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宗教信仰,56個民族的宗教信仰

時間 2021-06-17 13:09:59

1樓:酸瓜籽

56個民族共同信仰是馬列共產主義。

五十六個名族有哪些,分別信仰什麼宗教?

2樓:歷經徑流消夏苦

1 、阿昌族

2 、 白族

3 、保安族

4 、布朗族

5 、布依族

6 、朝鮮族

7 、達斡族

8 、傣 族

9 、德昂族

10、侗 族

11、東鄉族

12、獨龍族

13、鄂倫春族

14、俄羅斯族

15、鄂溫克族

16、高山族

17、仡佬族

18、哈尼族

19、哈薩克族

20、漢 族

21、赫哲族

22、回 族

23、基諾族

24、京 族

25、景頗族

26、柯爾克孜族

27、拉祜族

28、黎 族

29:僳僳族

30、珞巴族

31、滿 族

32、毛南族

33、門巴族

34、蒙古族

35、苗 族

36、仫佬族

37、納西族

38、怒 族

39、普公尺族

40、羌 族

41、撒拉族

42、畲 族。

43、水 族

44、塔吉克族

45、塔塔爾族

46、土族

47、土家族

48、佤 族

49、維吾爾族

50、烏孜別克族

51、錫伯族

52、瑤 族

53、彝 族

54、裕固族

55、藏 族

56、壯 族

其中,回、維吾爾、哈薩克、柯爾克孜、塔塔爾、烏孜別克、塔吉克、東鄉、撒拉、保安等10個民族信仰伊斯蘭教。藏、蒙古、珞巴、門巴、土、裕固族信仰喇嘛教(也稱「藏傳佛教」) 。傣、布朗、德昂族信仰小乘佛教。

苗、瑤、彝等民族中有相當一部分人信仰天主教或**教。漢族中有些人信仰佛教,也有部分人信仰**教、天主教和道教。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又我了乙個民族了,是57個了

中國各民族都信仰哪些宗教啊

中國56個民族裡,除了回族和維吾爾族新伊斯蘭教,還有其他民族信伊斯蘭教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bai什麼民族都可能有,這個問題du並zhi不那麼絕對。如果說大部分都dao信仰伊斯

版蘭,主要集中在權新疆地區的少數民族。

除了維吾爾和回族還有:

哈薩克,柯爾克孜,烏孜別克,東鄉,保安,撒拉,塔塔爾,塔吉克,一部分阿拉善蒙古人

而且以上也有異類。例如現在很多很多回族人並不信教了(例如一些在內地的回族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塔塔爾,塔吉克,哈薩克,烏孜別克,柯爾克孜,東鄉,保安,還有一些阿拉善蒙古,雲南的帕西傣,青海的藏族穆斯林

宗教信仰不同的兩個人能否結婚,兩個宗教信仰不同的人能結婚嗎?按照老一輩的說法是不是會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的?

放心.現在在城市裡的回族大多對於與漢族結婚十分開通.雖然家長不會太高興,但是都不會反對.如果你要娶乙個人,也意味著娶了她的家庭.所以,在結婚前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你可能不能在自己的家裡吃豬肉了.婚姻就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只要做到不在其家人面前提到豬,和侮辱回族及阿拉伯的語言.在她眼前不吃豬肉,想吃的...

什麼是宗教信仰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濟南的清真寺 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即公民依據內心的信念,自願地信仰宗教的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作為一種權利體系,主要由信仰的自由 宗教活動自由 宗教儀式自由構成,在有些國家還包括傳教自由。 墨馳翰 我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具有以下含義 1 有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2 有信仰這種宗教的自由,...

我國少數民族中那些有宗教信仰,各個少數民族的信仰分別是?

藏族 藏傳佛教。土著信仰有苯 ben 教。是藏文古詞,念誦 之意。苯教的發展分為三個階段 篤苯 洽苯 覺苯。苯教 唯鎮鬼怪 上祀天神 中興人宅 藏區民間信仰的內容十分豐富 有眾多的年神和山神 龍神 一種生活在地下的神 讚神 住在天空中 還有家神 灶神和諸多的禁忌。蒙古族 主要是佛教。還有薩滿教 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