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姬有多好看,虞姬到底有多漂亮

時間 2021-05-25 16:01:14

1樓:愛戀唯美滴

姬,在史書上的描寫都比較少,甚至連她的名字、出生地、生卒時間都不知道,而大家對於虞姬的認識,主要是因為西楚霸王項羽,而後經過後世文人的大肆渲染,這才讓項羽和虞姬兩人的愛情故事深入人心。而虞姬在四面楚歌的情況之下一直陪伴在項羽的身邊,項羽更是為其作了《垓下歌》,此詩也是流芳百世。虞姬也憑藉著自己傾國傾城的容貌,再加上出眾的才藝,有「虞美人」之稱。

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相傳虞姬容顏傾城,才藝並重,舞姿美豔,並有「虞美人」之稱。

史書中對虞姬的記載的較少,甚至連本名、種族、出生地、生卒時間、與項羽相識的時間、與項羽相識的過程最終結局全都沒有記載。西漢大歷史學家司馬遷《史記·項羽本紀》裡僅記載道:「有美人名虞。

」因此後來就出現了兩種說法:一是有人推測「虞」是美人的名;二則推測「虞」是美人的姓,《辭源》備有此說。而「虞姬」則是後人對其的稱呼,關於「姬」這個字,也有一定的說法,體上有兩個含義:

一是「姬」就是她的姓;二則是「姬」是古代婦女的美稱。虞姬的姬可以歸為第二義,即美稱。總而言之,人們只能得知虞姬的姓名與「虞」字有關,而她的真實姓名,卻成為了乙個謎團。

3樓:匿名使用者

虞姬,是楚漢之爭時期西楚霸王項羽的美人,名虞(yú)(一說姓虞),曾在定四面楚歌的困境下一直陪伴在項羽身邊,項羽為其作《垓下歌》。

相傳虞姬容顏傾城,才藝並重,舞姿美豔,並有「虞美人」之稱。後人曾根據《垓下歌》,以及相傳是虞姬所作的《和垓下歌》,臆想她的結局是西元前202年楚漢戰爭項羽兵敗之際,在楚營內自刎,由此流傳了一段關於「霸王別姬」的傳說。

虞姬到底有多漂亮

4樓:味之膄大廚

恕我直言,古代和現代的審美不一樣,虞姬的長相可能不一定好看。

虞姬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是性格和才能。她才藝並重,舞姿美艷絕倫。關鍵是美女配英雄,項羽喜歡的人,那一定不差。aqui te amo。

虞姬有多好看讓項羽念念不忘

5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眼裡出西施,不管虞姬長得好不好看。但是項羽喜歡呀,這才是最重要的,項羽喜歡。

6樓:揚華攝影存檔號

漂亮,善解人意,真正的賢內助

虞姬真的那麼漂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古代跟現代人的審美標準可能有差異,也沒有現代人真的見過她。

她的美也只是史書上的記載而已。

但是應該是美的。畢竟他的夫君是項羽。

8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薄命!!!所以虞姬注定是歷史上的乙個黑點!誰也不會清清楚楚!並且虞姬是霸王的老婆,所以見的人不會太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柳葉眉,杏核眼,櫻桃小口一點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點懷疑項羽的眼光,,他乙個莽夫,眼光一定很爛!

虞姬算最好看的女人麼

11樓:

這個不一定,每個年代都有審美觀

每個人也都不一樣的

天下美女這麼多,誰能誰她是最好看的乙個呢

12樓:曾經未來

虞姬肯定算好看的女人,但最好看,不一定,

13樓:xie殤城

關於虞姬的長相的問題。在民間的傳說中,虞姬的容貌可以用傾國傾城來形容。這個詞的來歷是漢武帝劉徹統治時期**家李延年的一首詩,這首詩中描寫的物件是她的妹妹,也就是後來深受武帝寵愛的「李夫人」。

可見人們對於虞姬的容貌的驚嘆之情。從另一方面來說,虞姬能夠被年輕氣盛,勇猛威武的項羽如此疼愛,她的容貌也肯定不會差到**去。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虞姬長得如此貌美,為何沒有被列入「四大美女」呢?關於這個問題其實並不難,我們所知道的四大美女都是跟天下的興亡密切相關的,比如說昭君出塞,西施把奸臣董卓和神將呂布迷得反目成仇等,而虞姬只是項羽身邊的乙個小妾,她還沒有到可以決定天下興亡的地步。

因此她沒有入選「四大美女」。

14樓:入不簡敷出

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的

歷史上真實的虞姬漂亮嗎 是美女之一嗎

15樓:老實話好聽

虞姬當然是大美人 。

中國古代的大美人 :褒姒 、妲己 、西施 、鄭袖 、衛子夫 、王薔 、趙飛燕 、陰麗華 、甄宓 、蕭皇后 、張麗華 、花蕊夫人 。

近代的 :蔣英 、宋美齡 。

有什麼動漫有蠻多好看的帥哥美女的

笨蛋測驗召喚獸,有 有漫畫,有動漫,超搞笑 傻丫頭 本人最喜歡 家教 薄櫻鬼 夏目友人帳 another 灼眼的夏娜 會長是女僕大人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孤星紫蝶 天降之物 驅魔少年 尋找滿月 守護甜心 愛麗絲學園 妖精的尾巴 伯爵與妖精 超好看的! 公主 叛逆的魯路修 妖精的旋律 愛麗絲學園 公主戀...

160的男生可以有多好看,身高160的男生要這麼穿才不會顯得很矮?

我覺得160的男生要看年齡段才行,如果是小學六年級的年齡那麼160的身高算是比較高的了,在學校中高個子大多數也挺好看的,而到了初中或者高中後就要自己擁有一張好看的臉才能彌補身高的不足,到了大學乃至大學畢業後如果身高還是160的話恐怕再好看都會變成缺點了,因為隨著年齡變大自己也會跟著衰老。我覺得160...

青海的姑娘能有多好看,青海女孩有什麼特點

鑼剁櫧餜尰 沒瞅見很好看的妹妹啊 鈕詩 青海姑娘挺好看,我更喜歡率真,樸實的性格。 驀然回首情以遠 個人感覺青海姑娘真的不是那麼好看,但是藏區的丫頭笑容特別純樸 青藏天馬 不論 不論哪個民族,善良的姑娘最好看。 唯愛此生 作為青海人的我來說,還行吧? 我在這邊待了三年,感覺撒拉族的菇涼很漂亮,超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