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滿足孩子的需求,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2-22 22: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伴,我們說陪伴是父母能夠子女最好的愛,所以抽空多陪陪孩子,當孩子的精神足夠富有時,就會降低會物質的要求。

2樓:另一所

父母要具有一定的權威性,並且在教育孩子方面態度始終保持一致。即使某一件事情,父母雙方意見不一,也一定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態度一致的樣子,當然可以雙方單獨交流,重新達成一致。

3樓:名

培養興趣,幫住孩子盡可能地挖掘潛能,找出孩子真正感興趣的領域,以此轉移孩子無理要求的注意力。在面對孩子的要求時,父母總是為了孩子考慮很多,但是往往忽略了延緩滿足,應該讓孩子在得到父母的幫助前,有機會先想一想自己能做些什麼,讓孩子在等待的過程中,養成良好的觀察能力與冷靜處理事情的態度。

4樓:辰星

不能溺愛,要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包括消費觀,財富觀。學會拒絕,對孩子不合理的要求說no!但是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講清楚為什麼不的原因。

5樓:桃園結義

隨著孩子長大,接觸的東西多了,他也具備語言的表達能力,所以,會看到好奇、喜歡、色彩鮮豔(反正就是他現在就想要)的東西,馬上就想擁有。作為家長,我們不能盲目的給孩子無休止的增添東西,或者獎勵東西,這樣,以後他肯定不會聽你的話,隨便要東西要控制。給他買東西,要讓他知道,為什麼買?

自己**今天表現好才買的?這樣,孩子能夠控制自己,並且表現良好,再給予獎勵,才有效。

6樓:汐

注重細節,從小事抓起,即使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也要正確對待孩子的要求,不能因為事情小就縱容,忽略,比如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等,長此以往,教育孩子會變得失控。

如何正確滿足孩子的需求

7樓:情感諮詢室

最近有部電視劇集「挺好的」,劇中的三個孩子,好像總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出現。老大太注重面子工程,老二又太依賴家人,老三則是家庭觀念淡薄。如果要從心理學角度簡單分析的話,孩子身上的這些行為表現其實是和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尤為分不開的。

劇中的父母對老大的要求就是好好學習就成,對老二盡是寵溺,對老三呢,就簡單一些了,乖一點就好。

那現在我們站在乙個客觀的角度來看他們三個的發展過程,其實是能看出來,如果兒童時期的需求沒有得到很好的滿足,或者家長滿足孩子的方式出了問題,那麼便會影響孩子成長後的思維模式和人格發展。

家長對於孩子需求的忽略會導致孩子認為父母不重視自己。因為孩子的需求並不是固定不變的,這次想要的是關注,下一刻的需求可能是誇讚。而父母也有需求,這一刻是想安心休息,下一秒的需求可能就是作為家長的虛榮心,那麼家長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是先滿足自己的需求,就好像孩子在吃飯時心不在焉,腦子裡天馬行空,對媽媽說:

「媽媽,我感覺今天我就是大力士」可能是想炫耀今天被體育老師誇獎了,期待父母的誇讚。但這時候父母的需求是想讓孩子快點吃飯,這樣也好繼續之後的其他安排,就會和孩子說:「什麼大力士不大力士的,快點把飯吃了」,父母的需求被滿足了,而孩子的需求卻被忽略了。

久而久之,孩子發現即使聽話了,自己的需求也沒有得到滿足,那為什麼還要繼續聽呢?孩子就開始反叛,為了自己的需求同家長鬥爭,惡性迴圈,雙方的需求都無法滿足,孩子逐漸就會認為自己是不重要的,不被尊重的。

針對這個問題,家長作為成年人,滿足自己需求的同時,也要關注孩子真正的需求。像上面的例子,家長可以在飯後問一下孩子剛才為什麼說自己是大力士,雖然延遲了,但孩子覺得自己的想法和話語被尊重,需求就已經滿足了。有時候並不是家長沒有滿足,而是方向不對,比如今天孩子想買乙個玩具,家長覺得沒有必要就沒買,但是生活用品都給孩子買最好的,這時候孩子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甚至連解釋都沒有,孩子就會誤解為:

爸爸媽媽不想給我我想要的,因為他們覺得沒必要。所以家長辨識到孩子的需求後,如果無法滿足,起碼告訴孩子:「媽媽知道你想要,但是玩具家裡已經很多了,這次的預算想給你換一些好的生活用品,好不好。

」孩子從中可以感受到平等,感受到尊重。

也有一些家長對於孩子的關注是有要求的,導致了孩子的誤解。相信家長肯定遇到過孩子仗著自己成績好獲得家長溺愛的,覺得只要成績好,不管出什麼事,父母都會幫自己解決,最後生活無能。也有一些孩子通過撒嬌去獲得父母的關注,不管犯什麼錯都可以被原諒,那這些孩子就會一直延續這個方式,因為他們發現只要我的成績好或者我會撒嬌,爸爸媽媽就會滿足我當下的需求,就會幫我買玩具,就會原諒我的錯誤。

