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一般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你們說!女孩一般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

時間 2022-01-06 12:30:09

1樓:運映次凌香

一般人都說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但這不是一定的,大部分的孩子都會帶父母的遺傳,但有些孩子在長相上遺傳很少。

2樓:乜品燕夢秋

從遺傳角度來說,女孩一般長得比較像爸爸,當然也有像媽媽的地方,如果兩個人都不像的話,可能像姥姥姥爺,爺爺奶奶,實在不放心,可做乙個dna鑑定!

3樓:懷陞謬玲然

這恐怕沒有定論,因為父母雙方的基因都在子女的生長過程中產生作用。而且在人的自然生長過程中,會有很多因素決定人的長相,比如剖腹產的胎兒相對於正常生產的胎兒整個頭部會顯得稍大。因此不能確定

4樓:董曲貢穎秀

這個不好說哦有些女孩長的像媽媽有的像爸爸不管長的像誰只要你家人開心快樂重要。

5樓:任簫伊景

孩子像父母,是基因遺傳的作用,孩子的長相不論像誰,都沒有好壞之分。但作為父母,總是希望孩子可以想父母中那個長得好看的。但這還真要看父母誰的基因強大,也就是說,誰的基因強大,孩子像誰多一點,或者就是乙個模子刻出來的。

至於兩個都不像,可能是像某個祖父母,當然現代社會,比較開放,也有可能是別人的基因。

你們說!女孩一般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 70

6樓:我隨風動

女孩長得像爸爸,男孩長得想媽媽,是真是假?

育兒之百科全書

2018-03-15 · 母嬰領域優質創作者訂閱相信從小父母都會叨叨大家,說女生長的像爸爸,男生長得像媽媽,我一直是相信的,以至於我懷孕的時候就在想,我的寶寶長得會想誰呢?會想寶寶的性別,來與這句話對應。確實我長得比較像我爹,但是我一直很好奇,自從我發現了身邊的人並不是所有的都符合在這個規律,很多男生也有像爸爸的呀,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揭秘一下這個事的真實面目!

其實父母對寶寶的遺傳影響力是相同的,到現在為止是根本沒辦法從醫學上判定,女孩更像爸爸,男孩更像媽媽。大家在初中學習生物的時候都知道,寶寶的性別是爸爸的y染色體來決定的,當然,大家不知道到的是,染色體是分為常染色體和性染色體的,性染色體決定性別,而常染色體就是用來決定寶寶除了性別以外的其他特徵,我們的相貌啊,身高啊,性格啊,等等。

買上品翡翠難?這的翡翠成色好,原產地直供,件件保真廣告

7樓:盛世教育田老師

對於父母而言,每天觀察孩子長相的變化是非常有趣的事,而且父母這個愛好甚至會一直持續到孩子成家立業生娃之前,幾天前和乙個學生聊天,說起此事那個學生表示現在她的爸爸媽媽還喜歡討論自己**隨了爸爸,**隨了媽媽,孩子的長相和身高的確是爸爸媽媽的結合體,但是很多孩子的長相並不會隨的那麼平均,有的孩子會更像媽媽,有的孩子會更像爸爸,孩子到底像爸爸還是會像媽媽呢,老話所說的男孩像媽女孩像爸,這句話還是有點道理的。尤其是生了女兒的,女兒如果和爸爸長得像會體現得更為明顯一些。生女兒更像爸爸,這四個地方體現的最為明顯

1. **的顏色

有很多的女孩長得很漂亮,但是**卻不是那麼的白皙,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顏色隨了自己的爸爸,有研究顯示,女孩子的**的顏色8成會和爸爸一樣,如果爸爸的膚色顏色比較深,孩子的**顏色也會比較深。

2. 嘴巴的形狀

女兒的五官和爸爸最相像的地方不一定是孩子的鼻子,而是孩子嘴巴的形狀,而嘴巴佔整個面部的三分之一,所以如果女兒的嘴巴特別的像爸爸,那麼孩子乍一看就和爸爸長得比較像,尤其是嘴巴薄厚比較突出的爸爸,如果女兒和爸爸一樣就會更像一些。

3. 眼睛的大小

女兒眼睛的大小也會和爸爸特別的像,如果爸爸的眼睛比較大,那麼女兒眼睛也小不了,眼睛的大小直接決定了乙個人的整體氣質,如果孩子的眼睛特別的好看那麼孩子的顏值也不會太低,這就和爸爸的眼睛大小有很大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生活中很多孩子都長得像異性父母,但如果仔細觀察,並不難發現男孩也有像爸爸的,女孩也有像媽媽的。遺傳是一門極其複雜的學問,根據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至今還沒有誰能夠明確證實兒子像媽機率更大,女兒像爸機率更大這個結論。至於為什麼會有這一說法,學者們認為,因為人們的潛意識裡就是女孩比較像女孩,反而如果有一兩個部位長得像異性,就會特別的顯眼,被認為是更像異性父母,所以一旦出現兒子像爸爸,女兒像媽媽的情況,幾乎都是特別相像,就像穿越時空看到了父母小時候一樣。

孩子長得像誰由什麼決定?

