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補鈣怎麼補?吃什麼鈣片最好?

時間 2023-07-07 20:25:45

1樓:宗政長征竺璧

補鈣劑主要有無機酸鈣鹽和有機酸鈣鹽。中老人補鈣最好選擇含有機酸鈣鹽成分的鈣片,即「有機鈣」,因為有機酸鈣鹽更利於腸胃吸收,適合中老年人。藥品成分中含有乳酸鈣、葡萄糖酸鈣則是有機酸鈣鹽。

在選擇鈣片的時候看清楚鈣片的成分就可以了分辨出有機酸鈣鹽和無機酸鈣鹽。

2樓:竇蕾買嫻

老年人補鈣方法。

引老年人補鈣主要有兩個途徑:一是食補,二是服用專門的老年人補鈣產品。 先來談談老年人補鈣之食補情況。

提起老年人如何補鈣,很多人都會想到喝骨頭湯。的確,食補的特點是天然安全,但就現在健康理念來分析,也存在著一些弊端。

首先,老年人補鈣採用食補的話,補鈣的量不好掌握,食物裡到底有多少鈣?吃了多少?並且常年吃同樣幾種補鈣的食物,容易生膩也很難堅持。

其次,難以保證鈣質吸收。眾所周知,鈣需要維d才能很好吸收,否則都會浪費掉,而食物中的維d需要曬太陽才能被人體利用。老年人本身器官退化,維d已處於缺乏狀態,「中國老齡人口營養健康狀況」調查顯示,中國中老年人群維生素d缺乏和不足分別佔。

和;多麼驚人的數字!老年人補鈣不能保證同時補充維d,補鈣效果必然低下。

再次,含維d豐富的食物多含大量的動物脂肪,老年人本身就需要控制動物脂肪攝入,加上高血脂、高血壓等,身體情況不允許攝入過多此類食品,因此維d必然缺乏,鈣質也難以保證吸收。

那麼老年人怎樣補鈣才能達到預期效果呢?

答案必然是同時補充活性維生素d和鈣。因此,合適的補鈣產品不失為乙個不錯的選擇。

專家介紹說,很多人想知道老年人如何補鈣才能效果好,其實老年人補鈣服用合適的補鈣產品才是最有效的。好的補鈣產品一般同時含有鈣和維d,可以直接促進鈣質吸收;並且鈣和維d的配比合適,含量也不高;每天服用不但可以有效補鈣,還不用擔心吃過量的問題。

中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

3樓:捷環節卓

食物的話就是牛奶和蝦皮比較好,也可以吃鈣片,這也是好的選擇其實什麼鈣都行,只要附加維生素ad丸就行,因為ad丸是促進鈣吸收的最佳辦法喝純鮮牛奶比什麼鈣片多管用,又無幅作用!中老年人最易缺鈣,補鈣很重要!

中老年吃什麼鈣片好?

4樓:守綠柳鄞昭

樂力和鈣中鈣高鈣片。

單純的補鈣是作用不大的,要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少吃醃製食品,多曬太陽,多鍛鍊。多吃些鹼性食品,以中和人體有時會偏酸性的環境。不要和骨頭湯,一點用沒用,只能使人變胖,誘發高血脂等其他病症,因為人體只能對鈣離子吸收,應該補充vd,vd可以和鈣離子形成鈣二醇,有助於鈣的吸收。

要達到真正補鈣的目的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不要空腹喝牛奶。因為空腹時牛奶在胃內停留的時間短,會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所以最好是邊吃食物邊飲用。

3.避免和有些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同食,因為草酸會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影響鈣的吸收。

5樓:晏士恩卞子

1.鈣片是否新增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能夠粗定鈣的吸收和利用。因此特別新增維生素d的鈣片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率高。

2.鈣離子的含量有多少。鈣以離子狀態存在,對於人體來說易吸收,不沉積而且不容易造成便秘。因此相同大小的鈣片鈣離子含量越高說明鈣片質量越好。

3.品牌要好。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鈣片,質量參差不齊,**有高有低。建議選擇國內一些知名品牌的鈣片或者是從國外原裝進口的鈣片,這樣從質量上比較能過關。

4.針對性強。鈣片有很多種,所以適合中老年人吃的鈣片就應該主要真多中老年的多發病。

如腰痠背痛、小腿痙攣、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骨質軟化、各類骨折、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糖尿病等。針對性強,效果就好。

中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

6樓:鵝蛋哩

有專門針對中老年人的鈣片,你可以去藥店問一下,然後自己在藥架上最下面兩層自己找,效果都一樣,主要在用量。

7樓:繡線菊

我認為中老年吃鈣片補鈣的話只要是好吸收的就是好鈣片。

8樓:健十**醫生

市面上有很多中老年補鈣的產品,每個品牌的成分和含量不同,作用也不同,如維生素d鈣軟膠囊,裡面含有鈣和維生素d,每日一粒,即可滿足日常所需。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建議中老年人一定要及時的補鈣,飲食上含鈣高的食物也比較多,比如牛奶,雞蛋,豆製品,魚蝦,瘦肉類食品等。還要適當的到戶外去進行體育運動,多曬太陽也是有利於鈣的吸收的。

中年女性補鈣吃什麼鈣片好些,中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金牌新聞 鈣是腦神經元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能保證腦力旺盛 頭腦冷靜並提高人的判斷力,缺鈣容易造成夜驚 盜汗 方顱 佝僂病 骨質疏鬆,抽筋等症狀。補鈣吃什麼鈣片好?其實吸收是重中之重!還要防止便祕,我媽媽吃的是朗迪碳酸鈣d3片。主要是含鈣高 不便祕。那既然說到這裡,典型缺鈣症狀有哪幾樣呢?出現下面...

中老年有高血壓吃什麼鈣片好,中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

荀寶穀梁琛麗 老年人高血壓特點就是1,不愛運動。2,牙齒不好針對這兩點。我有如下的建議 1,聽 放鬆心情 2,喝絞股藍降低血壓。老人牙齒再不好也能喝茶。絞股藍又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所以老年人要喝絞股藍降血壓 3,打打太極。平時晚飯之後散散步,平時打打太極 中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 況穎卿濮卯 食物的話...

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養生,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保健品

通常情況下,男人最初的衰老是在20 22歲身體發育完全成熟時開始的。不過,不必為此感到抑鬱和恐慌。專家研究證實,人的壽命完全可能達到110歲,要想延緩衰老,男人必須了解自己在不同年齡段的生理特徵,有針對性地採取各種保健方法。50 60歲 注意牙齒,鍛鍊肌肉,多用大腦 醫學研究表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