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2-24 12:40:10

1樓:侯明昊的

如果現在家長都滿足孩子的要求,適當的滿足可以滿足孩子的心意,也可以讓家長感到開心。但是,如果你太過於寵溺自己的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將來一定會對孩子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如果孩子小時候就要什麼給什麼,他的性格會比較強勢。強勢的人會讓他周圍的朋友感到不開心,他可能會只顧及自己的想法,而強加給別人,讓朋友慢慢的遠離他。相信你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乙個好的朋友圈,讓他有知心的朋友,這樣將來對他的工作和生活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就是養成"公主病",在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一旦對周圍發生的一切不如意的時候,就會不顧及場合,亂發脾氣,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誰不是家裡的寶貝啊,這樣的人是不怎麼受歡迎的。

知道家長都想對自己的孩子好,但是,過度的滿足他的需求,只會害他,不會對他有那麼多的好處。你們是家長,就一定要對孩子負責,從小就用對的方法去培養更好的他,讓他成為更好的孩子!

2樓:小李講情感

說實話,如果滿足孩子所有要求,這對孩子的成長並不是一件好事情。等孩子長大之後,身邊沒有父母這個保護傘,是很容易碰壁的!

對於家長們而言,總覺得想給自己孩子最好的,對於孩子所提的要求都盡力的滿足,但是過於溺愛孩子,對於孩子本身並不是一件好事。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他提的要求身為父母的你們或許可以滿足,但是等他長大之後有時提出一些你們無法滿足的要求的時候,一旦身為父母的你們拒絕了孩子的要求,孩子很有可能會做出一些我們根本無法想象出來過激的行為。

一直滿足孩子,隨著他年齡的增長,他就會覺得所有的東西都是理所應當的,他也會變得目中無人,覺得所有的人都應該對他言聽計從。小的時候有父母在身邊,坑是父母總有老去的一天,一旦這個孩子獨立在社會上生存的時候,他就會發現這個社會跟他所認識的並不一樣,他會處處碰壁的!

3樓:就是你學姐啊

首先,你是不可能滿足你家孩子的所有的要求的,因為你沒辦法上天去摘星星和月亮給他們,畢竟你不是超人阿爸或者超人阿媽。

現在很多家庭都會對孩子超級溺愛,可能是覺得孩子小的時候就應該多慣著點吧,然後真的屬於那種有求必應的型別,尤其是家裡爸爸媽媽去上班,把孩子白天交給爺爺奶奶,晚上接回來的那種,都說隔輩兒親,確實是這樣的,很多情況下,對孩子的溺愛往往是奶奶和爺爺做出來的事情,要什麼給什麼,一不給就開始哭鬧,大喊大叫,這樣的孩子你能指望他長大了以後為祖國做貢獻?算了吧,不給祖國母親添麻煩就已經很好了好嘛!

都說三歲看老,其實是有道理的,你經歷的所有事情,其實已經在冥冥之中有了注定的了,不要把孩子的教育當成一種放縱,到頭來,孩子也會怪你。

這樣的孩子長大以後目中無人不說,也有可能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畢竟小時候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日子過的太舒服了吧,所以說,孩子的教育要從小時候抓起,別等長大了以後後悔莫及。

4樓:莫殤

小孩子因為就像一張白紙一樣,所以對這個世界上充滿了好奇,也想占有世界上所有美好的東西,因為這就是人的本性。所以如果你家小孩子所有的願望都滿足的話,我覺得對他以後的未來發展是十分不利的。因為作為小孩子可能現在只需要十塊錢零花錢去買零食,但是這種習慣的養成,會讓他以後花一百萬去買一輛自己喜歡要的東西。

那個時候如果他無法達到自己的消費標準,肯定會走上犯罪的道路,畢竟她從小都已經養成了這種習慣了,所以肯定會不擇手段。

家長對待小孩子一定不能溺愛,這是現在很多的家長都做不到的事情,本身現在很多都是獨生子女,所以有些家長也就把自己所有的愛都灌注到自己孩子的身上,我個人不認同這種方法,首先我們要培養小孩有乙個獨立自主的性格,另外一方面也要讓他知道,其實這個社會上人的一生其實是充滿著坎坷,不可能事事如意順心。

5樓:喜歡n的微笑

可能會非常的依賴自己的父母了吧。

其實我並不建議這麼去做,孩子有什麼要求都答應,那麼一旦將來有什麼得不到的東西,他第乙個都會想著去和自己的父母要,而不是憑著自己的實力去賺取。這在很大一種程度上是讓孩子對自己有依賴的。

生活太順利了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對孩子來說,所以適當的給一點點的壓力吧!

對現在的孩子要求很嚴格,長大後性格會不會扭曲?