在孕育乙個生命時,媽媽是通過卵子將基因遺傳給孩子的,而爸爸是通過精子傳遞基因的,雖然基因決定孩子將來身體的各個部分,但因為孩子是同時從父母那裡繼承各種遺傳因子的,所以很難說爸媽哪一方的特徵更容易遺傳給孩子。因此,除了相貌上的遺傳,其他關於這方面的傳言也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例如孩子的身高主要靠爸爸,智商的遺傳主要靠媽媽,這些都只是人們的臆測而已。

9樓:獺兔小迷妹

女孩子一般長得都是像爸爸的,但是更多的時候家裡人的心願都是希望女孩子像媽媽一樣可愛,溫柔漂亮。

10樓:李文林李倩

女孩子長得像爸爸還是想長的媽媽,這一般都沒有明顯的科學依據。一般的的情況下有部分器官長得像爸爸,也有一部分器官長的像媽媽。不管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是自己的親女兒就好。

11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我感覺女孩兒如果長得像媽媽會好一些。所以女孩兒一般的長相都非常的像媽媽。

12樓:楊來福罕黛

這恐怕沒有定論,因為父母雙方的基因都在子女的生長過程中產生作用。而且在人的自然生長過程中,會有很多因素決定人的長相,比如剖腹產的胎兒相對於正常生產的胎兒整個頭部會顯得稍大。因此不能確定

13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很多女孩子都長得比較像爸爸,而且長得像爸爸的女孩子,一般都長得比較好看,但並不是絕對的。

14樓: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女孩一般應該長得像爸爸多一些,這才是符合優生優育,一般來講,每個女孩都是長父母的優點,這樣才是最好的

15樓:有情麵包王

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但許多人都說女兒長得像爸爸會比較漂亮,但我看也未必。

16樓:單單想到你

女兒多數長得都像爸爸。兒子多數長得像媽媽。但是這些肯定不是絕對的。

俗話說兒子像媽,女兒像爸,我就是個例子。我的女兒長得非常像我。我是爸爸。

但是這些都沒有什麼科學依據。是就是感覺女兒想爸爸的多一些。

17樓:陽光的碣石客

一般都是說,女兒象爸爸,兒子象媽媽。其實誰也拿不岀科學證據,就是傳統說法。

18樓:時光擱淺

孩子像父母,是基因遺傳的作用,孩子的長相不論像誰,都沒有好壞之分。但作為父母,總是希望孩子可以想父母中那個長得好看的。但這還真要看父母誰的基因強大,也就是說,誰的基因強大,孩子像誰多一點,或者就是乙個模子刻出來的。

至於兩個都不像,可能是像某個祖父母,當然現代社會,比較開放,也有可能是別人的基因。

19樓:

按普遍情況來說,一般女孩長得像媽媽多一點。長得像爸爸的比較少數。

20樓:喵喵寶媽

一般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

雖然認真說起來並不一定有科學依據,但是大部分家庭是這樣。

老人們常說,娶個好媳婦富三代除了有後天薰陶教育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將來的男孩似母,有特別像的,甚至不僅長相像,思維方式,聰慧程度也很和母親相似。

女孩子的話,很多時候更像父親一些。

21樓:溫暖魔王

女孩子一般像爸爸,都不像也有可能,我家有個親戚就是,爸爸媽媽都不好看,孩子特別好看,絕對是親生的啊。

22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從遺傳的角度看,男傳女的基因占多數,再就是隔代遺傳也是有的。

23樓:

這個沒有規定像誰,都有可能像,不要去糾結乙個這樣的問題,能成為一家人就是緣分,好好珍惜吧

24樓:崔怪俠

我覺得像誰的都有,沒有絕對的說像爸媽哪乙個,我見過很多人,沒有啥規律

25樓:溫葡降

生第乙個女孩一般長得像爸爸的多,像媽媽的也有,再生就不一定了。

請問是兒子長得像爸爸的多,還是長得像媽媽的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美國某大學調查的2000名家庭情況來看,女兒像父母的概率達到85%,也就是說,父母長得好看,女兒也好看的機率是比較高的,但是男孩的長相好壞與父母

長相並無太大關聯,只能是說像或者不像,女兒有很大可能長得比父母都好看,但是兒子的這個機率是非常小的,但是基本是像媽媽多一些,性格也是

27樓:奔跑的好小伙

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總體而言,

還是像爸爸的多一點,

不信你們可以多觀察一下,

如有不足,可以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28樓:毅家軍丶婷婷

兒子基因xy,x是媽媽給的,y是爸爸給的,x上基因比y多,應該像媽媽多一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孩子像媽媽有多吧,反正俺家閨女跟她爸爸一

30樓:麥兜豬的步伐

從生物角度上講,很大一部分像媽媽

31樓:huang丹魚

這些都不一定,孩子是隨著成長變化的,很難說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不一定。我鄰居孩子長的像奶奶。

