坐 等,必須吃素才穩妥。 修學的人 我想所有的在家及時都會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