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用法麻煩各位, 到底是乙個什麼用法 麻煩各位

時間 2021-09-16 04:26:17

1樓:冰藍帝企鵝

就是斷定助動詞である的推量式, 和です 變成でしょう, だ變成だろう一樣。

可以表示「推測,號召」之類的意思。

2樓:蚊子狩獵

我們老師講過乙個用法,是說是說話雙方對某個問題都有一定的了解(或者說都知道說的是某件事),のです用於對某情形的說明、解釋。因為の在這裡是形式體言,起用言體言化的作用,所以前面是:用言連體形 或者 體言+な +のです

3樓:草的堅強你不懂

意思就是「吧」,這個應該是和漢語一樣,都是用於句尾,做語氣助詞,沒有太多實際含義。

4樓:匿名使用者

であろう :將要;必須;將;願意;一定;可以;可能;能夠;意志

おそらく命を取られるであろう. /性命難保

この問題は紛爭を招來するであろう /這個問題可能引起糾紛.

この協定は世界の平和に資するところが大であろう /這個協定將大有助於世界和平.

參考:〔「である」に推量の助動詞「う」が付いたもの。中世後期以降の語〕

體言および體言に準ずるものに付くほか,動詞・形容詞,および動詞型・形容詞型活用の助動詞の連體形にも付く。

①話し手の推量判斷を表す。…だろう。 「それはきっと彼の思い違い-・う」 「自動車で行けば,晝前には著く-・う」

②(活用語の連體形に付いて)話し手自身の決意をやや重々しく表す。 「

文學中副詞是什麼意思,副詞到底是什麼,用法是什麼

副詞釋義 起修飾或限制動詞或形容詞作用 表程度或範圍的詞 副詞到底是什麼,用法是什麼 1.副詞的意義和種類 副詞常限制 修飾動詞 形容詞性詞語,表示程度 範圍 時間等意義.a.表示程度 很 非常 極 十分 最 頂 太 更 挺 極其 格外 分外 b.表示範圍 也 都 全 總 總共 共 統統 又 僅僅 ...

api到底是什麼,API到底是什麼?

走近植物世界 api是一些預先定義函式,目的是用來提 用程式與開發人員基於某軟體或者某硬體得以訪問一組例程的能力,並且無需訪問原始碼或無需理解內部工作機制細節。api就是作業系統給應用程式的呼叫介面,應用程式通過呼叫作業系統的 api而使作業系統去執行應用程式的命令 動作 在 windows 中,系...

愛到底是什麼,愛到底是什麼

愛是毫無回報的牽掛和奉獻,並且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因為自己內心裡喜歡而已! 弘源書畫 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也是一種感覺,或者行為,行動.思想.情感,父母對你的愛,但無論你做錯了什麼,或者受到什麼傷害.家裡會是第乙個安慰你港灣,原諒你鼓勵你.朋友的愛,他可以給你分享快樂,痛苦.聽他的訴說.或幫助你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