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宗教信仰,能夠了解其他宗教信仰嗎

時間 2022-03-08 08:00:10

1樓:百折不撓

自己有信仰,

不要排斥其他宗教,

對其他宗教保持尊敬。

如果是一門宗教深入學習,

那就不要去學其他宗教。

2樓:血影寒天

唐孫思邈就著有《會三教論》,中國古人關於不同宗教的文化交流一直是比較多的,宗教是人類的精神信仰之一,本就不應是狹隘的,狹隘的宗教最終也只能被科學淘汰

3樓:孔曉鎖

可以了解其他宗教信仰!

我可以選擇自己的宗教信仰嗎?如何才算是有某個宗教信仰?

4樓:

當然可以選擇了,現在宗教信仰自由~~

去當地寺廟、道觀、教堂、清真寺之類的地方辦個皈依證就算是信徒了~~

5樓:不昧生死

可以選擇,而且一般宗教都是有入教儀式的。

不過你還只有14,等你有辨別是非的能力再說吧。

6樓:最最小的飛迷

俺比你小一歲....俺也想有正式的宗教信仰...但是現在再努力學佛....雖然沒有持戒....等等......

等長大了俺是要有宗教信仰的...lz也等等吧 咱都以學業為重

7樓:乙個新人

可以,信仰是自由的!

如果你願意接受耶穌到你心裡來,禱告說主耶穌啊,我願意信靠你,,,你就是上帝的兒女了。

約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乙個人可以有多個宗教信仰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嫌累,你可以信無數個宗教,但如果你想真正獲益,並最終得到解脫,那麼你只能選擇一種宗教。

9樓:瑤麥

天主是唯一可信的真神`

我們的天父`

願你的名受顯揚~

`````

`````

10樓:匿名使用者

神即道,如來! (神、道、佛都是對同一本質的稱呼)

好像語言一樣,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音和寫法,經書也是一樣,寫的雖不同但意思是一樣的。

若能解經義,信什麼教都一樣,若不解,信任何教,更增迷信。若解,則可知生死之意。名利空有,生死事大,願早日離苦海。

11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規定: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宗教是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必將自行消失。

12樓:

可以,佛教包容一切,你可以信仰佛教同時信仰其他宗教。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最後你會得到般若智慧型的選擇

13樓:持明仙

哈哈哈 樓主有趣 假設你去辦工作調轉 你去找了李局長 事後不放心 又偷著找了王處長 還是不放心 於是又找了趙科長 本以為放心了 一定能調成 不料 他們幾個相互知道你的行為 於是 誰都沒管你 結果 你是自然明白了

14樓:卍摩訶迦旃延卍

那麼你心神就會不一,終不能修成正果,而最終仍是墮入六道

15樓:一安里昂

西方的宗教一般不允許在信其他教。叛教是大罪,東方一般無限制

16樓:葛城鈴奈

在日本的話可以把……

17樓:匿名使用者

信哪個就去信哪個 問別人幹什麼

什麼是宗教信仰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濟南的清真寺 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即公民依據內心的信念,自願地信仰宗教的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作為一種權利體系,主要由信仰的自由 宗教活動自由 宗教儀式自由構成,在有些國家還包括傳教自由。 墨馳翰 我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具有以下含義 1 有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2 有信仰這種宗教的自由,...

是信仰重要還是愛情重要,宗教信仰對於愛情很重要嗎?

個人覺得這個東西不能一概而論,在某些特定的時候某種東西也許會起到決定性的作用。不過可以說 愛情不是必不可少的,實踐也證明了許多人根本不需要愛情。而信仰可能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只是某些人比較堅定,有些人比較模糊,不知道自己到底信仰什麼。有些信仰,能讓人捨生忘死,也有些信仰能讓人充滿動力。就想古代那些人,...

一定要信佛或有其他宗教信仰才能最終脫離六道輪迴嗎

你的問題 我這樣回答你吧 六道輪迴是佛教的理論 跟其他宗教教義和教理不同 每個正教的教義和教理都不同 不要把乙個宗教的教義和教理套用到其他宗教身上 那會誤區差別很大 每個正教都是教導世人找到最終的歸宿 佛教歸宿是修學成佛 其他宗教有其他的歸宿 看你自己對那個宗教感興趣而已 順勸化你一句 宗教只因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