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挫折,你是怎樣看待挫折的?

時間 2022-06-24 15:45:03

1樓:西瓜

人生在世,沒有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不同的是每個人遇到挫折的表現,表現不同,結果就相差千里。有的人遇到挫折就會自暴自棄,埋怨上天的不公,運氣不佳,遇人不淑,埋怨了一圈,就是沒有從自身去反省,深陷於負能量不能自拔。而有的人遇到挫折不會去懊惱,他們覺得那只會浪費時間,他們遇到問題會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去考慮怎麼避免下次出現同樣的狀況,這種人遇到挫折不會一蹶不振,挫折只會激發起他的鬥志,愈戰愈勇。

當我遇到挫折時,我也像第一種人一樣,會自暴自棄,負能量纏身,我會給自己一些時間釋放不良情緒,但時間不宜過長,然後會去考慮我要怎麼面對這個挫折,怎麼去解決,解決後怎麼避免下一次再被絆倒。遇到挫折不可怕,重要的是自己面對挫折的態度,要相信自己,正視挫折,打敗挫折。

2樓:峰佘無敵

我覺得挫折,失敗,字面上理解就是使人感覺低落,不舒暢,自己的內心期待沒有達到。但根據事件的發展來看,這只是自己給它的定義。事情會朝各個不同的方向進行,其中某乙個方向是順著你的心意的,達成了,內心歡欣雀躍,反之,失落感油然而生。

所以我們定義的成功,失敗都是相對而言的。舉個例子,我們想要一塊玻璃的時候,把杯子打碎,從中取一塊我們需要的玻璃,杯子即使碎了,但我們要的結果是玻璃,達到了預期。反過來,我們需要杯子,但不小心打碎了,即使有玻璃了,但我們需要的是杯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遇到挫折,有的人心胸開闊短時間調整過來,有的人會時間長一些,鬱悶是肯定的,遇事需要想好的一面。或者去找好朋友聊天,或者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怕別人有看法,要敢於面對敢於和家人朋友交流。有的人平時大大咧咧,真遇到難事了卻不能勸慰自己,也不敢和他人交流自己鬱悶的時間要長一些但能自我調節過來。

還有一種人平時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很在乎別人的看法,自己各方面很弱卻要裝作什麼都懂什麼都會,恐怕別人瞧不起,不敢面對自己。這種性格的人一旦遇到挫折或者被別人揭穿,那就不是鬱悶了,而是精神崩潰。所以正視自己,敢於交流,善於站在不同角度看問題就能很好的化解難題。

4樓:戰歌

我覺得總是一帆風順的人生其實寡味,有些坎坷才顯得生活的多姿多彩和人生的可貴。我遇到挫折會暫時放下,停下來歇一歇,想一想。想想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還是其它原因。

如果是自己的原因,那就努力改變自己,減少失誤,增強信心。如果是客觀原因,那不妨嘗試曲線救國,迂迴取勝,總的目標和方向是不會變的。

5樓:名

面對挫折,報以微笑,不必著惱,邁過就好。人生不總是晴天,風雨無常,挫折少不了,莫擔心,莫急躁,放下心來,邁過去也就是轉了個臉。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6樓:小皓粉絲團

心理有多強大,因人而異吧。至於我,無論跌成什麼樣,我都不會抑鬱。相反,我永遠對明天充滿希望,即使到了命終、斷氣那一刻,我仍然對下一輩子抱有希望!

你是怎樣看待挫折的?

7樓:佔然萬伶

看待挫折有很多種。但人就要去積極或平和地面對人生。你可以認為這是自然的果報,也可以認為是上天對自己的考驗或給自己上課,教會自己如何如何。

但別當敵人,因當敵人,你就不能心平氣和。把它當朋友當老師當智慧型老人…

你怎樣看待黃家駒 你是怎麼看待黃家駒的?

黃家駒不像乙個明星,他給我的感覺就是鄰家大哥哥一樣,初次看他的 多是被的笑容感染到,他的微笑真的是感染到很多人,他的微笑如冬日暖陽,可以融化冰雪。黃家駒是乙個非常有實力的人,他的歌曲也是非常經典的,是我們心中永遠值得尊敬的歌手。黃家駒是乙個很有才的歌手,她是我們童年的回憶,我特別喜歡聽他的歌,可惜天...

異地戀你是怎麼看待的,你怎麼看待異地戀?

你對於異地戀有沒有什麼看法?一平常心看待 對我來說異地戀,姐弟戀,異族戀等等都是相愛著對方的戀愛 距離不是問題,只要兩顆心都在一起 第一,愛久見人心!第二,有時候,距離能產生美,但距離更能產生距離。所以,異地戀真的很不容易,很能考驗兩個人的愛情,需要彼此努力吧!真心不看好!我就失敗了。也不是100 ...

大家是怎麼看待愛情的,你是怎麼看待愛情的? 你又是怎麼對待愛情的?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