學習和撒嬌就是他們滿足自己需求的方式和工具。但同樣產生乙個壞影響,當孩子這次考差的時候,家長的關切和誇讚也隨之消失,父母和孩子的感情溝通的媒介只有成績,但家長其實不管什麼情況都是愛孩子的,對孩子的愛是綿長的,這樣的做法導致了孩子和家長之間關係更加脆弱

對於孩子的關注,家長不能只關注成績好壞,還可以誇獎孩子今天自己獨立完成作業,或者孩子今天和其他朋友分享了自己喜歡的橡皮等等,不斷的發散孩子的思維,表達自己對孩子的愛,這時候孩子才會知道原來爸爸媽媽的愛是穩定的,一直存在的。

孩子的需求,很多家長不以為然,但孩子的世界很直接,他們會將這個與父母對自己的看法聯絡起來,家長可以在能力範圍內探索孩子真正的需求並且滿足,如果不能滿足的可以和孩子溝通,讓孩子在乙個愛的環境中長大,對孩子的安全感建立也很有幫助。

8樓:an青

有時候,孩子需要的僅僅是我們陪他一起看看玩具和交流下,爸爸媽媽不必一開始直言拒絕。

9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與自我意識開始逐步發展,變得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當孩子提出需求時很難通過媽媽解釋和講道理去改變

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10樓:手機使用者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乙個有意思的問題: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那麼孩子長大後會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非常有意思,但是假設設定的前提幾乎不太成立。

就像乙個例子,有人問一位法師,加入所有人都出家了,這社會不就完了嗎?法師問他,你肯不肯出家。那人說不肯。法師說,你都不肯,怎麼可能每個人都出家?不可能的事情。

同樣,不同教育思路和物質條件的家庭可能對於孩子要求的滿足有多有少,但是沒有誰能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比如,你摘個星星看看。

其實這個題目的假設是家庭有能力也願意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孩子會怎麼樣。也許絕大多數回答會是會慣壞了孩子,讓他們缺乏應有的自律和抗挫折能力。這也確實能夠被社會中很多現實例子所印證。

但這裡邊還有個前提沒有被考慮,那就是不同孩子提出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如果這個家庭家風良好,對於孩子有著良好的教育和價值引導。孩子有著明確的道德規範,那麼也許不會提出什麼太過格的要求。

一直以來有種說法,說中國雖然日漸富裕,但缺乏貴族。英國人有句諺語:「要培養乙個貴族需要三代人的努力。

」第一代人創造財富,但有所警覺和懷疑。第二代努力形成一種新的傳統,對於一些理念有所肯定和揚棄。第三代人形成一種習俗,確定正面的貴族裡理念。

教育和家風決定了孩子會怎麼看待世界,提出什麼樣的要求,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1914-1918的一戰中,約有600萬英國成年男性奔赴戰場,陣亡率為12.5%。然而,參加作戰的英國貴族的陣亡率高達20%。

在整個戰爭中,共有20名上院貴族戰死,49名上院貴族第一順位繼承人戰死,從男爵和騎士戰死不計其數。英國著名貴族學校――伊頓公學的參戰貴族子弟,**率高達45%。有3家英國上院貴族在戰爭中完全滅亡,即繼承人全部戰死。

貴族擔任的多為軍官,但陣亡率卻高於士兵。因為英國貴族一貫以國家棟樑自命,總是衝鋒在前,撤退在後。用流血犧牲來捍衛自身地位的榮耀。

貴族顯然有著更為優越的生長環境,更多的要求能夠被滿足。但是融入到血液裡的貴族規範決定了他們中的很多人能夠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榮譽(當然貴族中也有敗類,但還是要從整體來看)。

這才是問題的關鍵,即核心問題並不是是否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而是在家庭教育下,孩子有著怎樣的價值理念,又會提出什麼樣的要求。

對於孩子莫過於言傳身教,培養他們形成正確的價值觀。至於滿足孩子的需求和程度,應該跟家庭教育思路聯絡起來,而不是空泛並且絕對化的假設滿足了孩子的所有要求會怎樣。

家長是否應該滿足孩子的每乙個要求?

