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究竟是誰

時間 2021-05-04 18:41:18

1樓:8萬4千法門

「經中之持名法門,普被三根,齊收凡聖」,這個經裡教給我們的方法。持名,名就是四個字,阿彌陀佛。南無不是佛的名號,南無是印度話,是尊敬的意思、歸命的意思,有皈依、歸命,有讚嘆的意思。

像國外一些宗教念阿門,伊斯蘭教念阿敏,佛教南無,意思都很接近,都是屬於尊敬的意思。名號就是四個字。

所以蓮池大師在《竹窗隨筆》裡頭有一則,記載著有人向他老人家請教,念佛怎麼唸法?他教人念南無阿彌陀佛。人家問,您老人家自己怎麼念?

他說我自己只念阿彌陀佛。這當中有什麼差別?大師說,我想在這一生當中決定求生淨土,沒有第二個念頭,所以我決心求往生,那就執持名號,名號只有四個字。

為什麼教你念六個字?因為你往生的心不切,往生的心不懇切,加兩個字好,皈依阿彌陀佛、恭敬阿彌陀佛,加個客氣話、尊敬的話,跟阿彌陀佛結個緣,這個意思。這些都是蓮池大師無盡的慈悲,給我們表演的,我們聽到了、看到這段文字,要有感受、要有體會。

這個意思就是早年章嘉大師教給我,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南無阿彌陀佛是形式,阿彌陀佛是實質。真想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第一**,本經上說的,阿彌陀佛最喜歡的學生,那種客氣話就不要說了。

用什麼來報答阿彌陀佛?依教奉行這就對了。佛教給我們做的我們全部都做到,佛給我們講的道理我們都聽懂了。

懂了之後,該放下的全放下,該提起的,就是菩提心跟這一句佛號,就提起來,這真報佛恩!

2樓:昔日同盟

南無bai是梵文的音譯,du古代音和現代不一樣,應zhi

該念為namo。南無的意思dao

是皈依的意思,專南無阿彌陀佛屬,就是皈依阿彌陀佛的淨土法門,皈依佛的意思,按照儀跪和尊敬意和皈依意應該加上南無二字。念南無阿彌陀佛是六字洪名,很殊勝的佛號。長持可以積攢往生淨土的資糧。

而南無不是只有南無阿彌陀佛這尊佛要加,佛菩薩的名號前面尊敬皈依意都要加上南無才算持名。 譬如 南無觀音菩薩。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用清淨心去念,兩種唸法都可以。

夢見佛背對我?我念阿彌陀佛?我念阿彌陀佛三聲時,佛頭像背後有一閃光到我這

心存善念,行善為,即是佛。 建議不要過於執著於夢境。即便是好的夢境,過於執著也不好。因為如此會常常希望這樣的境界再出現,容易招感冤親債主變幻這樣的境界來蠱惑你。夢見佛背對我?我念阿彌陀佛,佛頭像我閃光過來一次? 前鹹 南無阿彌陀佛!請不要執著此事了!執著了佛也變成魔了!南無阿彌陀佛!夢見佛像背對我?...

請問只念阿彌陀佛還是要唸南無阿彌陀佛

赫菊孛歌 只要心誠就行了,不管怎麼念佛聖號 不是用口念出聲來,而是用心去憶念 要時刻保持在心正無雜念的狀態即可。 碧時芳茹子 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是皈依的意思。隨時可以念。但是念的時候口氣要清新。 江菊祈嬋 南無 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 那謨,亦譯作 南謨 那謨 等。意為致敬 歸敬 歸命。是...

到底念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只念阿彌陀佛,哪個對

隨意 唸六字表示恭敬 睡覺念四字 只要念 阿彌陀佛就高興 念佛的好處太多了 南無阿彌陀佛 哪個都可以,南無 是恭敬 阿彌陀佛 是佛的名號 阿彌陀佛洲 從遙遠的地方看,在天際盡頭有一明亮的光點,以光點為中心,一波一波的彩色光環向四面八方擴散,隨著距離拉近,可以看到這是乙個比地球還大的水晶般透明星球,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