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信仰你是如何看待的,關於”信仰”,你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我愛度桑

我覺得每一個人心中,都應該有信仰,信仰它是一個人靈魂的寄託,信仰也可以約束一個人的行為。當我們做錯事的時候,當沒有信仰的人,並不會在意。而有信仰的人,他的心中會有責備,會有愧疚。

所以在下一次遇到這樣事的時候,她會三思而後行。社會需要靠信仰的力量來推動不斷前行。

2樓:巴山夜雨

經常看到別人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怎麼走出迷茫,動不動就迷茫了。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們,那就是因為你們沒有信仰,有了信仰之後這些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說到底就是一個靈魂歸宿的問題,歸西之後我們去**,有沒有輪迴這些東西困擾著我們這顆永恆的心。

3樓:道學書院

信仰就是唯一,就是肯定,就是沒有反對,沒有異議,就是神,就是道。肯定不是稱霸天下,當大官,找和申那麼多的錢,比希特勒更大的名氣,這些都不能拿來當信仰,因為有反對的聲音。

4樓:親愛的吧友又有

用高大上的話來說就是源於生活卻又高於生活的東西,說簡單點就是生活的嚮往,我們一定要有信仰,但一定要客觀的看待。

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我覺得,信仰可以有,但不應該完全過分依賴。

6樓:

對於`信仰我覺得可有可無,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個人興趣去選擇。

7樓:

信仰是一個人一生仰望的東西,是應該成為我們做事原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生活又或者說是做人的準則,讓人們不會在這個紛繁的世界中迷失自己。

9樓:我叫派小星

信仰是一種信念它會讓人覺得安定,同時賦予人滿滿的真能量。

10樓:冥界之蝶

中國人缺乏信仰,信仰能讓人有底線,也可以讓人幹出平時幹不出來或者沒勇氣乾的事

11樓:黎黎立離

以前我總覺得信仰這個東西很虛無縹緲,讓人根本摸不透。

後來看到了《人民的名義》裡面的陳岩石老檢察長一生忠於人民,因為信仰,他80多歲了依舊舉著骨頭當火把照亮著人民的路,讓我感到欽佩。

我才知道原來信仰是一種精神力量,它讓我們在黑夜中行走而不覺孤單,它讓我們有信心朝著困難衝鋒,它是一個的靈魂最後的歸宿……

關於”信仰”,你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12樓:草莓麵條

信仰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1,信仰是生活的做人準則,例如 **教,一直教育人們怎樣愛人如己。有了這些做人的準則,你的人生會走歧路的機率就小了很多。

2,在相同信仰裡也能交到很多知心朋友,現在的社會,人們之間沒有信任可言,而在相同的信仰裡,人門因為牽扯不到任何利益,就可能找到很好的朋友。

3,解決人們空虛的問題,有時候人會想,自己為什麼活著,活著有什麼意義,這些討厭的問題就讓信仰來解決。

4,信仰會改變你的性格,有人以前是很暴躁的性格,但有了信仰之後,一點一點的改掉了,因為在**教徒理,大家脾氣都很好,你也不好意思發火,所以經常剋制自己,時間長就習慣拉,壞脾氣改掉了。

5,至於是否有神,我覺得現在談太早,就從你走進信仰的第一步去尋求答案吧。

13樓:廣渠門

我就沒有信仰,這個世界我啥都不信.

不信佛,不通道,不信耶穌不信神.

有人問我,你是不是信你自己?我說不,我並不自信.

馬恩列斯毛,他幾位老人家們,我也沒有特崇拜........

為什麼.........

真羨慕那些,堅信世界上有什麼什麼的人啊.

為你們,有你們自己的信仰.......

不過,我活著好像也不是特別沒意思.雖然沒有什麼精神力量在支撐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錯,不是每個人都有信仰的!這很遺憾~

我認為信仰絕對不是精神寄託,因為就我的理解,精神寄託幾乎等於自我麻痺!

信仰不是條條框框,去要求你順從或者遵循什麼,也絕對不是經書上所言“放下”、“愛”……不是限制你幾時坐臥,吃素唸佛……

信仰是你以外的精神力量被你審慎地吸納,真正融入你自己的精神世界,成為你的一個部分

在遇到挫折時,使自己強大到可以成為自己的“救命稻草”,使自己可以向自身求助!

所以信仰不應該使你逃避,而是使你直面困難,並有意識去自己解決!

