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如何看待彩禮的,作為女方,你怎麼看待彩禮問題?

時間 2022-01-06 12:30:08

1樓:

女方覺得彩禮少,覺得看不起她是沒有見識的體現。彩禮是一種地方的風俗習慣。古代的彩禮是定婚的時候男方給父母的錢。

在古代由於父母將女兒從小供養大,父母從孩子呱呱落地起,一把尿一把屎的把女兒供養大,多少的辛苦和汗水,歷經了多少的磨難,過去由於交通不發達,女兒嫁到了男方,基本上在男方家庭中生活,回家一次非常的不容易。彩禮不是衡量愛的多少的問題,但是確實是兩個家庭之間,男方家庭給女方家庭的最起碼誠意。男女雙方在談婚論嫁的時候,總會牽扯到一些彩禮問題,這些問題在有時候,會引發出一些爭吵,都說談錢傷感情,很多人在戀愛的時候,都非常的甜蜜恩愛,但一到送彩禮的時候,就出現了很多矛盾,甚至有的情侶因為彩禮分配不和而導致分手,而這一現象也是導致了很多單身男女的原因。

女孩嫁人不能用彩禮的多少來衡量她嫁對了人還是嫁錯了人。女人的幸福取決於是否嫁給乙個她愛的又愛她的、懂得體貼、疼愛她的男人。因為在情感世界裡,每個人對選擇異性的標準不一。

但是人們更傾向於找乙個我愛的和愛我的異性來結婚。即使結婚彩禮給了再多,如果兩人的感情基礎不結實,即使結婚了也無法長久。

2樓:金融小達人

彩禮就是一種習俗,兩個人關係好,感情深,彩禮多少都是無所謂的,但是男方一般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滿足女方要求的,有些時候彩禮的多少也是一種虛榮心的表現,這個雙方可以協商的。

3樓:明靖易

看待彩禮是因為它就值這個錢

作為女方,你怎麼看待彩禮問題?

4樓:消化

其實在我看來,準備彩禮是應該要準備的,因為它可以表達對女方家長的一種感恩,感謝他們把女兒嫁給了男生,但是彩禮的多少並不能衡量乙個男生對女生的愛。

5樓:影子

更多的應該是一種態度的體現,如果對方連彩禮錢都不願意給的話,並不能看出他想要去自己的誠意,其實有時候只是開玩笑,想要讓對方表達對自己的在意而已。

6樓:尓康

雖然有些地方規定了彩禮應該收多少,但是我覺得如果那個人是乙個負責任的,並且是值得你託付的人,彩禮就應該是他拿出真心的**,而不是所規定的**。

7樓:回憶

彩禮這個東西應該是可有可無的,如果乙個男生他足夠愛你的話,不需要任何的彩禮,我也會願意嫁給他如果我嫁的是乙個我不喜歡的人,他給再多的彩禮,我也不會去嫁。

8樓:達

彩禮問題不能退讓但也不能要的過分,如果兩個人真的相愛,彩禮只是乙個噱頭,彩禮是促進兩方感情的東西而不是讓雙方都鬧得不愉快。

9樓:峰佘無敵

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為如果男方真的愛你的話,是不會在乎彩禮的,這也是證明男方能不能給你乙個好的生活保障,乙個依據,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10樓:雲歸風

給彩禮是應該的,這是男方家庭對女方家庭的心意,比如八萬八,六萬六,十萬零一都可以,但是女方家庭不能過分,用要挾訛人的手段向男方家庭要彩禮,就是賣女兒,畢竟都是老百姓男方父母把兒子養大培養也不容易,還得買房裝修辦婚禮,基本上掏空男方父母一輩子的錢

11樓:fdsb05109俚巖

我認為這個由我家這邊的習俗來決定,然後我的父母同意就可以,而且我希望能夠把彩禮錢留給父母,這是他們應得的,我希望彩禮要比嫁妝多。

12樓:筱磊

我覺得既然是中國的傳統習俗,那麼堅持下去也無可厚非,但是需要依據個人的家庭情況來看待這個問題,到底是多少,需要協商和交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彩禮這個方面是不能節省掉了,一定要有彩禮,如果沒有彩禮的話,就說明我這個人是沒有什麼重要性的,而且會讓身邊的人取笑,看不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一些地方,彩禮是特別重要的,彩禮的多少直接關乎著,女方在婆家以後過得好不好,所以他們要彩禮要的特別嚴重,甚至超出男方能力之外。

怎樣看待結婚彩禮的問題?

15樓:楓暉影視快看

面子有那麼值錢嗎?比自己家姑娘未來的生活還要值錢嗎?

16樓:醉溫先生

有些時候不能急,換個角度看看。

17樓:實菱亓官農

萬惡的彩禮,搞得結婚像一場赤裸裸的交易!婚後對女方的父母親多孝順點,兩邊和睦點,比什麼都強!

你如何看待結婚彩禮問題?

18樓:楓暉影視快看

面子有那麼值錢嗎?比自己家姑娘未來的生活還要值錢嗎?

