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信仰重要還是愛情重要,宗教信仰對於愛情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7-22 04:16:45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個東西不能一概而論,在某些特定的時候某種東西也許會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不過可以說:愛情不是必不可少的,實踐也證明了許多人根本不需要愛情。

而信仰可能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只是某些人比較堅定,有些人比較模糊,不知道自己到底信仰什麼。有些信仰,能讓人捨生忘死,也有些信仰能讓人充滿動力。就想古代那些人,因為信仰,不惜流血百里,而現在的人恰恰是缺乏對某種東西的絕對信仰。

現在的愛情能經得住考驗的實在太少,所以個人覺得信仰對於一般人來說也許比愛情重要,但是也不排除有些人對於愛情的熱衷,就是生命的全部。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

“自由”也是一種信仰……

2樓:鹹秋梵雅

應該是信仰,人拋棄了愛情,雖很痛苦,但正常生活還能繼續下去,但信仰,是超脫了自然的,是一個人一輩子的追求與準則,一旦沒有了信仰,你雖可以思考,但早已沒了自己的情感,這和一個機器人有什麼區別。

3樓:寧靜致遠

具體哪個更重要,

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

只要堅持自己的,同時也能尊重別人的想法就能和諧了

4樓:讓風來聆聽

什麼信仰?宗教信仰?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有宗教信仰的人活得都不現實或者說不太現實。

但我相信一點,一個人一輩子沒有愛情,一定很難過。

建議你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你覺得怎樣快樂就怎樣活,這個心態很重要。

5樓:聖姑幽夢

愛情無常,情是人輪迴的主因。 但凡與你相遇相愛的人,也是你的前世的因緣,若斬不斷,下世就只能繼續輪迴,生生世世,永無了期。其實,也不矛盾,在於自己的選擇。

最好的結局是,既是戀人又是道友,有共同的信仰,相互鼓勵,相互扶持,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到時候,還是一家人,也脫離了六道輪迴。願幸福並永久。

宗教信仰對於愛情很重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就要的愛,是由著眼目的情慾,未有尺度的愛,為婚姻埋下隱患,她是**徒,婚前不能行行為,你娶她,不是只為了性,你們難道不是為了心靈相交,你孩童時,一起玩的伴很多,能與你同行的卻很少,這個女人是要與你一輩子的另外一半,2個人志向不相同,不能同行,在聖經中說的是,信於不信不能在一起,其實是說,她的目標與你不同,她在上帝指定的範疇活動,你會時常超越這範疇,她總會越來越歸正自己,因為有上帝管教,他的父母也會為他禱告,你的人生卻是自己,凡事分辨由著自己,靠自己的良心度日,分別善惡的標準是不同的。耶穌愛你,願你明白上帝捨己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你們倆的,相愛也是你們倆的,和別人無關。宗教信仰是成年人可自由選擇的。包辦婚姻和包辦信仰是一樣的。咋辦就看你們倆的選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信仰可以指導我們正確的生活,而愛情的歸宿最終也是共同生活。所以,有了共同的信仰可以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信仰,愛情也是信仰。當信仰與信仰發生衝突,你放棄哪一個?

自己是宗教信仰,能夠了解其他宗教信仰嗎

自己有信仰,不要排斥其他宗教,對其他宗教保持尊敬。如果是一門宗教深入學習,那就不要去學其他宗教。唐孫思邈就著有 會三教論 中國古人關於不同宗教的文化交流一直是比較多的,宗教是人類的精神信仰之一,本就不應是狹隘的,狹隘的宗教最終也只能被科學淘汰 可以了解其他宗教信仰!我可以選擇自己的宗教信仰嗎?如何才...

民族的宗教信仰,56個民族的宗教信仰

酸瓜籽 56個民族共同信仰是馬列共產主義。五十六個名族有哪些,分別信仰什麼宗教? 歷經徑流消夏苦 1 阿昌族 2 白族 3 保安族 4 布朗族 5 布依族 6 朝鮮族 7 達斡族 8 傣 族 9 德昂族 10 侗 族 11 東鄉族 12 獨龍族 13 鄂倫春族 14 俄羅斯族 15 鄂溫克族 16 ...

什麼是宗教信仰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濟南的清真寺 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即公民依據內心的信念,自願地信仰宗教的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作為一種權利體系,主要由信仰的自由 宗教活動自由 宗教儀式自由構成,在有些國家還包括傳教自由。 墨馳翰 我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具有以下含義 1 有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2 有信仰這種宗教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