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現在中國的婚姻方式

時間 2022-04-24 17:20:10

1樓:迷迭di香

雖然相比較上世紀已經開放了很多,但是還是有些保守,子女的婚姻還被父母過多的干預,有的時候父母甚至可以完全決定孩子的婚姻,這一點我的身邊在不斷的發生。

2樓:旌濤拍岸

與婚姻內的個體素質有直接關係,往往把婚姻拽的越緊的越容易出問題。婚姻就是雙方自願的合同,保質期過了就看人品了,是否願意合作完全是自願。

3樓:陽光明媚

我覺得如今的中國婚姻還是比較好的,男女平等,比起古代的男尊女卑如今的婚姻還是和諧的。女人結婚後也可以工作掙錢,而不是在圍著老公孩子轉!

4樓:十一維觀影

我覺得現在的中國婚姻方式還是挺好的,結婚前男方買房買車,結婚後男方打工賺錢,女的想出去工作賺錢就可以出去,想呆在家裡做全職媽媽也可以。真的是太讚了。

5樓:趣味遊戲解說

雖然說現在婚姻自由,但是還是要考慮很多的因素的,基本上父母要是不喜歡的都要pass。仍然有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影子存在。

6樓:dj林林

中國的婚姻方式向我們這一代人還是比較保守的,尊重那種傳統的婚姻,心裡還有一點顧慮,但是我感覺像我們的下一代00後,面對婚姻肯定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和想法,未來婚姻我感覺會越來越脆弱,因為每個人面臨社會的現實和人際關係都會出現一些相應的改變。

7樓:學長幫

我覺得現在的中國婚姻方式大部分人都不夠懂得謙讓,不懂得包容。在婚姻裡遇到一些分歧。都會以各自的觀點為基準站到道德的制高點上去指責對方,我覺得在婚姻裡,無論對與錯,都應該主動的來承擔責任。

來主動的承擔錯誤,這樣的婚姻才會長久。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對誰付出多一點,這句話才是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至中年,感覺當初的愛情早已被親情所取代,我想不止我這樣的中年人有如此的感慨,很多中年人都是這種感覺,其實婚姻說直白點,就是在一起有個伴過日子。

你如何看待現在的婚姻,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要說怎麼看待現在的婚姻,我個人覺得我是從以下幾點看待的。第一,婚姻是愛情的歸宿。戀愛那麼久目的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結婚嗎,現在那麼多人的愛情長跑,而他們這段長跑的歸宿就是婚姻,婚姻使乙個人開始新的篇章。以前的人可能會覺得婚姻是一種束縛,很不自由,而在我看來不是這樣的,觀點不同觀念不一樣,可能會隨著...

你對婚姻怎麼看待,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10

婚姻是一場馬拉松,你可以張望,但不能回頭。人們談論婚姻的頻率,就像談論壞天氣。女人們聚到一起,談論最多的也是婚姻,東家長西家短,誰家男人出軌了,誰家女人有婚外情了,這是亙古不變的主題。其實兩個人走到一起,一般有兩種方式,一個是通過相親,一個是自由戀愛,不管是哪一種,能結合,大多都是基於有了好感或者感...

怎麼看待中國現在的門閥

門閥,是門第和閥閱的合稱,指世代為官的名門望族,又稱門第 衣冠 世族 士族 勢族 世家 巨室等。中國歷史上有名的門閥是春秋時期的晉國六卿及夏朝帝冑 該支夏朝後裔一直以諸侯國君的地位綿延至春秋 六卿即趙氏 韓氏 魏氏 智氏 范氏 中行氏。夏朝帝冑即廖氏 蓼國 魏晉時期有特殊地位的地主階層,東漢的累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