19樓:行走的蘿蔔派

彩禮是男方表示誠意得媒介,是給女方的一顆定心丸。不是彩禮給的夠多才能白頭偕老,也不是不給彩禮就會不歡而散。大多數因為彩禮問題談崩了的青年男女都是鑽進了牛角尖,這個東西還是要量力而行,不要強人所難吧。

20樓:千禧

彩禮這個問題很糾結,因為有的父母要彩禮是因為家裡還有兒子,得給兒子攢錢,結婚基本上是不退什麼的;有的父母要彩禮是為了女兒,怕在婆家被人看不起,所以要彩禮也很合理,結婚後基本還得貼補點一起給女兒做私房錢,所以我覺得彩禮的問題是一直改不了的,但是基本上還是要做到問心無愧的好,畢竟不管以後是彩禮還是嫁妝,都得想想不管兒子女兒都是自己的孩子

21樓:長空井空

中國傳統:三書六禮,還有哪個人知道?→_→只知道漫天要彩禮,庸俗!

如果放在封建社會,亂要彩禮,那是僭越!屬於殺頭大罪!神馬身份地位就配神馬樣的出嫁迎娶的禮儀。

你乙個平民用皇帝的禮儀搞婚禮,你是想幹嘛?跟著就是咔擦咔擦→_→所以既然遵循舊禮,就不要淨挑要錢的部分。

22樓:青青草原草

關於「彩禮」,我認為合適就行,「彩禮」只是男方為了慶祝這個大喜的日子而準備的,現在的「彩禮」變味了,動不動就是「天價彩禮」,難道嫁女兒是在賣東西嗎?兩個人在一起是過日子的,如果男方家庭經濟情況不好,因為結婚的「天價彩禮」而欠一屁股債,婚後生活能幸福嗎?

23樓:愛吃的痴愛的

如果男方有能力的話,彩禮還是應該要的。女方陪嫁同等財力物品就行了,要是實在沒能力的話,人好對老婆好也是可以不要的。我比較贊同男方買一套房子,女方也陪嫁一套同等價值房子做彩禮的,名字都各自zhe寫,不贊同女方給同等彩禮,然後用彩禮裝修房子之類的。

自己的就好

24樓:七罪妖僧

未婚先孕,沒要彩禮,公公家兩個兒子,索性就一次把婚禮都辦了,嫂子有四萬的彩禮,嫁妝是用彩禮置辦的,婚後欠一屁股債。我沒要彩禮,婚後沒有欠債,日子過得逍遙自在得多了。因為啥都不計較,老公對我很寬容,主動帶孩子,做家務,家庭氣氛好極了。

計較得越多,失去的東西也就越多,包括感情。

25樓:動漫二三三

彩禮作為單身狗,聽到彩禮這個詞無比頭疼,要結婚就有房子這已經搭上了父母一輩子積蓄,還要辦婚禮,還要彩禮這讓我等單生狗不敢戀愛,不敢結婚,不敢生孩子。

26樓:史路雨絲

彩禮的形成是有歷史原因的,因為古代生活困難,所以只能以女養兒。現在的話,生活好了,父母也不圖兒女啥的,建議不再需要太多的彩禮,意思意思圖個快樂就行,畢竟彩禮相當於女兒拿未來的錢給自己,沒必要。

27樓:a淺淺的幸福

我覺得看兩個人和兩家人怎麼談吧,不過我比較贊成裸婚,因為結果雖然是兩個家庭的事,更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對未來的選擇,是人生的轉折點,既然能結婚肯定有一定的能力對自己和愛人負責,結婚後兩人慢慢積累財富會更有感覺,在兩方的家庭中也更有話語權,畢竟你們兩個的小家是你們自己慢慢的積累下來的,誰也沒有權利對你的生活過隨便插手

28樓:小浣熊

我認為結婚收彩禮是很正常的事,因為自古以來的習俗就是如此,但是我不能接受天價彩禮,彩禮可以收,但開多高得根據當事人的情況而定。

29樓:在太極湖看雜技的番石榴

我跟老公是裸婚,沒有房子沒有車子,就買了一對戒指扯了結婚證,後來兩個人一起努力,也有了自己的房子,現在生活也算幸福。如果要上天價的彩禮,感覺跟賣女兒差不多,我不太贊成。我覺得夫妻倆能好好過日子就行了,不需要用彩禮來證明心意。

30樓:東莞悅智策劃傳媒

彩禮就是現今社會攀比成風造成的,婚後是否幸福不是看彩禮多少決定的,多少兩情相悅的人敗在了天價彩禮上。彩禮應該量力而行,而不是刻意追求天價

31樓:我家小崽子

有多大能力給多少彩禮,這給彩禮是誠意的問題。一點沒有稱不上禮,太多了最後受罪的是兒女。所以適當收取,兩家協商的來比較好。

32樓:冬樹小白遊戲解說

結婚彩禮怎麼看?我覺得是誠意吧,如果你要娶別人的寶貝女兒是不是要有點誠意,而他們都是希望你能對他們的寶貝女兒好的,能給她安全感,能保證她的生活品質的。所以,給彩禮還是比較合適,一般這也是象徵一下罷了,後面也會找機會還給你的。