33樓:最愛賣號

兒子像媽,女兒像爸呀!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繼承誰的基因多一些,現實中還是媽媽的多些

35樓:匿名使用者

90%像媽媽,10%像爸爸,像爸爸的兒子,長大了,跟爸爸的面容幾乎一模一樣。像媽媽的有一小半像舅舅,除非沒舅舅。

36樓:爽朗的子卿

一般兒子像媽媽,女兒像爸爸

3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因為伴性遺傳,男孩像媽媽,女孩像爸爸。

38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兒子像媽媽,可是事實證明像爸爸的比例比像媽媽的多。

39樓:桃源泉水

兒子長的像媽媽多點,女兒像爸爸多點

40樓:小丑為什麼會哭

麻麻多,因為不一定長得像爸爸,說不定很像隔壁老王。

41樓:佩佩

這就是要看dna的產生與賀爾蒙是誰比較多了如果是爸爸的dna與賀爾蒙較多

那會長的像爸爸

但兒子通常會長的像爸爸多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基因遺傳的事,說不准的。

43樓:青花瓷

如果是第乙個孩子天論男女都基本像爸爸

44樓:留在門外的希望

爸爸,要不然怎麼能辨認是不是親生的

45樓:qq糖

媽媽,因為母親給孩子的遺傳基因多

46樓:百度使用者

不一定,最好要取夫妻雙方優點為佳,不是像誰多。

為啥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這是真的嗎?

47樓:科普中國

孩子是同時從父母那裡繼承各種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由於從媽媽或爸爸那裡所獲得的遺傳因子的影響力是相同的,所以異性一方影響力更大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疑問:我的聲音比較粗,如果生了女兒,她也會這樣子嗎?

通常兒子的聲音與父親很接近

女兒的聲音則很像母親

聲音的高低、音量、音質等各方面

不僅與喉頭有關

還要由鼻的大小、張口的大小、舌的長短

顏面的骨骼等各因素綜合決定

而這些地方無不遺傳父母的基因

所以聲音遺傳是不奇怪的

但可通過後天的發音訓練改變

疑問三:據說越是不希望遺傳給孩子的部分,孩子反而會長得越像。這是真的嗎?

無論你希望還是不希望

你的所有特徵實際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

比率都是相同的

孩子是否體現出某些遺傳特徵

主要取決於這種特徵是顯性遺傳還是隱性遺傳

覺得父母長相中的缺點更容易遺傳給孩子

可能是因為我們更留意那些認為是缺點的地方

而越發覺得長得像的緣故吧

女孩一般長相像父親還是母親

48樓:寧玉陽

一般女兒是遺傳父親的,不過不一定父母好看孩子就會好看呀,因為基因遺傳不能保證一定長得好看。不過很多長的一般的父母生出的孩子都長的很不錯噢~~所以,不要顧慮什麼老婆漂不漂亮呢,很多長相好看的爸媽的孩子長的....很一般的呢。

有一些會隔代遺傳呢,想我乙個女同學她的鼻子像她的外婆或者是奶奶。 母親是管兒子的。不過有時候也會遺傳媽媽。

也有大部分就是遺傳爸媽的。

女孩一般長相像父親還是母親,女孩一般長相像父親還是母親

候平惠 一般女兒是遺傳父親的,不過不一定父母好看孩子就會好看呀,因為基因遺傳不能保證一定長得好看。不過很多長的一般的父母生出的孩子都長的很不錯噢 所以,不要顧慮什麼老婆漂不漂亮呢,很多長相好看的爸媽的孩子長的.很一般的呢。有一些會隔代遺傳呢,想我乙個女同學她的鼻子像她的外婆或者是奶奶。母親是管兒子的...

如果長得一般的女孩子被長得特別秀氣漂亮的男孩所愛慕,她潛意識裡會不會也產生她很漂亮的想

不一定吧,有些人可能會有這種想法,這樣能增強自信,也不錯。有些人很有自知之明,也知道自己吸引人的不是容貌,而是其它的性格 氣質 人品等等 不一定會覺得自己漂亮,不過會想讓自己變得漂亮配得上那個男孩子吧。而且有時候男孩子長得太漂亮反而沒安全感 不敢和漂亮的女生談戀愛 沒安全感吧。 李建鋒 基本上不會,...

我家裡條件一般,媽媽是基層公務員,爸爸是養魚的,我也是公務員。現在快結婚了女朋友的家裡提出的條件是

在龍興寺滑水的曼陀蘿 首先對你的孝心贊一個!女孩的虛榮心不能太強,不能朋友有什麼自己也都要有,那以後你會很累。你一再忍讓都不滿足,也許是她們吃定了你的性格會忍讓她們才會一次次的不滿足,你要適當的反抗了,建議你和女朋友商量看看,先探探她的口風再說。我說的不一定對,但我是真誠的給你建議! 中公教育 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