之後,最開始的信仰甚至可以成為你去超越的物件

可以是朋友、甚至是敵人

15樓:悠悠鳥_悠悠

宗教是一種社會行為,它包括指導思想(宗教信仰),組織(宗教組織,如教會,宗侶),行動(宗教組織內的活動,如祭祀,禮儀),文化(宗教建築,宗教繪畫,宗教**)等等方面的內容。一種成功的宗教能夠為廣大民眾所接受,並且對某一時代人類的社會發展形成較大的影響。

經歷了幾千年社會發展,在教育、科學、生產力都有相當高的發展的現代社會中,宗教不但沒有消滅,反而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廣泛,而且有很多新的宗教還在產生,其根本的原因是什麼?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本原因在於宗教具有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的作用。在其他的社會活動,如教育、科學還沒有很好地滿足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的要求之前,宗教仍然是社會的必需。

除了原始宗教是完全從自然產生,有比較一般性的維護和培養人的社會性的作用。而以後的宗教和宗教改革,往往都帶有某些創始人所代表的社會階層的意識。所以在階級社會中,宗教活動往往會帶有階級烙印。

但是一些主要的宗教之所以為社會接受,為社會中相當部分的人所接受,主要的原因還是它的維護和培養人的社會性的作用能滿足全社會的需要。人類雖然經歷了幾千年的社會發展,在教育、科學、生產力等方面都有相當成就,可是人的社會性相對於人的自然特性,特別是相對於人的***屬性還是十分薄弱的。教育、科學、國家機器等等這些培養人的社會性的活動的作用還不夠強大,還需要宗教活動來幫助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正常進行。

這個問題我們從宗教在歷代社會的作用,以及宗教的發展可以更加明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個‘信仰’,靠它才能支撐你的日常生活。當然這裡的信仰和大家說得信仰有些不一樣,但是本質上是一樣的,只是層次上不太一樣。

17樓:青鳥

信仰有助於不勇敢與失意的人找到精神寄託

18樓:半個上帝

我本來想無惡不做的,但我沒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把信仰說成是愛 你會有什麼反應,比如說我吧 我愛cs 我會把cs當作是一種信仰 你明白麼?

20樓:發傻無罪

信仰只是一種精神寄託……

21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基於事實的東西!比如我知道吃飯可以解決譏餓!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信仰什麼,二戰德國人也信仰西特勒

你是怎樣看待宗教信仰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婆羅門 曾問佛陀 該如何護教

節選 《佛陀的啟示》http://www.tianyabook.com/zongjiao/2.htm

佛教的信永遠是知見的問題,不是相信的問題。佛的教誡曾被形容為ehipasika,就是請你自己“來看”,而不是來相信。

在佛典裡,說到證入真理的人,到處都用“得淨法眼”一詞。又如“他已見道、得道、知道,深入實相,盡祛疑惑,意志堅定,不復動搖。”“以正智慧如實知見。

”〔注二十六〕談到他自己的悟道時,佛說:“眼睛生出來了,知識生出來了,智慧生出來了,善巧生出來了,光明生出來了。”〔注二十七〕佛教裡一向是由智慧得正見,而不是由盲信而生信仰。

在正統婆羅門教毫不容地堅持要相信,並接受他們的傳統與權威為不容置疑的唯一真理的時代,佛這種態度日益受人激賞。有一次,一群博學知名的婆羅門教徒去拜訪佛,並與他作了長時間的討論。在這一群人中,有一位十六歲的青年,名叫迦婆逿伽。

他的心智是公認為特別聰穎的。他向佛提出了一個問題〔注二十八〕:

“可敬的喬答摩啊!婆羅門教的古聖典是經過往哲口口相傳,直至於今今從未中斷。關於這個,婆羅羅門教徒有一個絕對的結論:

‘只有這才是真理,餘者皆是假法。’可敬的喬答摩,對這點有什麼話說嗎?”

佛問道:“在婆羅門教徒中,有沒有一個人敢說他已親身確知確見‘只有這才是真理,餘者皆假’?”

那年輕人倒很坦白。:他說:“沒有!”

“那末,有沒有一位婆羅門的教師,或是教師的教師,如此上溯至於七代,或是婆羅門經典的原著作人,曾自稱他已知已見‘只有這才是真理,餘者皆是假法’?”

“沒有!”

“那末,這就像一隊盲人,每一個都抓住了前面的人。第一個看不見,中間的看不見,最後也看不見。這樣,依我看來,婆羅門教徒的情形正與一隊盲人相彷。”

然後,佛給了這群婆羅門教徒一些極為重要的忠告。他說:“**的智者,不應作如是的結論:‘只有這才是真理,餘者皆假’。”

那年輕的婆羅門,就請佛解釋應如何**。佛說:“如人有信仰,而他說‘這是我的信仰’,這樣可說是**了。

但這樣說過之後,他卻不可進一步地得出一個絕對的結論:‘只有這才是真理,餘者皆假。’換言之,誰都可以相信他所喜愛的,也可以說‘我相信這個’。

到此為止,他仍是尊重真理的。但是由於他的信仰,他卻不能說唯有他所相信的才是真理,而其他一切都是假的。”

佛說:“凡執著某一事物(或見解)而藐視其他事物(見解)為卑劣,智者叫這個是桎梏(纏縛)。”〔注二十九〕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信仰的話,每個人性格不同,就像有人信佛,有人信神,感覺的話,有些東西可以自己不信,但是不可以亂說。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宗教信仰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信仰,是在黑暗中的一絲希望,所以要理性看待宗教信仰。

