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某戰的義和團,你怎樣看待義和團運動?

時間 2022-08-31 10:00:06

1樓:邋遢旅人

但義和團本身並不是沒有問題的。

義和團見洋人就殺,見鬼佬就屠,坦白話,並不是所有鬼佬到中圌國來,都是到中圌國做壞事的。但義和團不管這些,見則殺之,並且排斥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這種思維絕對是很傻很愚蠢的。

對信圌仰基圌督教的中圌國人,以及這些人的家屬,義和團也是乙個字,殺。客觀地說,清末在中圌國的洋人並不多,所以義和團殺的那些人,絕大多數,99%以上都是中圌國人。

而且義和團殺起人來是不問青紅皂白的,只要懷疑與基圌督教有關的,懷疑和鬼佬有關的,都殺了。

以下為清末經歷過義和團運圌動的人記載下的史料——

「城中圌日焚劫,火光連日夜……夙所不快者,即指為教民,全圌家皆盡,死者十數萬圌人。其殺圌人則刀矛並下,肌體分圌裂,嬰兒生未匝月者,亦殺之殘酷無復人理」

「京師盛時,居人殆四百萬。自拳匪暴軍之亂,劫盜乘之,滷掠一空,無得免者。坊市蕭條,狐狸晝出,向之摩肩擊轂者,如行墟墓間矣。」

「義和團之殺教民毛子也,備諸酷圌虐,銼舂,燒磨,活圌埋,炮烹,支解,腰殺,殆難盡述。……保定屬有張登者,多教民,團匪得其婦女,則挖坑倒置,填土露其下圌體,以為笑樂。」

2樓:匿名使用者

義和團由山東、直隸一帶的義和拳、民間秘密結社和練拳習武的組織發展而來。義和團運動又稱「庚子事變」,從某種意義上是自19世紀40年代以來中國社會出現的各種矛盾的一次總爆發。是19世紀末在中國發生的一場以「扶清滅洋」為口號,主要針對西方侵略者及其在華附庸,是具有強烈的樸素的愛國主義思想的完全由民間自發的暴力運動。

面對八國聯軍的侵略,義和團進行了英勇抵抗,但最終在中外反動勢力的絞殺下失敗。

這次事件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中國史學家又把這次事件稱為「庚子國變」或「八國聯軍之役」。部分西方國家也使用「拳亂」的名稱(boxer rebellion)。

日本則有人稱為「北清事變」。

你怎樣看待義和團運動?

3樓:

義和團運動是清末的一次大規模農民起義,是在辛丑條約簽定之後,廣大群眾因為受到嚴重的剝削引起的反抗運動。取得過輝煌的戰績,但是由於農民階級本身的侷限性,最終還是在中外反動勢力的聯合扼殺下失敗了。

關於義和團運動,詳細的我想還是看看歷史書吧,但是我個人認為,這次運動的興起跟失敗都是必然的!!

如何正確評價義和團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1)義和團運動是19世紀末一次自發的有組織的反帝反封的愛國主義運動,它粉碎專

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屬的狂妄計畫,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和延緩了中國殖民化的程序。

(2) 但義和團運動在打擊外國侵略者時表現出偏狹的排斥和仇恨,同時帶有強烈的迷信落後色彩,另一方面, 義和團運動對清**的本質認識不清, 致使義和團在戰鬥中被欺騙、被利用、被出賣。

5樓:最後線索

一、義和團運動的歷史功績

1、阻止了

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

2、儲存了中國幾千年來的

內悠久容文化。

3、阻止了一場帝國主義戰爭的可能爆發。

4、促進了中國廣大人民群眾的覺醒。

5、成為「五十年後中國人民偉大勝利的奠基石之一」。

二、義和團運動的歷史侷限

1、義和團運動的自發性導致其沒有形成統一的組織,不能提出科學的鬥爭綱領。

2、自發的群眾運動可暫時轟轟烈烈,可重創入侵之敵,但畢竟不能最後戰勝帝國主義。

6樓:優秀客串

殺了我家三口人 一30歲婦女和一4歲男孩乙個8歲男孩。換你你該怎麼評價?

7樓:匿名使用者

2各方面:

1、國內史學家大多有積極正面的評價。

2、國外漢學家認為義和拳是葉赫老太太頭腦發熱用來利用的工具。從而導致列強進京。

為什麼說義和團抗擊

8樓:林顧姝

親,你的問題不夠抄完善哦,你要問的是這個問題嗎?

為什麼說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的鬥爭是反侵略的正義鬥爭?

