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對在家居士做人做事的經有哪些

時間 2021-05-25 15: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講的:或露齒笑,或背面非,…自已去讀經。

2樓:aaa**王

有 不能誹謗的 百業經 都有這個

3樓:內心深處有個夢

地藏經也有說的。可以看看

居士在家看什麼**,念什麼咒最好?

4樓:果禪聞

阿彌陀佛!隨喜您發心學佛的功德!

經書讀誦方面,推薦:

《地藏菩

薩本願經》、地藏菩薩聖號

理由:白話較容易懂,地藏菩薩乃娑婆世界的教主,也是現在的**佛,釋迦牟尼佛進入涅槃前將六道眾生都託付給了地藏菩薩,且地藏菩薩發下了「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廣大誓願,地藏菩薩的大威神力,不可思議。另外,我個人也是從念《地藏經》漸入佛門的。

功德利益:

「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

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嘆瞻禮者,

得二十八種利益:

一者、天龍護念,

二者、善果日增,

三者、集聖上因,

四者、菩提不退,

五者、衣食豐足,

六者、疾疫不臨,

七者、離水火災,

八者、無盜賊厄,

九者、人見欽敬,

十者、神鬼助持,

十一者、女轉男身,

十二者、為王臣女,

十三者、端正相好,

十四者、多生天上,

十五者、或為帝王,

十六者、宿智命通,

十七者、有求皆從,

十八者、眷屬歡樂,

十九者、諸橫消滅,

二十者、業道永除,

二十一者、去處盡通,

二十二者、夜夢安樂,

二十三者、先亡離苦,

二十四者、宿福受生,

二十五者、諸聖讚嘆,

二十六者、聰明利根,

二十七者、饒慈愍心,

二十八者、畢竟成佛。」——出自《地藏菩薩本願經》

2.《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六字大明咒(觀音菩薩心咒)、觀音菩薩聖號

理由:有求必應觀世音,求妻得妻,求子得子,觀音靈感不思議。家家戶戶都知道觀音菩薩。觀音菩薩修行耳根圓通法門,聞聲而救苦,是故有苦有難就念觀音菩薩名號,便能離苦。

個人修行經歷而言,我是先修地藏經,然後接觸到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不可思議威神之力描述:

「假使興害意,推落大火坑,

念彼觀音力,火坑變成池。

或漂流巨海,龍魚諸鬼難,

念彼觀音力,波浪不能沒。

或在須彌峰,為人所推墜,

念彼觀音力,如日虛空住。

或被惡人逐,墜落金剛山,

念彼觀音力,不能損一毛。

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

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

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

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

或囚禁枷鎖,手足被扭械,

念彼觀音力,釋然得解脫。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

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

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

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

念彼觀音力,疾走無邊方。

螈蛇及蝮蠍,氣毒煙火然,

念彼觀音力,尋聲自回去。

雲雷鼓製電,降雹沭大雨,

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

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

具足神通力,廣修智方便,

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3.推薦:楞嚴咒

部分理由:1.楞嚴咒乃佛教最長的乙個咒,也是咒中之王,是由佛頭頂的化佛所說,有人能持誦楞嚴咒便是正法住於天地。

2.持誦楞嚴咒的人晝夜有金剛藏王菩薩等許多**護衛,一切邪魔鬼神都不能得便。

3.持誦楞嚴咒的人臨終時可任意往生任何佛國。

4.持楞嚴咒的眾生,縱然自己沒有修福,但十方如來所有功德,都會回向給他。

5.對無論是讀是誦,是抄寫或默寫,或是佩戴身上,或是珍藏家中,用各種方法來恭敬供養,必定千劫萬劫乃至億劫,都不會生在貧窮下賤的家庭,或者生在不愉快的地方。

「是善男子。若讀若誦、若書若寫、若帶若藏。諸色供養。劫劫不生貧窮下賤不可樂處。」

「  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

「由是得於恆河沙阿僧祇不可說不可說劫。 常與諸佛同生一處。無量功德。如惡叉聚。同處薰修。永無分散。」

「阿難。若有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來。

所有一切輕重罪障。從前世來未及懺悔。若能讀誦書寫此咒。

身上帶持。若安住處莊宅園館。如是積業。

猶湯消雪。不久皆得悟無生忍。」

「復次阿難。若有女人。未生男女。欲求孕者。若能至心憶念斯咒。或能身上帶此悉怛多般怛羅者。便生福德智慧型男女。」

「求長命者。即得長命。欲求果報速圓滿者。速得圓滿。身命色力。亦復如是。」

「命終之後。隨願往生十方國土。必定不生邊地下賤。何況雜形。」

「是故如來宣示此咒。於未來世。保護初學諸修行者。入三摩提。身心泰然。得大安隱。」——《楞嚴經》卷七

佛說楞嚴咒就是為了在末法時期保護我們這些修行的人,的無所礙,所以建議您不管是修地藏菩薩法門還是觀音菩薩法門,或者二者兼有(不會妨礙,我念地藏經,念觀音菩薩),都最好能每日持誦最少1遍楞嚴咒,楞嚴咒是早課的第乙個咒,所以它是非常重要的。

關於楞嚴法門的開示可看宣化上人、聖空法師、慧律法師。

有空的話可去專修楞嚴的道場,如廣東潮州佛母寺、終南山等。

最後,法法第一,法無高下,看您個人的緣分,你的感覺,修行起來哪個菩薩跟您最有緣,你最歡喜,只有您自己最清楚。願您能堅持修行,六時吉祥,阿彌陀佛!

以上僅代表個人見解,希望對您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悲咒加心經加禮佛大懺悔文和白話佛法

6樓:水中應天

沒有好與最好之分。只能看你與哪一部佛經與咒子最有緣最適合。

7樓:匿名使用者

居士,就肯定有**嘍,那就依師而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淨土三經等,阿彌陀佛

在家居士怎樣上早晚課為好,在家居士怎麼做早晚課,內容是什麼

青竹遺風 居上上課按 早晚課誦 可根據自己的時間,進行選擇,可長可短,自我選擇,突出主修,如唸佛的應以唸誦佛號為主。 從夏侯山 在家居士早晚課要三皈依再回向嗎?在家居士怎麼做早晚課,內容是什麼 曉燕 印光大師為在家 做的早晚課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 三稱 佛說阿彌陀經 三遍往生咒 贊佛偈 南無西方極樂...

在家居士說出家人過失有何果報,在家居士說出家師父的過失 有什麼果報

背後說人過失,本身就是惡業,更何況物件是比丘 比丘僧。如果自己說了又被人傳來傳去,讓很多人退失對三寶的信心,以偏看全,斷人慧根,過失極大。果報在拔舌地獄。末法眾生福薄,比丘或比丘尼未必做到100 完美,畢竟人家也是在學佛,還沒有成佛,本身能出家,離開父母親人好友,很多在家人理所當然做的,出家人都不能...

佛怎麼稱呼自己,請問佛教在家居士對自己的謙稱是什麼?就像和尚稱自己為貧僧一樣

xuxu九轉 佛一般都是以 我 來稱呼自己,有時也以 吾 如來 佛 來稱呼自己。1 金剛經 言 1 佛告須菩提 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2 須菩提!若有人言 如來若來若去 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這裡佛自稱為 我 2 楞嚴經 言 佛告堅意 隨汝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