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是在娑婆世界還是在極樂世界開悟成佛

時間 2021-05-25 16:00:11

1樓:魯嘉麗

阿彌陀佛,其佛世界名曰安樂,亦即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行菩薩道時,發願、修行、積功累德、成佛世界和佛號等相關**,摘述如下:

《無量壽經》:「世自在王佛即為廣說二百一十億諸佛剎土天人之善惡、國土之粗妙、應其心願悉現與之」,法藏比丘「具足五劫,思維攝取莊嚴佛國清淨之行」,發四十八願,無央數劫積功累德。「法藏比丘今已成佛,現在西方,去此十萬億佛剎,其佛世界名曰安樂」,「成佛以來凡歷十劫」。

《大阿彌陀經》:「法藏比丘行菩薩行時,容體莊嚴,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悉皆具足…利樂一切眾生令歸佛道。如是積功累德,無量無數百千萬億劫,功德圓滿威神熾盛,方得成就所願而入佛位。」

《佛說無量清淨平等覺經》:「法寶藏菩薩…得天眼徹視,悉自見二百一十億諸佛國中諸天人民之善惡國土之好醜,便選心所欲願,便結得是二十四願經,則奉行之,精進勇猛,勤苦求索…其法寶藏菩薩至至其然後自致得作佛,名無量清淨覺最尊…」

《悲華經》:「是時世界轉名安樂,汝於是時當得作佛,號無量壽如來…」供參~

2樓:囧姐愛剪輯

是在菩提樹下悟成佛的~

阿彌陀佛成佛時,娑婆世界是不是還沒形成?

3樓:異冥道人

已經形成了,其中你這個問題其實非常複雜的本人信學佛,也和你一樣有諸多疑問的,我來給你解答一下,三世佛分為以空間計算的「橫三世佛」與以時間計算的「縱三世佛」。橫三世佛(又名三方佛):指**釋迦牟尼佛,東方藥師佛,西方阿彌陀佛。

縱三世佛(又名三世佛):指過去佛燃燈佛,現在佛釋迦牟尼佛,未來佛彌勒佛。 東方 藥師佛主管東方淨琉璃界    **釋迦牟尼佛主管娑婆世界,西方阿彌陀佛,主管西方極樂世界   。

燃燈佛(又名「定光佛」、「錠光佛」等)在已過去的莊嚴劫為佛,是釋迦牟尼佛之前的佛,曾在過去世預言釋迦牟尼未來將成佛,是授記釋迦牟尼佛之師。許多佛、菩薩都曾是燃燈佛**。釋迦牟尼佛現在佛賢劫為第四佛,與脅侍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以佛法濟度娑婆世界所有眾生。

(劫,是佛教的時間觀念,分為小劫、中劫、大劫。20小劫為1中劫,4中劫成已住,住已壞,壞已空,如是成,住,壞,空四中劫為一大劫,即80小劫為1大劫。)彌勒菩薩未來佛是賢劫中的第五佛,彌勒時代尚未來臨以前,還在兜率內院為菩薩。

根據大乘佛教的說法,人人可以成佛,諸佛將濟度眾生,超越輪迴而成佛。  佛教界有說法認為橫三世佛為同一佛,只是為了救渡眾生,而化現為不同化身。《如來淵源考》:

「何謂彌陀曰無量壽,施藥則無量壽,即藥師如來之延壽。何謂彌陀?曰無量光,毗盧遮那佛則無量光也。

故知諸佛同體異名,皆為眾生善巧化現也。」 {藥師佛有兩位助手日光普照菩薩、月光普照菩薩。 俗稱東方三聖請看**,

阿彌陀佛也有兩位助手即  」大勇「大勢至菩薩、 「大悲」觀世音菩薩以下為**

釋迦牟尼佛同樣也有兩位護持,即「大智」文殊菩薩和「大行」普賢菩薩,三者合稱釋迦三尊。見以下

另外說的是過去七佛,離我們時間最近的七位佛,釋迦牟尼佛是最後一位,俗名悉達多,釋迦牟尼佛之前的六位佛是毗婆尸佛、屍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

該說的說完了,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另外想說的是你提的這種問題其實是很複雜的,正所謂不可說不可說,微妙法難以敘述,

假如在娑婆世界通過念佛沒有成佛卻往生了,那到極樂世界可以繼續修行念佛法門成佛嗎??

