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信仰?怎麼產生信仰,信仰是什麼?信仰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2:24:1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重心不是在你。

人生的目的不單是追求個人的滿足和喜樂,它遠比你的家庭、事業、甚至比你最瘋狂的夢想與抱負意義更大深遠。若要知道你活在這世上的原因,你必須從神開始,因為你是因他的目的而生,也是為他的目的而活。

數千年來,找尋人生目的一直是個困擾人的問題。因為我們往往錯誤的以自己為起點來開始。我們問一些自我為中心的問題,比如:

我要做什麼樣的人?我該如何運用我的人生?我的人生目標、我的雄心大志、我的夢想、我的將來是什麼?

專注在自我中心的想法永遠無法顯示我們人生的目的。聖經說:「神指引他所造萬物的生命,每乙個生命都在他的權柄下。

」與一般暢銷書籍、電影、講座所標榜的正好相反,你不可能從自己的內在去尋求生命的意義,或許你已經嘗試過了,你不是自己的創造者,怎能知道自己被造的目的?假若我交給你一件你從未見過的新發明,你不會知道它的作用,那物件也不能告訴你。你只有從其創造者或它的使用說明書,才能知道這物件的功用。

有一次,我在山里迷了路。當我停下來詢問前往露營區的方向時,人家告訴我說:「你不能從這裡到那裡,你必須從山的另一面開始!

"同樣地,你不能以自我為出發點去尋找生命的目的。你必須從神,你的創造者開始。你的存在是神的旨意,你是被神所造,也是為神而被造。

除非你明白這點,否則生命便毫無道理。只有在神裡面,我們才能明白自己的根源、身份、人生意義、目的、重要性,以及命運。採取其他途徑只會徒勞無功。

很多人嘗試利用神以遂一己私慾,這種反其道而行的作法是注定失敗的。你是為神而被造,神卻不是因為你而存在。神使用你去成就他的目的,不是你用神去達到你的目的。

聖經說:「沉迷於自己是一條絕路,只有仰望神,我們才可以走出死胡同,進入遼闊、自由的天地。」我講過很多教導如何發現人生目的的書,這些都有可歸類為"自我提公升"的書籍,因為它們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觀點來**。

這類參考書,甚至有些**教書籍,通常會提供一些可預期的步驟來發現你的人生的目的,比如:追求你的夢想、量清你的價值觀、設定目標、找出你的優點、向高處瞄準、放膽去做、要自律、有信心、讓別人與你一起來、永不放棄。

-摘自《標桿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希伯來書11:1)王雅各版說,信仰是「物質」。信念是「物質」基礎的精神生活。

這就好比原子在物理世界的物質基礎。所有屬靈的生命信仰的基礎上。只有通過信仰的祝福。

這是沒有辦法的祝福,沒有信仰的精神和神聖的珍寶。天使或上帝的溝通,只有通過信仰**是可能的。所有的精神信仰為基礎的步驟(決策)。

信仰是生命。但在希伯來語11點01分,真正的**教信仰,那就是「忠實地服從神的話在不同的後果」。因著信,男人買在市場的生命奇蹟。

一些痊癒的人。即使復活的信仰。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信仰是人的盼望和依靠。一定意義上是人的精神支柱。信仰產生與你的認同和一定的條件。唯物論和有神論產生的信仰不同,前者是經過科學論證,或者超理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人類思想的提高,精神的支柱,也是人類精神文明發展的軌道,當人類文明進入了高度發展時期,各方面領域的探索也深入拓大,在物質領域方面發展的同時開拓了精神哲學領域方面,宗教的信仰也就隨之產生了

5樓:十色光之歌

你有祖宗麼?如果你不是石頭縫蹦出來的·你祖宗教育你你聽麼?你祖宗如果是神仙神人神佛神聖神靈神明你會聽你祖宗的教育麼?

你會相信你祖宗的教育而仰慕你祖宗麼?這就叫做宗教信仰,除非你沒有祖宗,假設我是你祖宗轉世再來在此教導你,你願意認祖歸宗麼?給我當孫子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的其中乙個意思就是,你認為什麼是真理,連帶著,你也相信告訴你這個真理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科學就是一種信仰,當你心中有許多不解時,什麼能解你心中疑慮並能使你看到希望或許你就相信她所說的一切了,於是信仰就產生了,其實信仰就是能讓你感覺到能使你解脫的學說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信仰是什麼?信仰的作用是什麼?

