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刷屏網路,這到底是個什麼梗

時間 2022-02-22 22:45:15

1樓:大川說說

「打工人」又成為了網路熱詞!這到底是乙個什麼梗呢?「打工人」不僅成為了朋友之間問候的話語,更多的是傳達出了自嘲和無奈!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就是人上人」,說到底這只是一種另類的自我安慰吧!

個人感覺「打工人」比較中性,看說這個人的心態而定,如果是積極樂觀向上的人說出來更多的可能是幽默,而比較消極的人說出來則可能更多的是無奈和沮喪。「打工人」也可以是快樂的打工人,又是活力滿滿的一天,打工人要去打工啦,加油!

2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打工人」背後流行是年輕人對於生活重擔的調侃,他更有積極樂觀主義色彩。

3樓:吃翔也可愛

打工人是最近幾天才興起的一種網路調侃,他是指一些打工的人群,並沒有高收入,而要負擔很大的生活壓力,所出現的新詞彙。

4樓:小學歷史課代表

我們大部分都是打工人,朋友圈,微博等各種**忽然充斥著早安打工人的文案,這引起了乙個龐大群體的共鳴,以及這個群體對自己的自嘲,所以就火了起來。

5樓:答疑解惑周老師

打工人是對上班族的稱呼,剛放完國慶回來上班。內心有點苦澀,所以上班族用打工人的梗來自我調侃,所以這個梗最近刷屏網路。

6樓:摯愛你

其實就是當代年輕人認清現實和自己的社會地位,打工就是打工並不是什麼做事業,理想豐滿現實骨感,大多數人都是「打工人」隨著多**的火爆,各種打工人歌曲、表情包爆火,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

7樓:曠慧利

「打工人」梗的流行雖然是一種暗藏不滿的自嘲,但也是對社會精英成功學的一種挑戰,有一種職業不分貴賤,大家都是打工人的平民式平等因為你我都在其中。

8樓:你到底敢不敢

「打工人」刷屏網路,這就是乙個打工的梗,主要是因為大部分人都是給別人打工的,會引起人們的共鳴,所以它會火爆網路。

9樓:灰哥哥

前幾年我們都稱呼職業人士為上班族,近幾年我們流行把這類人稱呼為打工人或者社畜。「打工人「是因大量農民工進城而形成的乙個稱呼,指在各大城市裡打工的年輕人,打工人一般從事體力勞動但工資低,這個稱呼體現的是年輕人對於高壓環境的不滿,對於生活重擔的調侃以及平凡人生的不甘。

10樓:涵瑜兒

「打工人」流行背後,是年輕人對於生活重擔的調侃,是對於高壓環境的不滿,也是對於平凡人生的不甘,是屬於成年人的一種黑色幽默。與其被動接受,不如主動出擊。相比於佛系、喪,它帶有更積極的樂觀主義色彩。

11樓:劉心安兒

「打工人」刷屏網路,打工人就是指那些為了生計進行不停奔波的人,同時也反映了對自身的自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大家自嘲的一種方式,現在很多人生活壓力很大,所以只有打工,不斷打工才能維持生計。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現在的「打工人」稱號,則徹底消除了中產和底層之間地階級差異。讓大家清楚地認識到除了資本家以外,本質上大夥都是無產階級。

同時,「打工人」與「工作」這個稱呼之間有著極其微妙的差異,「打工」本身就代表一種不穩定性,一種流動性。「工作」則是源自於計畫經濟時代的簡稱,有點暗含契約關係的感覺,表明了你是穩定地正式工。

「打工人」這一稱呼也破除了自我以上人人平等,自我以下階級對立的心態。清晰地告訴你只要你沒有生產資料,無論是在工地搬磚,還是在辦公室打字,都是出賣勞動力換取相應的報酬罷了。

你好打工人什麼梗

14樓:自由者愛生活

打工人,為現在很多上班族的自稱。

2023年11月8日,打工人被《青年文摘》評選為「2020十大網路熱詞。

這個梗最早**於乙個名叫「抽象帶籃子」的網紅,他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故意吹捧自己打工人、保安、大專生的身份,悄然在網際網路走紅。

2023年11月8日,打工人被《青年文摘》評選為「2020十大網路熱詞」。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農民工」一詞在10月底成為網路熱詞,相關詞彙也被註冊為商標。據相關平台顯示,許多公司已經申請註冊「早上好,農民工」和「農民工」等商標。然而,作為乙個熱詞,它被註冊為商標,引起了很多網民的熱議。

「打工者」作為網路熱詞,其自身流動,確實具有傳播範圍廣、傳播速度快的特點。有敏銳嗅覺的企業瞄準這一點並不奇怪。但筆者認為,企業最應該做的還是提高產品本身的質量,用產品吸引受眾,而不是選擇一種「噱頭」。

