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幹了的血跡如何洗掉?衣服上有幹血跡怎麼洗

時間 2023-06-25 04:54:03

1樓:藍月亮企業平台

若是衣物剛剛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網友:我特為你從「智慧型生活」書中選取如下方法,請你試用。洗掉衣服上沾的血漬的竅門:

衣服上沾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新的血漬要立即用冷水洗。陳舊血漬應先用洗滌劑洗後,再用淡氨水洗。

然後,漂洗乾淨即可。

3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1、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跡,應該先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搓洗,除去表面汙垢。

要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可以用加酶洗衣粉繼續浸泡、搓洗。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然後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 l min~2 min,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fe3+)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fe2+)。

再用清水洗滌就可以將汙漬清除乾淨。2、洗滌陳舊的血漬,也可以先用冷水長時間浸泡、搓洗後,再用10%的酒石酸溶液揩拭沾汙處,或用10%的氨水揩拭沾汙處。最後用清水洗淨。

提問。謝謝老師,我試試。

開心][開心][開心]滿意的話給個贊哦。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加黴的洗衣粉一洗就乾淨了,市面上都有賣的,可以到超市看看。

5樓:秀姐的夢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小方法教你輕鬆去除。

衣服上有幹血跡怎麼洗

6樓:塔木裡子

準備物品:盆、食鹽、洗潔精、清水。

1、先在清水裡面加2勺食鹽,然後攪拌一下。

2、將有血跡的衣服放進去泡一會,時間久的血跡要多泡一段時間。

3、然後擠一點洗潔精在血跡的地方。

4、用手搓幾下有血跡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血跡很容易就清洗掉了。

5、最後用清水再清洗一遍即可。在這個過程中千萬不能用熱水。

注意事項:血跡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7樓:山成褒庚

如果衣服是白色的話,先用手把衣服有血跡的地方搓一下,再把衣服放在水裡,倒點84去泡,時間自己掌握。

8樓:仇翠花運寅

衣服沾染上血漬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衣服上幹了很久的血跡怎麼洗掉

9樓:小曾一起普法

我們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血漬是非常難清洗的,有時候不小心沾到了衣服上,要是不清洗掉就會非常的尷尬,那麼幹了很久的血跡怎麼洗掉呢?

清洗血跡最關鍵的點就是不可以用熱水清洗,要用冷水。

方法一:給冷水中加入含有鹼性蛋白酶的洗衣粉,然後把有血跡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一會,之後再用一定濃度的草酸溶液用力搓洗幾分鐘就可以把幹血漬去除掉了。這是因為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分解,然後從織物上剝離。

方法二:把沾了血跡的衣物放入冷水中長時間浸泡,然後用手搓洗,最後再用適量濃度的氨水擦拭血漬處即可。

方法三:在冷水裡加入84消毒液後浸泡衣物,之後再用清水清洗衣物就可以去掉血漬,但是這種方法只適用於白色或者淺色衣物。

方法四:在冷水裡面加入適量食用鹽,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搓洗。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衣服血跡幹了用什麼能洗掉

10樓:青檸姑娘

水中加入含有鹼性蛋白酶的洗衣粉,把有血跡的衣服放進去浸泡,再用草酸溶液用力搓洗乾淨即可。把沾了血跡的衣物放入水中浸泡,用手搓洗,再用適量濃度的氨水擦拭血漬處即可。在冷水裡加入適量食用鹽,把衣服放進去浸泡,搓洗乾淨即可。

1、水中加入含有鹼性蛋白酶的洗衣粉,然後把有血跡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之後再用草酸溶液用力搓洗乾淨。

2、把沾了血跡的衣物放入水中浸泡,然後用手搓洗,再用適量濃度的氨水擦拭血漬處即可。

3、在冷水裡面加入適量食用鹽,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搓洗乾淨即可。

4、鹽水:往冷水中放入鹽,把衣服放入鹽水中,用手搓洗,血漬洗掉了,再用清水洗淨。

5、洗髮水:把沾有血跡的衣服放入冷水中,往血跡上倒上洗髮水,用手輕輕搓洗,你會發現血跡不見了。

衣服上的幹血漬怎麼洗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血斑清洗法。

血斑汙跡在生活中較為常見,出現機會也較多。清洗方法如下:

