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食堂到底是個什麼概念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天財商龍

“智慧食堂”依託人工智慧、大資料、物聯網、數字化技術,貫穿使用者就餐、食堂管理、資料管理、場景管理、智慧硬體各個環節,可以有效幫助各類食堂提升消費者用餐體驗、從源頭杜絕餐飲浪費、提高食堂經營管理效率!

簡單列舉幾項功能:

1、線上預訂點餐,食堂精準備餐、減少浪費

傳統食堂是先備餐,消費者到了食堂才能選擇飯菜,而在“智慧食堂”,消費者可以通過手機線上訂餐,選擇就餐時間和心儀菜品,訂餐成功後靈活選擇取餐和支付方式;食堂通過線上預訂,提前進行就餐統計和訂單管理,能夠更精準的備餐,不僅提升了消費者的用餐體驗,還能從源頭減少浪費,幫助食堂更好地控制成本。

2、菜品識別+人臉識別,自助結算快至2秒

“智慧食堂”提供多種結算裝置,其中ai智慧結算臺系統採用人臉識別+菜品識別技術,通過影象識別技術搭配智慧硬體完成自動結算,每單結算只需2秒,結算速度比人工結算提高5倍以上,可大大緩解檔口排隊壓力,能極大提升峰值就餐效率。另外,智慧結算可避免人為差錯,算賬精準,同時節省人工,減少運營成本。

3、全流程記錄監督,食品安全可追溯

4、收集、回饋消費者評價,提升滿意度

通過人臉識別系統,“智慧食堂”能夠及時有效的收集就餐者飲食大資料,並通過線上方式對於食堂菜品、食堂工作人員及食堂衛生環境等的反饋評價做出迴應,在提升客戶滿意度的同時,改善食堂的膳食搭配以及服務水平。

5、各類報表實時匯出,決策更加簡單高效

天財商龍“智慧食堂”財務管理功能,能夠實時準確的記錄食堂的財務資料並生成相應的財務報表,報表可從系統中直接匯出,財務資料的準確性和統計的及時性都能得到提高。

近段時間,國家大力倡導節約糧食的觀念,從整頓“舌尖上的浪費”、到發起“光碟行動”,這必將倒逼傳統食堂進行自我轉型。天財商龍“智慧食堂”解決方案不僅能從源頭上解決食堂餐飲浪費現象,更能從運營效率、消費者就餐體驗等多方面提升食堂的經營管理水平,全面助力傳統食堂的數字化、智慧化升級!

2樓:智盤智慧食堂系統

智慧食堂,即採用前沿的智慧裝置和系統,解決食堂運營過程中的系列問題,替代人工操作,提高服務效率。替代人工分析,實現智慧化管理。

1、智在效率 高效

採用智慧食堂裝置,服務食堂就餐的各個環節,包括食堂備餐和選餐、聚合支付、收餐洗消等,提高食堂運營效率,降低運營成本。

2、智在體驗 服務

就餐者可通過智慧裝置,高效便捷地獲取自助式服務,更好的選餐體驗,更快的支付方式。

3、智在決策 安全

採用智慧系統,實時採集食堂運營中的各類資料,基於大資料分析技術,為食堂的食材採買、選單制定、食堂安全管理等運營決策提供支援。

如果相對產品及方案做一個詳細的瞭解,可以看一下雄偉科技旗下的智盤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理解的智慧食堂應該是網際網路+食堂,可以使用者通過手機訂餐、就餐、並點評互動,而食堂可以通過互聯終端進行採購、庫存管理等...好像滿客寶就能達到這樣的要求,可以瞭解下。謝謝。

4樓:落葉雨天堂

找智慧食堂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客易捷 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食堂就是通過網際網路與食堂對接,配合硬體銜接,能夠手機提前點餐、食堂合理備餐,最簡單的解釋。推薦滿客寶,可以瞭解下。

6樓:gusi十戒

智慧食堂

“智慧食堂”擁有智慧點餐、食堂管理、進銷存管理、智慧後勤等多套軟體系統解決方案,能夠有效地提高員工就餐滿意度和食堂智慧化管理水平。

智慧食堂的模式有:

食堂支付

通過鋪設智慧結算裝置,對食堂的結算支付流程做升級改進,引導使用者刷臉支付,以便節約就餐排隊時間,對食堂管理也帶來了便捷。

智慧視覺結算系統

人們可以直接進入食堂檔口前取餐,而智慧視覺結算系統就放在食堂結算區域內,人們可以取完所需菜品後,將餐盤放在識別區域中進行識別結算。

食堂員工在食堂中的結算臺控屏上還可以滿足實現客人取餐相關的需求,比如檢視菜品營養資料資訊,賬戶餘額等。此方式需要食堂與智慧結算系統**商合作,目前這種智慧食堂應用模式並不算廣泛,期待未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智慧食堂管理系統

伺服器和資料庫是搭建於雲端的,不存在對外資料介面不統一的問題,這樣就突破了原有體系對於食堂網際網路的阻礙,為食堂管理資料資訊共享、客人結算收費等功能的實現開啟了局面。通過標準化的後臺作業系統,來管理食堂和食堂的工作人員。

7樓:這個小夥子

滿客寶智慧食堂挺好用的,都是高科技,能人臉識別還有智慧結算臺。

8樓:光哐哐哐哐

有客易捷智慧食堂解決方案~適合多業態,比如醫院、商超、學校、美食廣場等等!找小馬!

9樓:

智慧食堂真的是越來越火了,核心就是網際網路+食堂,現在國內有很多軟體企業在做,推薦滿客寶智慧食堂。

10樓:周小姐與屈屠夫

通過網際網路的轉型,幫助食堂提升運營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搭建智慧食堂可以考慮使用一些團餐平臺。比如滿客寶智慧食堂。

日常任務到底是個什么概念,日常任務到底是個什麼概念

1.日常任務是暴雪在 燃燒的遠征 中新增的遊戲內容,這種全新的任務系統適合任何型別的玩家來完成,如果你是一名休閒玩家,那麼每天花上乙個小時的時間來做做日常任務,不僅能獲得聲望 金錢,還可能獲得諸多優質的獎勵。換句話說,只要你堅持每天花上少部分的時間,那麼你就能完全不用去farm而達到自給自足的狀態。...

婚姻裡搭夥過日子到底是個什麼概念

情聲課堂 搭夥過日子的婚姻,往往會出現這三個問題,分析得很透徹 小可艾娛樂 就是兩個人結伴一起過日子,兩個人之間沒有愛情了才會感覺婚姻是倆人搭夥過日子。 可晨情感說 年少的時候總覺得沒有愛情的婚姻是痛苦的,沒有愛情根本就不應該有婚姻,但現實裡是,婚姻很多時候就是搭夥過日子。不是說沒有愛情,而是愛情在...

汽車智慧網聯到底是什麼意思,智慧網聯汽車是什麼意思?

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智慧網聯汽車,即icv 全稱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 是指車聯網與智慧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先進的車載感測器 控制器 執行器等裝置,並融合現代通訊與網路技術,實現車與人 車 路 後臺等智慧資訊交換共享,實現安全 舒適 節能 高效行駛,並最終可替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