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孩不愛吃菜也不愛吃水果怎麼辦

時間 2022-04-22 08:35:09

1樓:二娘呀

可以把水果蔬菜打碎,加入孩子每天的愛吃的食物裡面,比如做成香蕉餅,火龍果軟餅,蔬菜餅和各色的水果粥。

2樓:生活小元

可以將水果做成其他的東西,然後給孩子吃一點,或者是教育一下孩子,讓孩子知道水果的重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經常都這個樣子。你找乙個他的朋友,然後把好吃的東西送給他的朋友,他急了眼了,就會吃。

4樓:dj林林

可以把蔬菜和水果做的非常漂亮,精緻,引起孩子的興趣他就會去吃了,尤其蔬菜紅色綠色的做的非常好看,孩子一定會很有食慾。

5樓:長住餘生

把水果榨汁把菜類製成泥狀放在孩子喜歡的食物一起吃。

6樓:衛書南

當我女兒一直喂我我不喜歡吃的東西,而且學我說話,說就吃一口就吃一口的時候,我吃了一口才發現那種感覺並不好受。孩子本來並不挑食,但他真正變得挑食卻是我們這些愛她的媽媽和奶奶姥姥造成的。尤其是語言上,態度上。

反倒會對孩子的性格造成影響。不僅反感飯菜,還會對別的生活習慣造成反感和不耐煩。我的意見是,順其自然,能吃多少吃多少。

除了垃圾食品,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沒有會餓著的孩子。如果怕營養不良,我感覺這和吸收和代謝有關 。

7樓:排列著

現在的小食品品種花樣多,小孩子愛不釋手,有的飲料小零食含糖量很高,吃幾塊就有飽腹感,對孩子的生長發育很不好。比如,巧克力,冰淇淋,奶糖,果凍等。有的小食品油炸膨化食品,孩子吃完不愛消化,有的小食品含有不易被身體吸收的棕櫚油,比如,奶油蛋糕,各種派,奶油餅乾等。

家長盡量和孩子講明吃零食的害處,少給孩子吃零食和小食品,以免影響孩子生長發育!

8樓:白晝無歡

用蔬菜汁和面。包成五彩的餃子。用水果做成。果凍布丁,或者咋成汁。

9樓:小知06523壹氛

水果如果太大塊孩子也不喜歡,把不同的水果切出不同的形狀放入漂亮的水果盤裡擺出孩子喜歡的動畫片人物,或者擺出孩子喜歡的玩具形狀。水果要小塊,而且要少量根據不同的水果切出不同的樣子,孩子就比較好奇願意嘗試吃幾塊。慢慢的他會愛上水果!

10樓:知23743陡謎

‍‍每天變著花樣給孩子做菜,還是只吃幾樣,但是只補充那幾樣菜營養又不夠。一大家子人跟著孩子天天吃那幾樣也受罪。我們家的果果特別挑食,但是有乙個辦法讓他吃了一些其他菜。

我們一家人吃飯。一邊吃一邊說這個菜好吃哦,吃了可以長牙齒。爺爺就說那我們全部吃完不給果果吃。

我就夾一筷子說,快。果果吃。不然爺爺吃完,果果就會張開嘴吃一口。

每次這招都奏效,大部分是青菜。‍‍

11樓:尹朶月

‍‍孩子不愛吃蔬菜水果首先到醫院查下微量元素是否缺鋅,一般孩子缺鋅的情況下會比較挑食。配點補鋅的半個月到乙個月的量就可以改善!青菜可以切小顆放進去,或者把青菜裝飾的漂亮點。

用青菜搭配不同的菜一起燒,味道好,如果不願意吃你就表揚他鼓勵他讓他吃一點,第二次囁入量增加一些,讓他慢慢適應接受。‍‍

孩子不愛吃水果怎麼辦?孩子不愛吃水果,該怎麼辦?

寶寶不愛吃水果是比較正常的,實際上很多寶寶都不喜歡吃水果,對於這種情況家長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其實孩子不愛吃水果和家長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比如說有的家長會逼迫孩子吃水果,這樣就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因此家長們千萬不要逼孩子吃水果,順其自然就好了,此外有些孩子不喜歡吃水果可能是因為嫌吃水果麻煩引起的,因...

孩子總是不愛吃青菜怎麼辦,孩子不愛吃菜怎麼辦

要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採取相應的辦法辦法 一,做思想工作 你想不想成為一個身體強壯的人?身強力壯了老虎都怕你,但是你不吃菜就會缺乏營養,身體就強壯不起來。如果有可能還可以細說一下蔬菜的具體營養和具體作用。二,把蔬菜烹調得色香味俱全,營養可口。三,讓孩子在飢餓或有食慾的情況下,在做讓他吃青菜這件事,...

孩子不愛吃菜該怎麼辦

粽子媽媽愛整理 把菜做得豐富可口,外觀好看一些,同時她吃飯的時候,你們也一起吃,共同進食會吸引她吃菜的興趣。 銘搖 那就和他談判一下,每吃一兩口青菜才能吃一口肉,不吃菜,肉也別吃了。菜的話也經常換一換,不要每天都炒同一種菜。 都像你這樣管孩子,大人什麼也別做了,孩子不只是吃大的,是教育大的 不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