26樓:寶86958誦偌

我覺得宗教信仰是人的精神寄託,可以不信仰,但是要尊重那些信仰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宗教信仰是應該被人們所尊敬的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的權利。

28樓:峰佘無敵

一個宗教信仰相當於一個人的精神支柱,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信仰,對於宗教信仰,我們應該支援。

29樓:阿qi棄

我覺得宗教信仰是一個人對重要的信仰的愛好,一旦你相信一個信仰就會在難以改其他的。

30樓:鄭廣陵

我感覺宗教信仰是個人自由,有一些人有信仰除了一些飲食要注意的問題,和平常人區別不是很大。

31樓:

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自由,我不會反對或強迫別人信仰哪一個宗教,每一種宗教都值得尊敬。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各國文化不同,所以宗教信仰不同,各國有各國的宗教性,也有自己的終將像這種正常的事情。

33樓:樑丘惜雪

我覺得宗教信仰是一種特別高尚的事情,人們願意為了自己的信仰去做任何事情。

34樓:雙谷靈

我覺得有宗教信仰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因為現在倡導宗教自由。

如何看待黨員信仰問題

35樓:土流集團

作為一名黨員,堅定信仰就要始終做到:

強化理論武裝,不斷加強思想建設。進一步深化創先爭優,通過學黨章、學黨史、學先進,不斷強化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學習中,既認真學習黨章、黨史原文和先進優秀原型,更要學馬列、信馬列、用馬列;既要深入瞭解黨的光輝歷程、堅定黨的理想信念,又要主動向先進學習、向先進看齊、向先進邁進,傳承黨的光榮傳統,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發揮黨員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

保持頭腦清醒,更加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自覺抵制各種錯誤的思想傾向,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緊跟大局。

經濟越發展,利益格局越複雜,越需要統一思想,協調利益。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自覺維護黨委權威,統一步調,協調行動,確保政令暢通,確保工作部署推進到位。要明辨是非。

共產黨員不是生活在“無菌”真空中,每天都在經受著各種觀念的滲透和影響,每天都在承受著社會變革、利益調整帶來的思想震撼和衝擊。土地徵佔、房屋拆遷、環境保護等涉及群眾利益,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矛盾日益突出,越是在這種時候,黨員幹部越要相信黨、相信組織,分清是非,真正做到有悖組織的話堅決不說,有損組織的事堅決不幹。要淡泊名利。

黨員幹部要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正確對待改革中的利益調整,正確對待個人的榮辱得失,勇於犧牲個人利益和區域性利益,絕不能用手中的權力謀取不正當利益,更不能為個人的蠅頭小利喪失黨性原則,喪失自我人格。

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切實維護黨的形象。不斷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融洽黨群幹群關係,不斷增強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向心力。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聯絡。

各級黨委要不斷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敢於直面困難、善於解決問題,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生活上關心群眾,在群眾“最急”的地方見真情,在群眾“最怨”的地方改作用,在群眾“最盼”的地方贏民心。始終保持求真務實的作風。自覺做到愛崗敬業,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不平凡的業績。

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幹事業上,把智慧凝聚到推進發展上來,做到目標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力。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堅持“兩個務必”,養成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良好習慣,殫精竭慮地為人民服務,鞠躬盡瘁地為黨工作。

信仰是相信和仰望的結合體,那麼究竟信仰對於人來說有多重要

東之美 信仰是經驗也是毀滅是在一種思想範圍裡毫無懷疑的相信對於乙個人有信仰的人來說信仰就是全部是行為準則。 微微辣 世界廣大,宇宙無邊,世事無常,人生多苦,如海中木舟,如何生存?是故人人心裡手裡需要定海神針,信仰應之產生。信仰有正有邪 有人信仰權力,有人信仰科學,有人信仰家庭,有人信仰金錢,有人信仰...

是信仰重要還是愛情重要,宗教信仰對於愛情很重要嗎?

個人覺得這個東西不能一概而論,在某些特定的時候某種東西也許會起到決定性的作用。不過可以說 愛情不是必不可少的,實踐也證明了許多人根本不需要愛情。而信仰可能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只是某些人比較堅定,有些人比較模糊,不知道自己到底信仰什麼。有些信仰,能讓人捨生忘死,也有些信仰能讓人充滿動力。就想古代那些人,...

什麼是信仰?怎麼產生信仰,信仰是什麼?信仰的作用是什麼?

生命的重心不是在你。人生的目的不單是追求個人的滿足和喜樂,它遠比你的家庭 事業 甚至比你最瘋狂的夢想與抱負意義更大深遠。若要知道你活在這世上的原因,你必須從神開始,因為你是因他的目的而生,也是為他的目的而活。數千年來,找尋人生目的一直是個困擾人的問題。因為我們往往錯誤的以自己為起點來開始。我們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