1、新鮮血跡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液,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滌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 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陳舊血漬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3、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跡 其上的血跡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斑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公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4、白色服裝上的血斑可用硫代硫酸鈉1份加水50份稀釋溶解後加熱至35攝氏度,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熱液中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當白色服裝上的血斑較陳舊,且因已經煮過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還可採用濃度5%的焙燒蘇打溶液或氨水浸漬,泡上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濕(漂白粉1份、水10份),再用水仔細地漂清。

去除白色織物上的血跡,也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12樓:生活達人有妙招

洗掉衣服上的幹血漬可以先將衣服放入盆中,注意要將血漬部位貼盆底放置,然後取適量洗衣液倒在血漬處,使血漬部位淨透,接著避光靜置兩小時,等到血漬消失再進行常規清洗即可。

10、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或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或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方法一:從血液的化學成分分析來看,如果是剛剛附著到衣物上的血跡應該立即用冷水或者鹽水清洗,多沖一會就好了,但是切記不要用熱水,因為熱水是讓血凝固的。沖洗後用肥皂再洗一遍。

方法二:用蘿蔔汁拌食鹽來擦洗血跡。

方法三:用10%的酒石酸溶液擦洗,再用冷水沖洗。

方法四:如果用洗衣粉洗,建議選擇加眉的洗衣粉去除血跡更強。

方法五:如果時間長了的就需要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擦洗,再用冷水洗。如果還是洗不乾淨就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

方法六:萬能的洗滌方法就是用硫磺皂慢慢搓揉洗滌。

方法七:用搽手油擦在血跡上,過半小時等充分融合後,用冷水清洗也可。

方法八:衣服床單**等,沾上了血跡,要立即清洗,否則時間久了,血跡斑點將不容易除盡。

方法九:而且在清洗血跡時,不能用熱水來洗,只能用冷水來洗。

衣服如果有血跡,怎麼可以洗乾淨

13樓:小二剛

血跡怎麼洗乾淨。

1,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用藥皂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所以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

2,對於粘上時間長的,頑固性的血漬,用一般的洗滌方法是不能去除掉的。推薦你用專業的去除陳舊性的血漬的洗滌產品。

3,我們日常所遇見的汙漬,大多數為複合型汙漬,即使同類汙漬,汙漬成份比例也不完全相同,如血漬,因人而異所含的血紅蛋白,血清、鐵離子,也不完全相同;如飲料菜汁含有糖、丹寧、色素等。所以指望用同一種去漬劑除掉這些汙漬是不現實的。

14樓:美星丶

去除血漬的方法:

1、用冷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藍月亮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以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若您在處理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以及。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乾淨?

15樓:網友

鹽水。往冷水中放入鹽,把衣服放入鹽水中,用手搓洗,血漬洗掉了,再用清水洗淨。

16樓:熱愛自由自在的生活

幹著放洗潔精揉搓,一直到自己看不見血跡即可。

17樓:**的知音

衣服上有血跡可先將衣服泡在水中,在血跡處撒上洗衣粉浸泡半天後,衣服上的血跡就很容易洗乾淨了。

18樓:止旭堯

冷水浸泡30分鐘,塗上肥皂。用手搓洗,就會洗掉血跡。衣服乾乾淨淨。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血跡

準備材料 開水,84消毒液,洗衣粉 1 首先將衣服上沾上的血漬部位放到涼水中浸泡幾分鐘。如圖所示2 然後在水盆中倒入開水。如圖所示 3 然後在衣服上的血漬部位倒上84消毒液,浸泡十分鐘。如圖所示4 接下來在衣服上的血漬部位倒上適量的洗衣粉。如圖所示5 然後用力搓洗衣服幾分鐘,如圖所示。6 最後將衣服...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血跡怎麼才能洗掉

您好!清洗衣物前,請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不同材質的衣物清洗方法有些許不同。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

衣服上舊的血跡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

衣服上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用冷水洗,方法如下 1 用冷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