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上說的瑪娜是什麼呢,聖經中隱藏的瑪那指什麼?

時間 2021-05-04 12:24:13

1樓:雲誰思之

聖經上說的瑪娜其實就是指「嗎哪」。

「嗎哪」希伯來文的真正意思是「它是甚麼」

嗎哪(希伯來語:מן‎;英語:manna)是《聖經》中的一種天降食物。

「嗎哪」是三千多年前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時,從天上降下來**及變化他們的糧食。

嗎哪的外觀是小的,圓的,像白色的珍珠,每天降下如清晨的甘露一樣新鮮,它的滋味像攙了蜜的薄餅。以色列人每天吃它,享受它四十年之久,直到進入「美地」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耶和華施行奇蹟,把以色列人從埃及救出之後不久,以色列人的行動顯示他們對上帝嚴重缺乏信心。由於這緣故,耶和華罰他們在西奈曠野流浪了40年。在這整整40年間,以色列人和跟隨他們離開埃及的「許多外族人」都吃喝「飽足」。

(出埃及記12:37,38,《現譯》)詩篇78:23-25告訴我們,他們是怎樣獲得這些**的:

「他[耶和華]卻吩咐天空,又敞開天上的門,降嗎哪,像雨給他們吃,將天上的糧食賜給他們。各人吃大能者[或譯『天使』,《呂譯》]的食物;他賜下糧食,使他們飽足。」

摩西曾跟以色列人一起吃嗎哪;他在自己執筆的聖經書裡描述這種異乎尋常的食物說,到了晚上,「露水消散了以後,就見野地上、有細小鱗狀的東西、細小像白霜在地上。以色列人看見,不知道是什麼,就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

』」這句話在希伯來語是「曼胡?」,嗎哪一詞很可能是來自這句話。以色列人後來把這種食物叫做「嗎哪」。

摩西說,嗎哪「像芫荽子,白色;它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出埃及記16:13-15,31,《呂譯》。

有些人認為嗎哪不是天然食物,而是憑著超自然力量產生的。例如,它的出現完全不受地域、季節所限制。但如果有人把它留到第二天早上,它就會生蟲發臭。

由於上帝不會在安息日降下嗎哪,於是每逢安息日前一天,每個家庭都收集兩倍的嗎哪,供整家人在安息日吃,這些嗎哪卻不會發臭。由此可見,嗎哪的確是來自上帝的神奇**。——出埃及記16:

19-3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超自然的食物,樣子像芫荽(香菜)子,顏色是白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只在出埃及的時候有的,天降食物

4樓:

現在有種說法,那是種機器,出的食物是種藻類。從進氣口吸入空氣,再進入冷凝將空氣中的水蒸氣變成液體水,然後用類似雷射的能量刺激機器中的藻類迅速發育生長,產生食物。這些只是關於遠古高科技的一種假說,高科技的**可能是外星人,也可能是上個文明的遺留。

5樓:匿名使用者

嗎哪,意思是當人們看到上帝從天所賜的食物,不知道什麼,就說「這是什麼這是什麼」就叫為嗎哪

6樓:工作狂加**徒

聖經裡的瑪拿指的是食物。

7樓:hwq寶貝

是神給以色列人的食物,

聖經中隱藏的瑪那指什麼?

8樓:神是永遠愛你我

【啟2:1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神的話

9樓:檢曼辭

聖經上說的瑪娜其實就是指「嗎哪」。 「嗎哪」希伯來文的真正意思是「它是甚麼」 嗎哪(希伯來語:מןr

聖經中瑪娜是元宵嗎

10樓:大磐石的影子

不是,它的大小像芫荽籽,就是香菜籽,白色,吃法是用磨推或用臼搗,味道像摻了蜜的薄餅,它是在日出之前隨露水而降,太陽出來就化了,它只是在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的時候沒有事物神才給他們吃的,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後嗎哪就停止降下,最主要的是嗎哪是**的預表,預表**是信徒的真正事物,就像耶穌在《約翰福音》6章所說的,他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他的人必定不餓。

聖經當中有幾個瑪利亞? 分別是哪幾個?

