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在家居士吃全素者多嗎,學佛一定要吃素嗎 為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師兄吉祥!

我吃全素十多年,準備要小孩的時候體檢抽血一切正常健康,沒營養不良的現象。

吃素的因緣是持誦(楞嚴咒),正如 楞嚴經 上所說,開始持咒就自覺厭惡遠離肉食了。

依佛經所訴,如果是吃肉者,持誦很多咒語是沒有力量,咒語不靈的,因為我要做施食打坐

等,必須吃素才穩妥。

2樓:修學的人

我想所有的在家及時都會吃素啊,因為吃素是乙個基本的佛學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素本來是乙個學佛的基本要求,但是我皈依十幾年,見過好多學佛的師兄都沒有吃全素,我自己也是隨便素(有素吃素,沒有素的,肉邊的菜也會吃一點那種)。能做到吃全素當然最好,如果做不到也不要太執著,我們學佛的根本目的是了脫生死,不是為了吃素,只要不是為了口腹之慾特意殺生就好了。

4樓:自省

當下,很多人把吃素和佛教強行地聯絡在了一起,實是對佛教的誤解!佛教是文化,更是教育。是解析生命真諦,了脫生死的無上教育。不是吃素的法門。

5樓:

吃素的人很多 學習佛法久了 有了慈悲心 自己就會去吃素 不會說刻意去吃素 如果現在做不到 就慢慢來 南無阿彌陀佛

6樓:一坨龍

基本都吃素,保持本心,比如誦經人李罕老師也是吃素的,在做傳播有聲佛經的大藏經語音工程。

學佛後吃全素可是家人不吃素,如何解決與親人節假日一起吃飯的問題?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煩惱的,他們吃什麼不管,你吃素就行。做好榜樣,身體、容貌,氣質的改變是最好的演示。實在沒有素就吃肉邊菜,慈悲是對他人慈悲,不是要求他人慈悲待我。

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家裡要不殺生,廚房供養念佛機。真持戒修行會感應到佛菩薩的加持,做錯了,修的好都常有感應,所以不必煩惱,佛菩薩會教導。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基層幹部郝妹亂哄哄強頸

9樓:來自朦朧塔勻稱的布丁鼠

佛家還有家的,概念嗎?

學佛一定要吃素嗎 為什麼

10樓:海印放光

不一定。在bai家佛**,初學者三皈依

du,進一步zhi,持五戒,不殺生,dao就是很

如法的佛**。古回今中答

外有很多沒有斷肉食的在家佛**。古代蘇東坡、白居易,近代豐子愷,當代李連杰、李嘉誠、劉長樂,等等,都是皈依佛**,沒有斷肉食的。

佛教雖然提倡吃素。但並不禁止在家佛**吃三淨肉。學佛修行人有了一定修行基礎後,可以自願選擇吃素。

現代醫學證明,在家居士長期吃素,會缺乏維生素b12,如果嚴重缺乏,可能導致疾病。現在,已經有一些寺院允許吃雞蛋,這正是因為醫生的「特別處方」。

而且,佛教要廣度眾生,決不會把吃肉的人拒之門外。如果規定吃肉就不能學佛,那就會斷了許許多多眾生的學佛慧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和吃素,是兩件事,不要再混為一談了,聊聊佛教吃素的真相

12樓:圖門雁戴燕

1、學佛不一定非吃copy素bai不可,不吃素的人也可du以學佛。

2、如果你一邊學佛,一zhi邊吃素當然更好,吃dao素可以培養人的慈悲心,吃素等於無量的放生。

3、如果你平時只是吃素,而沒有學佛,就是說沒有從自己的心態上解決問題,吃素是沒用的,只是對身體的健康有一點好處。

4、希望你能有緣接觸佛法,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13樓:阿彌陀佛

學佛不來一定非要吃素,但是,一源

定要提倡吃素!因為佛法講的是六道輪迴,講的是慈悲心,所以,你吃肉,吃眾生,就會有人殺更多的眾生。就等於是自己在間接的殺生。

相反,如果吃葷的人少了,被殺的眾生就會減少,那就是在為自己積德。但是,如果有的人一天不吃肉就受不了,眼珠子就轉不動了,那就不要逼他不吃肉,如果你一定要他不吃肉,就會逼他遠離佛法的,也就會阻斷他的佛緣。

14樓:伏煙李悠馨

學佛一定要吃齋,而不是吃素。眾生都做過我們的母親,吃眾生的肉就是回吃父母的肉。酒肉答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世人若學我

如同進魔道

——道濟禪師(濟公活佛)

佛陀說過在特殊的地方(比如說高原地區,不適於種菜的地方)可以吃五淨肉:不見殺、不聞殺聲、不為我殺、自死、鳥殘(就是眾生被弱肉強食,因而剩下之殘餘之肉)。在家居士可以吃三淨肉:

不見殺、不聞殺聲、不為我殺。如果你想吃肉而去買,者為殺生。你叫人去買也是殺生。

居士,阿彌陀佛,佛能度我麼,在家居士供阿彌陀佛可以嗎

佛不度人,人自度。佛在 大涅槃經 中說,我如良醫,因病說藥,服與不服非醫咎也。又如善導,導人善道,行與不行非導過也。1 佛不度眾生,因為是你自悟 自修 自證,自度的。佛在 金剛經 上很坦率地告訴我們,佛不度眾生,眾生怎麼度的?自己度自己。2 佛對眾生的幫助,只是教化而已 佛把你過去今生種種業因果報說...

亠問在家居士學佛。耕地心攜地誤傷生命。算不算犯戒,一

息滅貪瞋痴 小乘戒論事不論心,心裡天天想殺生,但是沒有殺,就不破戒。反過來,只要殺了,比如誤殺也破戒。大乘戒論心不論事,你雖然沒有殺生,有殺的念頭就破戒了。反過來,沒有殺生的念頭,只有事,不破戒。大乘戒建立在小乘戒的基礎上,大乘戒難持,凡夫做不到。不持小乘戒,大乘戒肯定沒有指望。誤殺雖然沒有殺心,按...

佛怎麼稱呼自己,請問佛教在家居士對自己的謙稱是什麼?就像和尚稱自己為貧僧一樣

xuxu九轉 佛一般都是以 我 來稱呼自己,有時也以 吾 如來 佛 來稱呼自己。1 金剛經 言 1 佛告須菩提 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2 須菩提!若有人言 如來若來若去 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這裡佛自稱為 我 2 楞嚴經 言 佛告堅意 隨汝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