八國聯軍對華戰爭是侵略性戰爭,對我國是不平等的戰爭。我們的領土遭遇侵略當然要抗擊,自衛,義和團跟八國聯軍打仗是捍衛我國主權,保護我國人民利益,是自衛戰爭,是正義的反侵略戰爭。

應當如何看待義和團的排外主義

義和團運動的歷史意義

9樓:杜松

1.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

義和團運動是通過拳民的英勇戰鬥,在瓜分危機三次緩解的基礎上才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的。

2.儲存了中國的文化和文明

義和團運動既然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它就相應地儲存了中國數千年來的悠久的文化,使我們中華民族這個文明古國得以在這個世界史上最大規模的掠奪領土的時代中存在下來,中國悠久的文化和文明之儲存乃是中國在政治上沒有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的直接後果。

3.遏制了一場可能爆發的帝國主義戰爭

2023年全面爆發的義和團運動,如果說它曾經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的話,那麼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也就曾經相應地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為爭奪瓜分中國領土而進行的一場帝國主義戰爭的可能爆發。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背景:

甲午戰爭中中國戰敗,再次引起歐洲列強瓜分中國的野心。2023年,有意瓜分中國的歐洲強國,對清**提出無理要求,並要求准許修建鐵路和採礦。2023年11月,山東發生「曹州教案」,兩名德國傳教士能方濟(franz niez)及理加略(richard heule)被衝入教堂的村民打死(起因不明)。

德國立即作出了反應,乘機出兵佔據了膠州灣和膠澳(今青島)。德皇更對其艦隊訓言,謂:「如中國阻撓我事,以老拳揮之。

」接下來的乙個月,俄軍進駐了遼陽南方的旅順,英國和法國分別派兵占領威海和廣州灣(今廣東湛江)。

10樓:結果預見

義和團運動的意義: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儲存了中國幾千年來的悠久文化,阻止了一場帝國主義戰爭的可能爆發,促進了中國廣大人民群眾的覺醒並成為"五十年後中國人民偉大勝利的奠基石之一"。這些功績,主要是在中國方面;不過其中有些也涉及到了世界方面,具有了世界歷史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1、意義

(1)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

(2)儲存了中國幾千年來的悠久文化;

(3)阻止了一場帝國主義戰爭的可能爆發;

(4)促進了中國廣大人民群眾的覺醒並成為「五十年後中國人民偉大勝利的奠基石之一」。

2、義和團運動簡介

義和團運動是一場農民階級的反帝愛國運動。

義和團原稱義和拳,其參與者被稱為「拳民」,貶稱則為「拳匪」。義和拳本來與長期流行在山東、直隸(今河北省)一帶的白蓮教等傳統民間秘密宗教有關。

客觀上,義和團運動阻止了各國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野心,促進了中國廣大人民群眾的覺醒。

3、失敗原因

義和團運動的領導階級是農民階級,基本群眾是農民和小手工業者,提不出切合實際的革命綱領。最初,他們是以「反清復明」為宗旨,屢遭清**的鎮壓。在嚴重的民族危機面前,義和團把鬥爭的矛頭直指帝國主義,提出了「扶清滅洋」的口號。

由於農民階級的侷限性,沒有先高階級的領導,以慈禧太后為首的清**,為了躲開義和團運動打擊鋒芒,被迫採取假宣戰,真投降的欺騙手法,對外投降帝國主義,對內鎮壓義和團運動,使義和團處於內外夾攻的境地。 在國內外敵人的夾擊下遭到了失敗。

客觀原因:中外反動勢力的聯合絞殺(即主要原因)

主觀原因:「扶清滅洋」中的「扶清」使義和團喪失了應有的警惕,盲目的排外

當年的義和團戰士為什麼那麼勇敢?

義和團的口號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義和團興起以後,提出了許多反帝口號,如「扶保中華,逐去外洋」、「扶清滅洋,替天行道」①和「興清滅教」、「洋人可滅」②等等。在鬥爭過程中,義和團也張貼過反清的揭帖,如「滅了耶穌教,殺了東洋鬼,再跟大清鬧」③等。

你怎麼看職場的爾虞我詐,你怎麼看待職場的爾虞我詐?

影子 在一定程度上講,自利性是人的本性。所以說,不要因為工作中同事都考慮自己,而變得義憤填膺,我們必須要學會接受這個現實,就是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著想。尤其在職場,很多時候,大家都有競爭關係,彼此防著,躲著,甚至猜忌,都不為過。 沉夜孤星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多把精力放在提升格局 提升能力上,遠離是非之人...

你怎麼看待挫折,你是怎樣看待挫折的?

人生在世,沒有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不同的是每個人遇到挫折的表現,表現不同,結果就相差千里。有的人遇到挫折就會自暴自棄,埋怨上天的不公,運氣不佳,遇人不淑,埋怨了一圈,就是沒有從自身去反省,深陷於負能量不能自拔。而有的人遇到挫折不會去懊惱,他們覺得那只會浪費時間,他們遇到問題會去...

你怎樣看待黃家駒 你是怎麼看待黃家駒的?

黃家駒不像乙個明星,他給我的感覺就是鄰家大哥哥一樣,初次看他的 多是被的笑容感染到,他的微笑真的是感染到很多人,他的微笑如冬日暖陽,可以融化冰雪。黃家駒是乙個非常有實力的人,他的歌曲也是非常經典的,是我們心中永遠值得尊敬的歌手。黃家駒是乙個很有才的歌手,她是我們童年的回憶,我特別喜歡聽他的歌,可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