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網路工程專業的,但想考土木工程研究生,不知道要考那些科目,以及那個方向,我是偏愛理科的

時間 2021-08-30 11:12:01

1樓:iam零度

土木工程學科的分類如下:

081401 岩土工程

081402 結構工程

081403 市政工程

081404 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081405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081406 橋樑與隧道工程

081407 水利工程

考研科目包括英語,數學(一般為數學一),政治以及一門專業課(考材料力學或者結構力學的比較多,具體科目跟學校有關),你屬於跨專業考試,如果通過初試,一般還需要加試本專業的部分課程。

2樓:

首先,個人建議你還是別考土木的研究生了。當你找工作的時候用人單位還是很注重你本科學的是什麼專業,就算本科學的工程管理、工程力學、環境工程等和土木相關的專業,土木的研究生畢業都找不到滿意的工作。

其次,如果真的很喜歡,想考的話:

考試科目:數一,英語,政治,結構力學或材料力學(每個學校不一樣,有的是考材料力學如大連理工,有的是考結構力學如浙江大學,有的是兩門都要考如同濟大學,有的是兩門自選一門,如重慶大學)

複試科目:每個學校也不一樣,按重慶大學的複試科目的話需要準備混凝土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地基基礎及土力學、抗震設計原理、荷載設計原理、房屋建築學等

方向:結構工程(就業面最大)、岩土(就業面較小,而且工作辛苦,但該學科正在崛起)、防震減災(學的內容與結構差不多,但是分要低些)、工程力學(純理論研究,找工作難)

其他還有橋樑隧道、交通運輸(以後從事道路規劃設計)等防向

3樓:我們_新世界

樓上已然說得很詳細了,祝你成功

4樓:魏xiao全

這個要看自己的興趣所長

我是一名地質工程專業的大二本科生,我想考土木工程專業的研究生,但是我不知道該看些什麼樣的書籍。

5樓:澳美加

土木工程專業隊高數要求較高,你可以多看高數方面的書籍。

我是一個土木工程的大三學生,想考工程管理的研究生,對這個專業不是特別瞭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設院系,如果是管理學院,選擇財經方向;工學院選擇工程方向;工程管理專業是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複合性學科。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的複合型高階管理人才。

工程管理系下設工程管理專業,授予管理學或工學碩士學位,未來能夠在國內外工程建設和房地產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專案投資與融資、專案全過程管理和經營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說呢。工程管理,不同學校有不同的分法,有的把這個專業放在不同的學院,比如管理科學與工程 或者土木工程學院,這個就看你像要工科學位還是管科學位了。關於工程管理的專業,小專業不用選,這個跟你的導師有關,如果你導師是做投標方面的 你也得做投標所以專業下屬小專業不重要,實際不怎麼亂,你看好方向就可以了。

比如天津大學 你在工程管理中 你能看到管院的,還有土木學院的,如果放在土木可能是建管,而管科是工管,這你查學校**上都能看得到,看清楚,在報名,第二個 做造價工程還是財經,這個看個人愛好吧,我是工程方面的 不太瞭解財經的,工管出來的基本什麼都能幹,我現在不也做投標嗎,就是這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管理專業主要包括:土木工程、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施工組織與技術土木學與地基基礎、城市規劃的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等內容。   從建築企業到房地產開發公司都急需補充大量的工程營造管理及相關專業的人才,因此人才市場上對該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該專業就業領域所涉及到的工作是:綜合系統地運用管理、建築、經濟、法律等基本知識,側重於工程建築、施工管理以及房地產經營開發,所以學習工程方面的比較好。

我是廣東很差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我想考華南理工大學的研究生,考上的機率大嗎

說實話,好多導師都不想接一些高分低能的學生,不過你有實力的話你可以去爭取,祝你好運 我是廣東第二批本科b類院校的土木工程專業的一位大學生,我想考華南理工大學的結構工程碩士研究生,家裡 你的半透溫柔 你好,這是完全沒問題的,只要導師肯帶你,還有學費大概都不需要自己出的,個人建議,既然已經讀到大學了,如...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是怎樣的,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土木專業學生在建築行業可以算是萬金油,可以去設計 最好考研 可以做造價 可以搞施工 可以當監理 還可以搞房地產云云。根據自己性格的不同和價值取向不同可以擇業而從。我在設計院呆過,也在施工單位呆過,做過造價 預算,搞過施工,在大亞灣核電站當過qc 質量控制員 設計路線 環境好,呆在辦公室,耗腦力。對熟...

土木工程專業好麼,土木工程專業是幹什麼的?將來好就業嗎?

本人就是土木工程專業的,已經學習了四年的土木工程,現在上研究生。現在就談談我對土木工程就業的看法。土木工程屬於建築行業的一個大類,由於我們國家50年之類還在大興土木,可以確定的是土木工程的學生本科畢業後只要自已不要過分挑剔,找一份工作是絕對不成問題的。但是現在的一個普遍情況是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後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