4樓:因緣法

娑婆世界通過念佛的目的,就是往生極樂世界啊,而不是成佛。成佛要福慧圓滿的,即使通過念佛開悟具足智慧型,福報也要扎扎實實去積累的,要極為長遠的時間裡去積累。因此,只要往生極樂,就算是念佛修行成了。

因為在極樂世界是一定會成佛的。

到極樂世界,你相當於移民成功了,還要從頭開始學習啊。你看你除了念佛,還懂什麼?要深入經藏開智慧型,要法門無量誓願學,成佛那有那麼容易。

但是在那裡學與在我們這兒不一樣,老師都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為我們授課,那都是用最對機的方法來教導我們的,不會走彎路的。

5樓:狄林涵

往生到淨土,就是為了繼續修持佛法,乘願再來度化眾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地菩薩始終不離念佛

7樓:潛川

當然可以啊!但是你要發願往生極樂世界才行。不僅如此,往生極樂世界也正是佛祖憐憫我們學佛不易、道心不堅而特意推薦的修行法門,你若持誦過《佛說阿彌陀經》,就會發現這是一部佛祖自問自答的佛經(通常佛經都是佛祖因境說法的,都有開悟的**配合),佛祖告訴我們極樂世界的來歷和如何往生極樂世界的辦法,到了那邊,就沒有六道輪迴了,壽命無窮,可以一直修行知道成佛了

娑婆世界六道眾生是念佛求生西方,娑婆世界出輪迴的菩薩是念佛求生西方還是念佛求在此世界成佛

8樓:息滅貪瞋痴

中峰禪師說「此方即淨土,淨土即此方」。覺悟的菩薩,明白娑回婆即極樂,極樂即娑婆。

答凡夫認為娑婆是娑婆,極樂是極樂,故發願離娑婆,往生極樂,他要在極樂修行成佛。菩薩曉得娑婆即極樂,故在此娑婆世界成佛,就是在極樂世界成佛,無二無別。

阿彌陀佛成佛於今十劫,十劫前極樂世界形成麼?那時有娑婆世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阿彌陀經上已經成佛10劫,當然是說西方極樂世界形成10劫了。娑婆世界成住壞空不斷迴圈,肯定有此娑婆世界!!!!而你無量劫以前就在輪迴,阿彌陀佛都已經成佛10劫了,每次都再度你,你10劫都願意留戀這個破爛世界,不去西方淨土,實在是可惜!!!

今生你又有機會可以選擇西方淨土,可以念佛求生淨土,可以脫離輪迴,你是想繼續享受下地獄的苦痛?還是享受西方淨土無量的快樂?都很容易!

都是無良無邊的時間,你自己選擇!!!

為什麼說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和我們娑婆世界有大因緣呢?這個指的是什麼呢?請各位師兄答疑解惑

據我讀了nnn多的經律所知 釋迦牟尼佛族人 包括父母,兒子,堂弟,舍利弗,目犍連等等等等,沒有一個念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的 學佛法是長智慧,不是愚夫愚婦的念阿彌陀等,如何長智慧呢,通過聞思修12因緣 通過如實觀察自己的身心 四念處 佛陀至親全部按照以下修行次第 是為緣無明行,緣行識,緣識名色,緣名色六...

在阿彌陀佛成佛之前有佛嗎,阿彌陀佛與佛祖有什麼關係

1 阿彌陀佛成佛,離現在才10劫時間,並不算長。另外,彌陀是他方世界的佛,不是娑婆世界的佛。阿彌陀佛自然不是第一個佛。2 眾生本來是佛,為什麼迷了,這個問題在圓覺經中,金剛藏菩薩曾問佛,世尊,若諸眾生本來成佛,何故復有一切無明?佛答 譬如幻翳,妄見空花,幻翳若除,不可說言此翳已滅,何時更起一切諸翳。...

阿彌陀佛是何意

然然狗 梵名amita buddha 名dpag tu med,dpag yas 為西方極樂世界之教主。又作阿彌多佛 阿弭跢佛 阿弭嚲佛。略稱彌陀。梵語amita,意譯無量。另有梵名amitayus 音譯阿彌多廋,意譯無量壽 梵名amita bha 音譯阿彌多婆 阿彌嚲皤,意譯無量光。阿彌陀佛成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