11樓:誰搶使用者名稱揍誰

1.聖經當中有7個瑪利亞。分別是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伯大尼的瑪利亞;小雅各和約瑟的母親瑪利亞;愛主迫切的瑪利亞;馬可約翰的母親瑪利亞;羅馬的姐妹瑪利亞;革羅罷的妻子瑪利亞。

2.聖母瑪利亞:**宗教《聖經》新約和伊斯蘭教《古蘭經》裡耶穌(爾薩)的生母,她的名字מרים(maryām)在亞蘭文就是「苦澀」的意思,而漢語的《古蘭經》中翻譯為「麥爾彥」。

大多數**徒和穆斯林認為,新約稱瑪利亞還是**時受聖神感召而懷孕。聖經總共有三位瑪利亞,除了聖母瑪利亞,還有瑪利亞瑪達肋納(抹大拉的瑪利亞)和貝瑟尼的瑪利亞,也有人認為後兩者是同乙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約聖經裡有7個馬利亞(和合本上稱為馬利亞,不是瑪利亞):

1、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路1:26-56,太1:18-25)2、抹大拉的馬利亞(太27:56,可15:40,路23:49,約19:25)

3、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約19:25)

4、伯大尼的馬利亞(路10:38-42)

5、馬可的母親馬利亞(徒12:12)

6、羅馬的馬利亞(羅16:6)

7、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太27:56,可15:40)

13樓:海可磬

伯大尼的馬利亞:

《約翰福音》

11:1 有乙個患病的伯大尼人拉撒路,是馬利亞和她姐姐馬大那村子的人。

11:2 這馬利亞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自己頭髮擦他腳的,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

抹大拉的馬利亞:

《約翰福音》

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20:2 她就跑到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乙個門徒那裡,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取了去,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裡。

……20:14 她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著,卻不知道是耶穌。

20:15 耶穌對她說,婦人,為什麼哭?你找誰?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走了,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裡,我好去取他。

20:16 耶穌對她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身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意思就是夫子)。

《路加福音》

8:2 還有幾個得醫治,脫離惡靈和疾病的婦女,其中有稱為抹大拉人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

主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馬太福音》

1:18 耶穌**的由來,乃是這樣: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他們還沒有同居,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

《路加福音》

1:26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

1:27 到乙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乙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馬可福音》

15:40 還有些婦女,遠遠的**,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並有撒羅公尺,

15:41 就是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跟隨他,服事他的那些人,另外還有許多跟他同上耶路撒冷的婦女。

(這裡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就是主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約翰福音》

19:25 站在耶穌十字架旁邊的,有他母親,與他母親的姊妹,並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七個1、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路1:26-56,太1:18-25)2、抹大拉的馬利亞(太27:56,可15:40,路23:49,約19:25)

3、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約19:25)

4、伯大尼的馬利亞(路10:38-42)

5、馬可的母親馬利亞(徒12:12)

6、羅馬城的馬利亞(羅16:6)

7、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太27:56,可15:40)

15樓:神愛

其實真的不能完全確定,因為有的沒有記載是馬利亞,卻在類似的經節裡又出現了。

這個問題很能困住人。因為人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我提個建議:你把這個放到禱告裡面好好問問耶穌吧,或許你已經有永生的生命了,那麼就帶著這個問題去當面問耶穌,他能夠回答你的。

16樓:湘生

1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太一16),2抹大拉的馬利亞,(路八2),3,馬大和拉撒路的姊妹,(路十38-39),4,曾用香肓抹主,用頭髮擦主的腳,(約十一2,十二1-8),5,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約十九25),6,馬可的母親馬利亞,(徒十二12)

17樓:最後的沃爾塔瓦

耶穌的母親叫馬利亞

還有抹大拉的瑪利亞(太28:1)

還有伯大尼的馬利亞(約11:1)

雅各的母親叫馬利亞(路24:10 太28:1)

18樓:滬_粵港

聖經中據我所知好像只有 聖母瑪利亞, 耶穌之母。 上帝的作品是很美妙、奇妙的,怎麼可能重複呢?呵呵,努力閱讀 聖經吧,自己去慢慢品嚐聖經中的道理和樂趣!

聖經上有幾個瑪利亞?請分別說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名是第一世紀的猶太人中很普遍的女性名字,新約有六位婦女都以此為名。

1. 耶穌的母親馬利亞。2.