9樓:喜腦弓子

東坡居士,影響最深的,一直隨蘇軾到生命盡頭的是佛教。

10樓:最愛彩虹糖

信仰是一種精神寄託,在你無助的時候給你力量,在你成功的時候讓你驕傲,在你茫然的時候為你指名方向,在你挫敗的時候讓你堅強的一種思想方式或者精神寄託。

人類的信仰一般包括原始信仰、宗教信仰、哲學信仰等。一般人生信仰的作用:

1、信仰不但賦予道德以自律的本性和意義,而且是人們的精神支柱和道德選擇的座標。

2、信仰不但可以提公升人們的道德境界,而且可以塑造人們的道德人格。

3、信仰不但是道德行為的動力,而且是人生路上的「指向燈」。

擴充套件資料

心靈產物

信仰是心靈的主觀產物,宗教或政黨起了催化劑的作用。沒有宗教和政黨,人同樣可以擁有信仰。信仰是個人的意識行為,靠集體建立起來的信仰難以長久,靠集體的信念建立起來的信仰會隨著某個社團組織(社團指的是社會團體,如宗教、政黨及其他組織)的解體而煙消雲散。

信仰的內容五花八門,千奇百怪。天人合一信仰、上帝信仰、佛信仰、科學信仰、對權利、地位、金錢、聲譽、美色等的痴迷和崇拜也是信仰,「及時行樂」、「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得過且過」等也是信仰。

信仰是一種靈魂式的愛、關愛,它是人類的一種情緒。信仰的東西往往超脫於現實,所以神、已故的親人,或者以人為靈魂主導的團隊、國家、宗教等。

在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到國家、宗教是人們的信仰所發展的一種文化—國家文化、宗教文化;信仰最根本的就是以自身一樣為根本的同類所產生的一種愛,通過人的情緒,大腦所激發的無限的渴望。

信念跟信仰是不一樣的,信念是你堅信的東西或者事情,信仰則是人們靈魂的標註。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某人或某物極其相信和尊敬,拿來作為自己行動的指南或榜樣。不過,信仰很少是對人身上的,宗教並非信仰物件,而是信仰的表現形式,表現形式不可作為信仰物件。

信仰宗旨

1、在每乙個有信仰的人看來,信仰都具有神聖性,這種神聖性使信者嚴以自律,使信者的思想具有很高的穩定性。

2、信仰的神聖性,使信者的目標具有崇高性,從而使信者的行動更具積極性。

3、有相同信仰的人,具有心理的認同性,從而感情上具備親近性,關係融洽、和諧。

4、信仰者信仰的或是乙個偶像,或是一種信念、思想等,如果乙個現實中的人成為信仰者的領袖時,信者會接受領袖的感召,並因共同的信仰而服從。

5、信仰活動一般都具有很強的渲染性,從而可以激發信者內心的力量。

6、同一信仰的人,會形成乙個團體。團體會具有很強的紐帶性,使信者的內心有了歸屬性。

11樓:s潔西卡

1、信仰是一種生活方式

。和睦相處,鄰里互助,嚴守道德,公平公正,自由民主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2、信仰是一種終極追求。信仰者必有人生的追求目標。**徒追求死後進天堂,共產主義者追求解放全人類,科學家追求一生揭秘自然界的奧秘,佛教徒一生追求涅磐。

3、凡是什麼對自己有利就信什麼,什麼對自己無利就排斥什麼,趕時髦追潮流,是機會主義者的生活方式和追求目標,本質就是金錢為王,肉體享樂為本,這都不是信仰。

4、信仰的作用:有了信仰才會有目標的去做事,信仰一般也多數是由迷信而入,一點點的,接受的越來越多,懂得越來越多,迷信也就一點點的破除了,最後剩下的才是真信。

5、不論你做出了什麼選擇,你都是乙個有信仰的人。正因為很多事物沒有確定解,所以人需要乙個能說服自己的答案。心裡有答案,遇到事才不會慌。

6、如果從字面理解「信仰」二字,應該這樣解讀: 信一種生活方式、仰一種人生追求。

12樓:仙人掌的憂傷

1、從物質和意識的領域來理解,信仰就是一種意識,道德就是意識對物質的反作用。

2、從真理的概念來理解,信仰就是人們對未來世界正確的意識,道德就是在信仰的支配下正確的行為。

3、如果站在個人的角度來講:信仰就是自以為是的信念(或者真理)。道德是在信仰支配下的行為。

4、信仰,是指對人們對某種理論、學說、主義的信服和尊崇,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和活動指南,它是乙個人做什麼和不做什麼的根本準則和態度。

5、信仰屬於信念,是信念的一部分,是信念最集中、最高的表現形式。

6、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指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或對某人、某物極度信任和尊敬,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信仰帶有情感體驗色彩,特別體現在宗教信仰上。