但個人是比較反對,盲目的攀比和天價彩禮的,兩個人真心相愛卻因為天價彩禮或者父母的攀比而被拆散這真的非常痛苦,這真的是為了他們的女兒嗎?不是的,這僅僅是為了滿足他們的虛榮心,能在親戚前更有面子,那就是陋習了。

33樓:大鵬動漫吧

婚嫁的彩禮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一種習俗,結婚時男方要給女方家彩禮,女方也要給自己女兒準備嫁妝,算是男女雙方家庭實力的對比吧,結婚給彩禮其實也是正常現象;但這幾年這個風氣變了,彩禮不斷**,已經成了一種攀比,不但阻礙了男女感情發展,也為以後的婚姻買下了隱患。

34樓:時時刻刻守在你的窗外

彩禮,顧名思義,是男方提親的聘禮,結婚的乙個由頭,多少要看家庭情況,不能一味的與別人相比較,要適量而行,女方是嫁到男方家裡組建家庭,一輩子生活在那裡,要再多的錢也是你婚後一起面對的問題,而不是說你自己還是個獨立的個體,如果男方因結婚揹債了你還要嫁過去嗎?你都想房子是全款的這借的錢就能接受了?還有你要和男人生活一輩子,男方的父母也是你的父母要孝敬一輩子,他們欠下了債務而不聞不問,從贍養方面你就是乙個不合格的妻子,男方必定要替父母還錢,因為男方要贍養義務,所以,結婚彩禮和花銷要適量,和你女方息息相關!

35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彩禮必須要感謝丈母娘,當年窮小子乙個,丈母娘沒要一分彩禮,說只要我倆好就行。結婚十年,我和老婆感情也十分好,對待岳父和丈母娘跟親生爸媽一樣。

36樓:

結婚結的是兩晉之好,沒有什麼的非要怎麼怎麼樣,當時男方應該給女方一點安全感,給女方的家人一種她對你很重要的感覺

37樓:每天都要打卡的阿拉丁

彩禮是必須給的。因為人家的女兒嫁給你之前,人家的父母付出很多心血,讀書,衣食住行,那樣不需要錢?有良心的,就明白這是必須的。

38樓:燕千舞

彩禮,我感覺其實就是男方的誠意,以及對新婚夫妻的婚姻期許。家境好的,多一些,家境差的,少一些,量力而行,總之誠意滿滿的話,女方很少會有故意挑事的情況。嫁妝也是同理。

如何看待女方父母堅持要彩禮這件事呢?

39樓:大道之行

女方父母為什麼不要彩禮呢?

既然談婚論嫁,經濟條件是必須考慮的因素之一。

作為男方,你拿出的這點財禮錢只是女方對你的乙個考驗。

一般很少有女方父母拿了彩禮錢,最終不給女兒補貼的。

彩禮錢只是女方父母衡量男方的乙個態度。

嫁女兒,女方父母心裡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失落。

那麼,女方的父母就需要尋求一些心裡的安慰,這個彩禮在某些方面也是男方給女方做的乙個保證。

所以女方父母普遍都在向男方要彩禮,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畢竟養女兒不容易,以後在一起生活,萬一走不到一塊兒,女方吃虧的佔大多數。所以要點彩禮也無可非議。

但女方一定要記住:這個彩禮一定是要在男方經濟範圍之內的,男方能接受能拿的出才行,否則,美好的婚姻就會因為彩禮搞得不歡而散。

我們家鄉彩禮很多,你覺得應該如何看待「彩禮」呢

彩禮是多年留下習俗,每個地方彩禮數量是不同的。你們家鄉彩禮很多,那麼必然有不少男方家庭因付不起重彩禮而放棄婚姻,也會造成 天價彩禮 惡性迴圈當中。每個家庭養大女兒都不容易,適當要些彩禮合情合理,也是男方家庭對女方家庭尊重。可是彩禮太高,就如同 賣女兒 要了天價彩禮後,男方家庭日子就不好過,女兒在男方...

如何看待女人,女人是如何看待性?

女人受影響最大的是這個社會 被歧視 他們的一舉一動受社會嚴重的批判監視 乙個女人能做出點什麼很難 你們應該去幫組他 尊重她 即使哥們 又是紅顏 而不是你們的工具。女人是如何看待性?既然愛他就給他,給誰都一樣,關鍵是自己愛的人就好。生活的一部分,可有可無。如何看待女人?20 女人,即使你才華橫溢,窮得...

彩禮是打給女方還是給女方父母,現在的彩禮錢是給女方父母?還是給女方本人手中的?

無崖子生活達人 說到結婚,也許很多人他們都是覺得是一件特別幸福開心的事情,那麼結婚以後自然就會面對這個彩禮錢的問題。有的人覺得彩禮錢應該要自己留著,有的人覺得應該要給女方的父母,那麼我們看看到底該怎麼處理這個彩禮錢吧。首先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留給自己的乙個好處吧。對於彩禮錢如果留給自己的話,那麼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