6樓:雪兔軍玉

應該不會的,因為現在對孩子要求嚴也是對他日後發展的乙個保障。因為現在的日子閒著也是閒著,還不如讓他鍛鍊一下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得看情況把,如果你只是一味地把你的想法載入在孩子的身上,缺忽視了他得情緒以及變化的話,那他以後是會扭曲的。

8樓:繪夢女孩

很有可能會扭曲的,孩子要求嚴格,他的性格也會變得很孤僻,容易內向,長大後容易自閉,不跟外人交往。

9樓:可樂的

對孩子要給予精神上的鼓勵,要採用適當的方式對孩子嚴要求,不然孩子長期成長在壓迫和壓力的環境中,肯定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

10樓:姚姚相扣

對孩子管教很嚴的話,性格不會扭曲。管件孩子嚴厲可以讓孩子更加地有自制力。

11樓:乙個小淑女啊

我覺得不會,孩子確實應該嚴格教育,否則他就無法無天了,孩子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如何正確滿足孩子的要求

12樓:艾德教育

隨著孩子長大,接觸的東西多了,他也具備語言的表達能力,所以,會看到好奇、喜歡、色彩鮮豔(反正就是他現在就想要)的東西,馬上就想擁有。作為家長,我們不能盲目的給孩子無休止的增添東西,或者獎勵東西,這樣,以後他肯定不會聽你的話,隨便要東西要控制。給他買東西,要讓他知道,為什麼買?

自己**今天表現好才買的?這樣,孩子能夠控制自己,並且表現良好,再給予獎勵,才有效。

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13樓:手機使用者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乙個有意思的問題: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那麼孩子長大後會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非常有意思,但是假設設定的前提幾乎不太成立。

就像乙個例子,有人問一位法師,加入所有人都出家了,這社會不就完了嗎?法師問他,你肯不肯出家。那人說不肯。法師說,你都不肯,怎麼可能每個人都出家?不可能的事情。

同樣,不同教育思路和物質條件的家庭可能對於孩子要求的滿足有多有少,但是沒有誰能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比如,你摘個星星看看。

其實這個題目的假設是家庭有能力也願意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孩子會怎麼樣。也許絕大多數回答會是會慣壞了孩子,讓他們缺乏應有的自律和抗挫折能力。這也確實能夠被社會中很多現實例子所印證。

但這裡邊還有個前提沒有被考慮,那就是不同孩子提出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如果這個家庭家風良好,對於孩子有著良好的教育和價值引導。孩子有著明確的道德規範,那麼也許不會提出什麼太過格的要求。

一直以來有種說法,說中國雖然日漸富裕,但缺乏貴族。英國人有句諺語:「要培養乙個貴族需要三代人的努力。

」第一代人創造財富,但有所警覺和懷疑。第二代努力形成一種新的傳統,對於一些理念有所肯定和揚棄。第三代人形成一種習俗,確定正面的貴族裡理念。

教育和家風決定了孩子會怎麼看待世界,提出什麼樣的要求,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1914-1918的一戰中,約有600萬英國成年男性奔赴戰場,陣亡率為12.5%。然而,參加作戰的英國貴族的陣亡率高達20%。

在整個戰爭中,共有20名上院貴族戰死,49名上院貴族第一順位繼承人戰死,從男爵和騎士戰死不計其數。英國著名貴族學校――伊頓公學的參戰貴族子弟,**率高達45%。有3家英國上院貴族在戰爭中完全滅亡,即繼承人全部戰死。

貴族擔任的多為軍官,但陣亡率卻高於士兵。因為英國貴族一貫以國家棟樑自命,總是衝鋒在前,撤退在後。用流血犧牲來捍衛自身地位的榮耀。

貴族顯然有著更為優越的生長環境,更多的要求能夠被滿足。但是融入到血液裡的貴族規範決定了他們中的很多人能夠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榮譽(當然貴族中也有敗類,但還是要從整體來看)。

這才是問題的關鍵,即核心問題並不是是否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而是在家庭教育下,孩子有著怎樣的價值理念,又會提出什麼樣的要求。

對於孩子莫過於言傳身教,培養他們形成正確的價值觀。至於滿足孩子的需求和程度,應該跟家庭教育思路聯絡起來,而不是空泛並且絕對化的假設滿足了孩子的所有要求會怎樣。

家人每天指令孩子,他長大後會怎麼樣?

14樓:皓星麻麻

大人指令孩子時還要看他能不能完成,如果能夠完成的話,對他來說是一種鼓。如果完不成,對他心理會造成影響!

15樓:髶酯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大概率會沒有自己的主見,有些會變得比較叛逆。愛孩子的話,還是要給他一點自己的空間。

16樓:倫俏

父母每天會指令孩子吃飯做作業,或者指令做一些孩子能及的家務,這不並影子孩子的成長,甚至會鍛鍊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你所指的家人是孩子的至親嗎?還是另有所指?