信仰成為乙個議題源於古希臘,蘇格拉底雲:「未經審視的生命不值得活。」即為佳例。

作用:1.信仰不但賦予道德以自律的本性和意義,而且是人們的精神支柱和道德選擇的座標。

2.信仰不但可以提公升人們的道德境界,而且可以塑造人們的道德人格。

3.信仰不但是道德行為的動力,而且是人生路上的「指向燈」。

14樓:黎約將夜

信仰之意——信者信服、仰著仰慕——粗解如此。 可見所謂的信仰其實最初意義是教人一條道路、指人乙個方向而已。 後來發展到有神論,信仰便被借喻對某神的忠誠去了。

但要明確的是:不論哪個教派的創始人,在去世前前都是苦口婆心教育普通民眾如何更好地做人的。 所以你問中國人信仰什麼、對中國有什麼用。

答案是:上古信仰天地自然間的精靈、百家爭鳴時各有一主、漢後以儒、道為主、南北朝佛教湧入後以儒釋道三家為主、唐後景教、明後**教傳入至今,五教派在國內安然同處;作用是:在義務教育沒有普及之前的時代教育普通民眾、開啟民智、約束民行,現代則是規範社會、填充制度之外的空缺。

總之還是教育:什麼樣才算好人、如何做乙個好人。 道理簡單,但真正信仰堅定、是個好人的我至今見到不過一掌之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掌權者,管理大眾思想的一種工具,法律能管理你的行為,但你的思想怎麼管理,信仰會應運而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石頭,擦起星星之火;信仰是火,可以點亮希望之燈。

17樓:獨尊發家患無窮

信仰就是人精神層面的一種寄託,作用有很多,尤其是在迷茫的時候,信仰的作用就非常的大了。

信仰是什麼?

18樓:花間

「信仰」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xìn yǎng。

一、「信仰」一詞,最早出現於唐代實叉難陀譯的八十卷《華嚴經·卷十四·賢首品第十二》」人天等類同信仰』一句」,此處,信仰指「對佛教三寶不疑,而欽仰之」意,也就是對佛,法,僧三寶之崇信欽仰。如:

1、唐譯《華嚴經》:『不作逼惱眾生物,但說利益世間事,咒術藥草等眾論,如是所有皆能說。一切仙人殊勝行,人天等類同信仰,如是難行苦行法,菩薩隨應悉能作。』

2、唐代道宣《續高僧傳》」釋慧璡……親欣其信仰也,遂放依榮法師而出家焉「。

二、其後,意思「信仰」一詞的含義泛化,可用於習俗及政治等領域。如:

1、***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要以耐心說服誘導的精神,爭取官兵和人民的信仰,團吉他們在革命主義與政綱的領導下而堅決奮鬥。」

2、魯迅 《朝花夕拾·父親的病》:「我對於經霜三年的甘蔗之流也逐漸失了信仰,採辦藥引似乎再沒有先前一般踴躍了。」

3、巴金 《小人,大人,長官》:「對長官的信仰由來已久。多少人把希望寄託在包青天的身上,創造出種種離奇的傳說。」

4、古樸《中華民族不信邪 信道理》:」所謂信仰歸根到底也只不過是一種對道理的崇敬與膜拜。「,「實際上,中國人只是不信邪而已。因此,中華民族不是沒有信仰,只是不迷信而已。」

什麼是信仰,信仰是什麼?信仰的作用是什麼?

信仰是乙個人的追求,就是將自己的人生寄託於這種精神或物質之上。信仰並不是單單指宗教。你可以信仰愛國主義,共產主義 可以信仰佛,信仰耶穌 也可以信仰人民幣 這些都是乙個人的信仰。回答你好 信仰是一種精神寄託,在你無助的時候給你力量,在你成功的時候讓你驕傲,在你茫然的時候為你指名方向,在你挫敗的時候讓你...

什么花的花語是信仰,什麼花的花語是信仰

有三種花的花語是信仰 菖蒲花的花語 信仰者的幸福 蓮花的花語 信仰 蘆葦 花語 對神的信仰 什麼花的的花語是信仰 荷花的花語 清白 信仰,忠貞。菖蒲花的花語 信仰者的幸福 醉魚草的花語 信仰心 豆瓣綠的花語 中立公正 信仰。紫鳶尾花的花語是什麼?鳶尾的花語是絕望的愛。紫鳶尾花的花語是 愛意 吉祥與信...

什麼是文化信仰,中國的文化信仰是什麼

文化信仰應當分開說,比如 文化 信仰或信仰文化。文化係指針對人們所處或擁有的地理 宅所 使用的物資各類活動的規律 特點 時間 愛好 習慣等等的抽象概括 信仰是形而上的精神需求。文化不是信仰,但是信仰有文化,不同的人群 種族等會有不同的信仰比如中國人信仰包括 儒 釋 道及耶穌。文化是世界範疇 長 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