11樓:陌上花開

當然不是,如果他無論什麼要求你都滿足的話,那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是真的不利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孩子的要求有時候是合理的,但有時候是不合理的,孩子缺少相應的經驗。

而家長經歷的比較多,看待問題也比孩子更全面,所以父母更多的引導孩子,這樣才有助於孩子的健康快樂成長。

孩子不是寵的,需要父母合理正確的引導。

12樓:終結者

一切以孩子的要求為中心

,無原則無條件地滿足孩子的願望,使孩子的願望不斷地膨脹,結果孩子只知道自己的需要,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在家裡「惟我獨尊」而變成乙個狂妄自大的人。面對父母的有求必應、百依百順,孩子的頭腦中逐漸形成了這樣乙個思維「定勢」:我要什麼馬上就能有什麼。

孩子慾望的溝壑似乎越來越深、越來越寬,父母的愛和關注把孩子變得越來越貪心。沒有適當的規則和無限制的成長環境導致了孩子處處以自我為中心,並把和父母打交道的模式帶到了新環境,結果出現了許多的適應不良。孩子不明白為什麼以前這樣的行為父母能容忍,現在在新環境下受到的卻是責難。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要把握好孩子需要和給予之間的尺度,鼓勵孩子通過恰當的方式爭取自己所需,去實現自己的理想,這才是理智的父母應該做的。

建議一 不要輕易讓孩子嚐到「甜頭」

很多孩子在家長不滿足自己的要求時,會採取哭鬧的方式。所有的家長都會嘗試拒絕孩子,但是看到孩子哭鬧時,往往心就會軟下來,於是就違心地滿足孩子的不合理要求。孩子嘗到了甜頭,下一次就會採用同樣的方式來讓家長妥協。

當孩子任性時,家長應該學會冷處理,等事情過後,再向孩子說明道理,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採用這樣的方式,孩子的任性會逐漸改變。家長不要讓孩子嚐到「甜頭」,不要屈服於孩子的哭鬧,對於孩子的不合理要求,不要讓步和妥協。

建議二 拒絕孩子的理由要充分

家長拒絕孩子時,一定要和孩子說明理由,而且理由一定要充分,讓孩子知道,是因為他的要求不合理才會拒絕的,而不是因為家長不愛他。

比如,當孩子想吃膨化食品,家長考慮到鉛含量多時,可以這樣說:「你現在不可以吃,因為這個東西雖然好吃,但含鉛太多,吃多的話,腦袋就不聰明了哦,這樣很可怕,是不是?」

建議三 及時表揚孩子的正確行為

當孩子聽了家長的規勸,放棄自己不合理的要求時,作為家長要及時表揚孩子,以強化孩子的良好行為。孩子會在家長的表揚中得到情感上的滿足。

例如:丫丫以前每次和媽媽一起出門,都會讓媽媽給她買很多東西。這次和媽媽一起逛街時,表現很好,沒有嚷嚷著讓媽媽買這買那。

媽媽趁機表揚她說:「你今天沒有鬧著吃炸薯條,媽媽要表揚你,晚上回家後我給你做喜歡吃的土豆泥。」丫丫開心地點了點頭。

媽媽要讓孩子認識到:媽媽會滿足他的合理要求,但不合理的要求,媽媽就會拒絕。在以後遇到相似情況時,媽媽只要明確地表示自己的態度,孩子就會明白媽媽的意思,也就不會糾纏媽媽了。

女人如何滿足男人的心理需求

讓他覺得你是個溫柔體貼的女人,讓他覺得和你在一起感到輕鬆。1 女人越愛,男人越勇。男人並不排斥對自己的家庭和女人盡義務,如果他能夠明確地知道他的妻子多麼愛他,他的妻子又是多麼陶醉於與他共處的幸福之中,他會義無反顧地為家庭和妻子犧牲一切。反之,如果男人對家庭和女人的感受沒有把握甚至產生多餘的擔心,他將...

設計宴會菜餚如何滿足顧客需求,設計宴會菜餚如何滿足顧客需求

愛桌球 1,了解顧客來自哪乙個省份,有沒有忌口 2 顧客的宴會預算是多少 3 顧客對菜餚味道的期望 4 根據以上和酒店菜品特點,擬出選單 5 徵求顧客意見,修改 6 確定最終菜餚 怎樣設計 雙贏 的宴會選單 石煦 設計宴會選單是一項複雜的工作,是宴會活動最關鍵的一環。一套完美的宴會選單應由廚師長 採...

智慧型養老如何真正滿足老人需求,在智慧型養老解決方案中,怎樣讓老人生活更舒心呢?

養老說白了就是有飯吃有衣穿有人聊天有人陪,對於老人來說最好的養老就是有自己的孩子或者家人陪伴,畢竟語文中有個詞叫老伴,就是老的時候有陪伴自己的人,並不是年輕人覺得給他錢,給老人多買些補品啥的,所以我個人認為要想真正的滿足老人的需求的話可以先問問老人,除此之外就是一定要嚐嚐陪伴老人左右。東南智慧型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