15樓:星宇學長

打工人即打工仔,是現在上班族的自稱。打工人往往起早貪黑,拿著微薄的工資,但工作卻十分辛苦。

打工人這個稱呼,在平凡中透露著追求,在屈辱裡努力表現出倔強,雖然沒錢、仍然有著不卑不亢的禮節,因此「打工人」這個詞,迅速得到了各位打工人的認可。

當然這個詞也不是憑空火起來的,遊戲界的應用,也對這個詞有著推廣作用,比如你辛辛苦苦打了個藍buff,結果打野過來乙個懲戒收走,這時候,也可以稱自己為「打工人」。

16樓:敲黑板劃重點

打工人,即打工仔,為現在很多上班族的自稱。

這個梗最早**於乙個名叫「抽象帶籃子」的網紅,他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故意吹捧自己打工人、保安、大專生的身份,悄然在網際網路走紅。

打工人往往起早貪黑,拿著微薄的工資,但工作卻十分辛苦,於是網際網路上的打工人便會互相發雞湯互相鼓勵,隨著時間的流逝,打工語錄不斷被網友改編,越來越多的人發起了打工語錄。

17樓:羽樂小將

「打工之魂熊熊燃燒!」一夜之間,網路上開始瘋狂流行「打工人」這個梗,無論你是什麼身份,不論你的月薪有多少,一幫人都開始自嘲自己是打工人,各種各樣的段子和表情包瘋狂在網路上流傳,最潮流的打招呼方式都是:「你好,打工人!

」打工人這個梗到底為什麼突然間爆紅呢?

1、人人都是打工人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講,爆紅的背後是一種自我鼓勵,畢竟這個社會上除了創業的人以外,大部分人都是為別人打工,這樣的梗不過是對自己的自嘲,任何乙個梗都和時代的發展變化有著密切相關的關係,以前大家認為那些坐在高樓大廈裡看似很輕鬆的人叫做白領,普遍認為打工人是那種在電子廠裡、服裝廠內起早貪黑賺著為數不多任務資人才叫做打工人。但是社會的發展,社會模式也在不停地變,現在坐在辦公室中瘋狂碼字的年輕人,和當初上一代在廠裡辛苦幹活的父母一輩沒什麼區別,坐在高樓大廈裡就是白領的模式早已不復從前,大家幹的不過就是打工青年的活,但要是說自己是打工青年,又有點怪怪的,所以乾脆取名為「打工人」,這樣可以囊括所有的打工者,就算是自主創業的一些年輕人,耗費的體力和智力也和打工者差不多,雖然他們看似自主創業,但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他們也有一種打工人的錯覺。

2、打工梗背後的心理任何乙個可以爆紅的梗,一定是可以觸碰到廣泛群眾心底的認可,大家雖然幹著不一樣的工作,但是面對的困境也差不多,面臨的壓力也大同小異,所以打工人這個稱呼很容易就引發了人們的共鳴,這種委婉而不失搞笑的自我調侃,某種程度上能夠緩解年輕人們的壓力。不管每個人稱自己是打工人是什麼心理,都可以反映出他非常的貼近我們的實際,貼近大部分人的生活,即使是乙個調侃,也反映出很多網友們樂觀的心態,生活很苦,但是唯有勇往直前,才能夠開創新的天地。

這到底是種什麼感情?如何化解

必須放棄他。試著交往其他物件吧。有時只是因為太寂寞才會一直糾纏在過去的感情中。愛乙個人久了就會成為習慣。其實可能你已經不喜歡他了。結婚是一件大事,你一定要選擇自己愛的適合你的人。如果你找到了,肯定不會傻到結婚前告訴自己已經不愛的人。你和他是不可能的,所以就放下心中的他吧。還是不要吧,其實這是迷戀不是...

愛情到底是什麼?愛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親 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愛情是超越一切的能量。是你願意付出一切也要和他 她 攜手走過一生,這就是愛情。所謂愛情,就是自己看見乙個人的時候,內心覺得喜歡,那就是愛情。就好像,那不過就只是一種感覺,自己又並不傻,所以當然可以感受到。如此去定義愛情,聽起來那似乎也並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就在很多人把愛情看得那...

你慘了你墜入愛河了是什麼梗?墜入愛河到底是什麼意思

你慘了,你墜入了愛河。因為你已經萬劫不復了,你付出了情感是收不回來的。你只有等感情的結局,是好是壞要處理好,你都必須面對 這個句子的意思應該是說在戀愛裡容易失去自我吧,因為陷入愛河之後,我們很多情緒變化都不受控制。就是說你在戀愛了,沒那麼自由了。墜入愛河是每個沒結婚的人的正常現象,不必為這個大驚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