17樓:在菩薩山看雜技的赤狐

家長不能指令孩子,時間他會恨你們的,他長大後會恨你們的,也仵會恨你們一輩子,家人首先要鼓勵孩子,該說的要說不敢說的就不要去說,孩子要多鼓勵少說缺點,這樣你們相互要好一點,長大以後他自已會發現好與壞的,以後也會很優秀的。

18樓:花非花霧非霧

在這樣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往往膽小怕事,性格上比較懦弱,自己沒有主見,在一些事情上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總是順從別人的指令,尤其是對男孩子來說真的很可怕。如果你真是這樣乙個家長,孩子恰恰也是乙個這樣的孩子,那麼請你自己考慮考慮,如果答應了合格的父母吧!

19樓:約伴歌聲

這樣要看孩子的主觀意願如何,他高興去就是好事。如果他很反感就使得他心裡很排斥感加重。對他長大以後很不好,

20樓:光影流轉文娛影視

變成循規蹈矩沒有主見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溝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技巧,有技巧的溝通會讓人覺得舒服,對小孩子更是如此。有些父母對小孩說話從不講究技巧,想說什麼說什麼,只要孩子能懂就好了。其實對孩子的溝通方式,是非常需要技巧的,會說話的父母,以後孩子長大之後會更優秀。

我們常常會發現,一些孩子不僅很會說話,而且話說的非常漂亮,大人聽了都開心。這其實跟父母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接觸到他們的父母,你會發現,他們父母說話也同樣讓人覺得舒服。你平時跟孩子說話時是哪種方式呢?

是經常命令孩子,還是鼓勵,亦或是批評呢?我們來看看怎樣才能做乙個會說話的父母吧!很多父母習慣性的命令孩子做事情,其實與其用命令的方式,不如聽聽看孩子怎麼安排的

相信很多父母都很喜歡命令孩子,「去把鞋穿起來」、「去洗澡」、「去吃飯」、「趕緊給我回來」......相信這是父母說的最多的話。這其實是很多父母的通病,他們覺得孩子小,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只好幫他安排好了,到點了就叫孩子去做。

很多父母認為,這樣孩子才能迅速、有效的完成事情。其實,如果父母習慣這樣命令孩子做事情的話,孩子長大之後,就很難學會自己合理的安排時間。

與其用命令的口吻,不如傾聽孩子是怎麼安排的。把命令的話變成徵求意見的話,比如,「你今天有什麼安排,說來聽聽」、「早上起床後,你怎麼安排時間,上學才能不遲到呢」、「聽說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業有點多,要怎麼安排時間才能在睡覺前把作業完成呢」......用這樣的詢問的方式來引導孩子思考,然後自己安排時間,這樣才能使孩子進步。

如果只是一味的聽從家長的話去做事情,孩子就像機械人一樣,沒有思考,反正家長已經幫我安排一切了。

家長應該要讓孩子學會自己思考和安排自己該做的事情,而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學會呢?當然是父母的引導,父母想要很好的引導孩子,那必不可少的就是溝通。父母跟孩子的溝通方式是很講究技巧的,雖然都要表達同樣的意思,但是換個方式說出來,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父母應該讓孩子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而不是一味的命令,這樣只會讓孩子養成依賴性。所以父母不要在包辦孩子的一切了,孩子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他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

如何正確滿足孩子的需求,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多陪伴,我們說陪伴是父母能夠子女最好的愛,所以抽空多陪陪孩子,當孩子的精神足夠富有時,就會降低會物質的要求。父母要具有一定的權威性,並且在教育孩子方面態度始終保持一致。即使某一件事情,父母雙方意見不一,也一定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態度一致的樣子,當然可以雙方單獨交流,重新達成一致。培養興趣,幫住孩子盡可...

打架還手的孩子和默默忍受的孩子,長大之後有什麼差距?

打架還手的孩子長大以後性格相對來說比較外向一些,遇到不公平事情的時候會主動的站出來的,而默默忍受的孩子很多時候性格相對比較弱,遇到欺負的時候,他們會選擇忍耐。打架還手的孩子在以後不容易被人欺負,而且不容易被困難打倒。默默忍受的孩子,以後在生活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容易逃避,心理上不自信。懂得還手的是更...

希望孩子長大後成為怎樣的人,你希望你的孩子長大成為什麼樣的人

愛漂漂淼淼 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孩子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希望孩子熱愛閱讀,那很簡單,你自己先認真讀書,在優質的書籍中完成深層次閱讀,而不是一邊自己回家就躺在沙發上玩手機,一邊大聲怒吼只知打遊戲而不去讀書的孩子 你希望孩子熱愛運動交友廣泛,那很簡單,你可以帶孩子去爬山去打球,或者自己保持健身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