雅各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人在聖經中有好幾種稱呼,是耶穌忠心的女信徒之一(例如站在十字架下,和見證空墳墓等)。馬太稱她為「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馬可稱她為「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約西的母親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在約翰福音,她是「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傳統認為這馬利亞是耶穌的嬸母。

3. 抹大拉的馬利亞。有關她的資料很少。

耶穌曾經從她身上趕出了七個鬼,此後她加入了門徒的行列,耶穌受難時,她守在十字架之下,並且**耶穌的安葬,見證了復活前後的事件。約翰說她是第乙個發現耶穌復活的,第乙個把這事告訴門徒,以及第乙個看見復活的**的人。

4. 伯大尼的馬利亞。這猶大人馬利亞是馬大和拉撒路的姐妹。

她是乙個很忠心的信徒,曾在耶穌腳前聽道,在耶穌受難前,用了一瓶極貴的香膏膏抹耶穌(路七37~50所記載的是另乙個沒有記名的婦人)。

5. 馬可的母親馬利亞。這婦人在聖經中只出現了一次,她的家是受**的教會的聚會處。6. 羅馬的馬利亞。保羅在羅馬書十六章6節向一位住在羅馬,名叫馬利亞的婦人問安。

20樓:匿名使用者

瑪利亞(blessed virgin mary,耶穌的母親) 抹大拉的馬利亞 馬利亞 (革羅罷的妻子) 伯大尼的馬利亞 馬利亞 (馬可的母親)(mother of john mark)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個瑪利亞在聖經上第一次出現,是個已訂婚尚未出嫁的女子。她遇見天使,天使告訴她乙個從未想過的離奇遭遇:「將未嫁懷孕,且是從聖神(聖靈)懷的孕。

」並且說將懷的孩子是:「要繼承達味(大衛)的王位。」聖經上說:

「瑪利亞卻因這話驚惶不安。」 瑪利亞不是個很容易驚慌的人。她個性內斂沈穩冷靜,不會隨便驚惶失措。

現在她卻很驚慌,甚至到了天使要安慰她的地步。她要作未婚媽媽,然後要生出不得了的孩子。這訊息在短暫時間就獲知。

瑪利亞驚慌失措,瑪利亞同時又在心中「反覆思想」。所以她是在心中波濤洶湧的反覆思想。 瑪利亞的思考內容是有長遠的歷史背景的。

數百年前的依撒意亞先知,就已經說出「看,有位貞女要生子,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以馬內利)〔厄瑪奴耳就是主與你同在的意思〕。」〔依(賽) 7:14〕至於將有一王繼承達味(大衛)家系,則有更多的先知提及。

但是數百年來,以色列早就沒有了國家,被異族統治,流離失所。瑪利亞與未婚夫若瑟雖是達味(大衛)後裔,整個達味(大衛)家室卻早已破敗。在羅馬政權下,達味(大衛)家室無足輕重。

儘管如此,以色列被異族統治的漫長過程中,全體人民卻在宗教信仰導致的團結中一直在等,等這個預言的君王出現。因為這是天主的應許。這是瑪利亞深深清楚的。

現在天使出現,重新告訴童貞瑪利亞「主與你同在」,與貞女懷孕生子的事,並說及瑪利亞所懷的孩子,正是那個百姓期待數百年的君王。瑪利亞年紀尚輕,生命歷練還很欠缺,卻要承擔「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 天使顯然明白瑪利亞沉默思想中波濤洶湧的激動。

天使要給她乙個擔保。既然瑪利亞的懷孕與作母親,是從天主而來的使命,天使也必須給她乙個從天主而來的擔保。所以天使告訴她另乙個不可思議的訊息:

瑪利亞的年邁早已過生育年齡的表姐也因天主一特別的計畫而懷了孕。天使說要瑪利亞從這應證中,看見「天主的權能」。 因此瑪利亞去找表姐,果真發現表姐懷了孕。

而且兩個腹中的小生命,好像在未出世前,就已明了自己與另一腹中的小生命,都將在人世間扮演一重要無比的艱鉅使命,因而這兩個腹中的生命,一當瑪利亞與表姐互相問安,就在腹中翻動起來。 瑪利亞得到了從天主而來的擔保。一切的的確確出自天主的權能。

如果出自天主,社會的眼光,未婚夫的疑慮,孩子生後的養育,也將被天主的權能緊緊環顧。出於天主的權能是瑪利亞最大最有力的安慰。「反覆思想」與出自天主權能的安慰,也成為瑪利亞這一生反反覆覆的經歷。

聖經上說 孩子是上帝賜給做爸爸媽媽的產業嗎是這樣的嗎?那孩子有個人主權嗎孩子到底屬於誰

詩127 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出20 12a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申11 18 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系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 申11 19 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11 2...

聖經上說行路人也不知道自己的腳步。前面一句是什麼

桅 杆 前一句是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 耶10 23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 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聖經上說行路人也不知道自己的腳步 耶10章 23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 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聖經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