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有勸戒人不要撒謊或狡辯嗎

時間 2021-05-04 12:24:13

1樓:匿名使用者

# 未詢問以前,不可責斥人,先要問明白,然後公正地加以責斥。

# 未聽以前,不可作覆;人家正在談論中,你不要插嘴。

# 與你無關的事,你不要爭辯,也不要參加罪人的訴訟。

做盜賊的,必受羞辱;一口兩舌的人,也必受極嚴厲的責斥。讒言者所得的,是憎嫌、仇視和恥辱。

不要因言語不慎,將友誼變成仇恨;因為,有惡名的人,必蒙羞受辱;一口兩舌的罪人,也是如此。

# 篩篩子,總留下一些渣滓;人的言談,也總有些不乾不淨。

# 爐火試煉陶人的陶器,言談試驗人的人格。

# 一棵樹的栽培,可由它所結的果實看出;同樣,乙個人的心意,可從他思想後所說的話看到。

# 在人未發言以前,不要讚美他,因為人的好壞,從言談中才可見到。

要時常追求正義

# 請聽有關口舌的教導;誰遵守了,就不會成為口舌的囚犯,也不會陷在極兇惡的事中。

# 罪人必因自己的唇舌,而陷入羅網;辱罵人的和驕傲人,必因自己的唇舌而跌倒。

# 不要讓你的口習慣起誓,因為如此反增加許多過失,

# 口裡不要習慣稱呼聖者的名字,也不要亂呼聖人的名字,因為你若如此,就難免無罪。

# 猶如乙個不斷受拷問的奴僕,免不了身受創傷;同樣,經常發誓和亂呼聖者名字的人,也不能清白無罪。

# 時常起誓的人,必惡貫滿盈,他的家庭必會遭殃。

# 他若違犯了,必然有罪;他若藐視誓願,罪更加倍。

# 他若發了虛誓,就不能稱為義人;他的家庭也必備受懲罰。

# 還有促人早死的話,希望這樣的話,總不出現在雅各伯的家業中。

# 虔敬的人,必遠離這一切事;他們不會輾轉在這些罪惡中。

# 不要習慣說粗魯的話,因為其中總有有罪的話。

# 你坐在大人物中時,要記得你的父母,

# 怕你在他們面前,忘了父母,以致因你的習慣,做出糊塗的事來,受到**,遂詛咒你的生辰,深願你沒有生在世上。

# 慣說責斥話的人,一生不能自律。

2樓:匿名使用者

箴6:19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箴12:22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

箴13:5 義人恨惡謊言。惡人有臭名,且致慚愧。

箴14:5 誠實見證人,不說謊話。假見證人,吐出謊言。

箴14:25 作真見證的,救人性命。吐出謊言的,施行詭詐。

箴19:5 作假見證的,必不免受罰。吐出謊言的,終不能逃脫。

箴19:9 作假見證的,不免受罰。吐出謊言的,也必滅亡。

箴19:22 施行仁慈的,令人愛慕。窮人強如說謊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正教都是不說謊...一定的...因為神也是不說謊的...

4樓:你恐慌什麼

神不說謊是因為神不存在··

人說謊是因為什麼呢?

聖經上有沒有不計較的人有福了,聖經中有幾處這樣的人便有福了

維真 新約聖經 馬太福音 五章10 11節說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的名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啊!這是何等的忍耐 不計較啊!謙虛的人有福了,是聖經的哪章 aaa 王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五章3節 聖經中描述許多外表看起...

在舊約聖經中,有個人按照自己的方式選擇祭司,這個王是誰

在 士師記 那是個神家荒涼的世代,人任意而行,祭司成了一家的祭司 建議你好好讀讀,第十七章 舊約聖經當中有一個人,他是一個王,並且他還是一個祭師,請問他是誰? 丷燕子丷 是撒復冷王麥基洗德,制見創世記14 18 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bai和與他同盟的 du王回來的時候zhi,所多瑪王出來,dao在沙微...

《聖經》中有人在監獄裡讚美時,鎖鏈開了。這人是誰?出處

保羅和西拉的讚美,這事記載在聖經新約使徒行傳16章 不要在乎是誰,是出處,而是要領會其中的含義吧.是不是說明了 通過讚美別人,給別人好處等,引導其走上正路?阿彌陀佛,願吉祥圓滿!真正地試著先多多聆聽,最重要地,特別要聽那從神來的聲音。有時我們要調低對我們批評的音量,才能對天父的話語有所敏感。神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