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個形容

時間 2022-04-22 08: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另乙個階段,也是最難的階段。我和老公結婚十年,已經度過了漫長的七年之癢,記得在那個過程裡,是艱難的,每時每刻都想過用離婚來解除束縛。記得有一次,我和老公吵架後,老公大半夜跑出去了。

當時我的心理是恨不得他死在外面,千萬不要回來了。但是畢竟是結髮夫妻,是孩子的父親,我不能就這麼失去乙個家庭支柱。於是我就出去找。

那天外面特別冷,還下著雨,老公就穿著一件睡衣,披著外套。我找到他時,他在一條街的角落裡抽菸。當時看到瑟瑟發抖的他,我瞬間有種過去抱住他的衝動。

那一天,我們相視一笑,和解了。從那天起,我明白,其實我們是有感情的,只是這種感情被婚姻給隱藏了,我們都沒有發現。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發現他的好,多給他自己的愛和關心,與他一起分擔彼此的壓力。

慢慢的我們就攜手走出了困境。現在已經是相濡以沫的安穩和安心,我覺得這樣足以。

2樓:戰歌

有時候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是因為它的篤定,兩人關係在結婚時已經確定了,不再有懸念,不再有不確定性,而只有在不知前景如何,不知對方會作何反應,在充滿懸念之時愛情之火才旺盛,當一切都已確定無疑時,愛情之火就會熄滅,在生活中,有所期待的狀態是最好的。

3樓:以心

戀愛時,是花前月下,海誓山盟。而婚姻則是實實在在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家長里短。愛情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需要在婚姻這「一畝三分地」中,不斷的用心澆灌、施肥、呵護。

它才會開出最耀眼的花朵。所以婚姻是對愛情的考驗。只有經得起漫長考驗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

不想為愛付出的人,必將把婚姻變成愛情的墳墓,而且是自己親手埋葬愛情。

4樓:猴21944著韻

婚姻不該是愛情的墳墓,與乙個真正愛你又懂你的愛人走進婚姻,就如同攜手走一條沒有終點的路,一路相互扶持,一路談笑風生,可悲的是,身邊陪你走路的那個人與你沒有任何默契可言,他看不懂的方向,也聽不懂你的步伐,於是路途遙遠,荊棘叢生,終點在即。

5樓:5402滅韓坦蝕

沒結婚之前婚姻一直是讓人嚮往的天堂,結婚以後由於各種新鮮感逐漸流失,所謂日久生情,而婚姻日久也可以淡情。人總是追求新鮮感,常年對面老夫老妻產生的視覺疲勞讓人不得不嚮往外面的花花世界。所以進入婚姻後逐漸兩個人之間話語少了,就像躺著那的墳墓一樣安安靜靜。

6樓:舒思萍

婚姻真的把生活過成了愛情的墳墓,老公一天到晚不著家,每天都很忙,週六周天也很忙,早上我起床了,他還在睡,晚上我睡了他還在忙。答應晚上早點回來,從不兌現,這就是婚姻生活,兩個人白天都見不到彼此,這種感覺讓我很討厭婚姻。

7樓:雷千天

因為分手簡單,離婚難吧。戀愛的時候做的不好直接就會分手了,可是婚姻裡做的不好卻不會輕易就離婚。是婚姻束縛住了愛情,放開了人的本性,讓人更肆無忌憚了,肆無忌憚的摧毀曾經的美好。

8樓:喂喂喂潔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片面的,很多人在婚姻之後是完全保持戀愛時候的甜蜜的。

9樓:獨身女王

我一直認為,愛情本身只是用來保障人類順利繁衍的。不是用來保障人類下半輩子過的開心的。結合靠愛情,幸福靠經營。

怎麼看待婚姻的磨合期

戀愛有磨合期,其實婚姻一樣也有磨合期,剛結婚頭一年可以說是比較甜蜜的,但再往後就成了磨合期,因為生活習慣,為人處事,各種瑣事,這時候兩個人就會時常吵架,或者發生矛盾,但當磨合期度過了,那麼這段婚姻就會幸福了。現在對於婚姻的磨合期的話,就應該要懂得兩個人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只有這樣的話才不會有那麼多的...

如今社會婚姻處於什麼地位?怎麼看待婚姻

煩惱皆是因為自己過分的執著 即使你在這樣子下去 更不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就一味的付出呢?沒有人是無私的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回報 最起碼也要得到認同,其實情況很明確只是你不去面對忘記只是需要一段時候 去釋懷如果自己都不能好好的愛自己的話那又拿什麼去好好的愛別人是啊每個道理做起來都很難 ...

怎麼看待婚前性關係,男人是怎麼看待婚前性行為的?

如果雙方是真的感情,你本身有20歲以上的話也可以的,交往了1年多,男友應該不是情場 男人麼 我身為女人還是勸你一句 雖然現在的社會很開放 但不表示不需要守本分 除非你將老的老公 不介意 那都是嘴上說說的 個人看法吧 不同意的也無所謂 每個人思想不一樣 個人親身經歷告戒!男人是怎麼看待婚前性行為的?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