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阿紅的《奇觀》,寫不少於800子的作文

時間 2021-09-18 13:19:26

1樓:追隨那只知更鳥

致 女 兒 的 信

親愛的孩子:

你剛才跟我吵架,一氣之下摔了房門衝進了自己的房間,能聽見裡面隱隱約約傳來你的抽泣聲。

你從小到大都是乙個優秀的孩子,受到的讚揚比批評要多得多,所以你養成了乙個不好的習慣,我想你一定知道這個成語「諱疾忌醫」。你看到這裡,一定會忍不住想跳到我面前反駁我並說「哦,不,我絕對沒有這樣。」看吧,這就是諱疾忌醫了。

還記得那天你氣沖沖地衝回到家,如同受了天大的委屈般紅了眼睛,我問你為什麼,你說,你寫了一篇作文。結果被語文老師批評得很慘,而你的作文一向優秀,幾乎不被批評。在我細問之下,你才支支吾吾地說,那篇作文是你趕工而成的。

你看,你自己也知道有錯誤,可是當別人幫你指正時,卻又為什麼不願意接受呢?

阿紅有首詩:「有/啄木鳥飛來/樹/緊張得每隻手/都舉起槍。」

你就像是詩中的那棵樹,而周圍那些指責你過錯的人就是啄木鳥.每當啄木鳥們靠近,想要替樹清除蟲害,樹就緊張極了,不讓他們接近.樹明明知道啄木鳥們是好心,卻不願承認高大的樹幹內隱藏的點點蟲跡-----即使樹也對它們感到痛恨或煩心。

你愛看三國,那裡面說到過曹操曾被頭疼困擾不已,無法入眠,於是請神醫華佗來醫治,經過周密檢查,華佗發現曹操的腦子裡長了腫瘤,提出要開顱手術,而曹操卻認為這是不敬,怒而殺之,最後也落得了乙個頭痛致死的下場,曹操這棵如此巨大的樹,失去了啄木鳥,最後也只能被他身體裡的蟲們一寸一寸侵噬。還有周厲王止謗被逐,拿破崙滑鐵盧之戰,多少歷史英雄名人倒在了一句「諱疾忌醫」上啊!

有句話說:「忠言逆耳利於行。」也就是說,只有啄木鳥把樹體內的蟲子吃掉,大樹才能繁衍生長得更加茂盛,即使這個過程是不那麼愉快的。

那時我們一起看新聞,故宮的「錯字門」炒得沸沸揚揚,本是「捍國家強盛」卻寫成了「撼國家強盛。」好心的「啄木鳥」們來幫助國家遺產改正錯誤,卻遭到了故宮工作人員的反駁。還記得你說,故宮應該虛心接受指出的錯誤的,畢竟他們也是為了故宮的榮譽著想。

孩子,你身邊的這些人們,這些啄木鳥們替你啄蟲,也是為了你好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而既然有過,就應該不怕別人指出來,勇敢地承認並且改正它,而不是一味逃避、憤怒或者哭哭啼啼。

也有人說,這是90後的通病,在大多數的90後身上都可以找到類似的症狀,但總有一天,70後,80後也會老去,建設祖國的大任總有一天也會落在你們這代人的身上,為了我們的國家可以變得更好,你們也要變得更好,是嗎?

但是剛才媽媽不過是說了你幾句,你就惱羞成怒,然而事實上,媽媽有沒有說錯呢?

你以後也許是個工程師,也許是公務員,也許是老師,但不管什麼職業,你是不是也應該先學會聆聽別人為你指出的錯誤,並去虛心地接受它呢?

你已經是大孩子了,媽媽說了這麼多,你也一定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媽媽、還有那些「啄木鳥」們,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你能健康地成長,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晚安。愛你的媽媽

2023年×月×日晚

2樓:匿名使用者

找老師撤銷此題最好 ,自己寫也不難。

以"世界奇觀"為題寫一篇英語作文,帶中文翻譯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塊遮沒了我們**日環食的希望,我們都有點掃興.

突然,不知誰喊了一聲:「太陽出來了!」我抬頭望去,只見太陽從雲幕中飄然而出.

「看!天狗咬太陽了!」乙個滿臉稚氣的小孩一手指著太陽,一手拿著觀察儀喊道,可不是嗎,太陽還真像被誰咬過一口似的,活像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兩頭高高地翹起;又像一艘宇宙飛船,邀請我們到太空去遨遊.

此時,我想起了奶奶給我講過的乙個神話:從前,由於太陽給地球上的人類帶來了溫暖和光明,很受人們的崇拜.乙隻天狗看了很妒忌,趁太陽睡著的時候,就一下子把太陽銜到了嘴裡,天地間頓時昏暗起來.

人們敲鑼打鼓,四下呼喊,才把天狗嚇跑了.

哈!現在想起來真可笑.聽自然老師講,日環食是一種自然奇觀,好多年才出現一次.

在太陽系裡,地球繞著太陽轉,月亮繞著地球轉,當三個星球執行到一條直線上,月亮在另外兩球之間時,就形成了日食.不信,你看!

太陽正像一葉扁舟,在雲海裡飄呀,飄呀!它周圍的雲彩也好像受到了感染,變得像一團團紅紅的火焰,給那厚厚的黑雲鑲上了一條瑰麗的金邊.太陽還在繼續向前飄去.

這時,我覺得身上有點冷,天色也變得發暗了,點點日光灑向大地,大地就像穿上了華麗的銀裝.我盡情地享受著這清幽的日光,彷彿到了乙個迷人的童話世界.

這時的太陽像彎彎的細眉,又像魔術師變出的美麗的金鉤.

最精彩的一刻終於到了!太陽變成了燦爛美麗的光圈,像那閃光的金環,又像哪吒的護身法寶乾坤圈.這可真是百年不見的奇異景象呀!

正在這時候,一些同學卻圍在大樹底下議論著什麼.我跑去一看,嘴巴也合不攏了,只見那樹葉的影子也都成了乙個乙個的圓圈,就和這時天空中太陽的形狀一模一樣,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乙個大問號……

天上的雲塊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散去.我在想,這宇宙間真是無奇不有,神秘莫測.還有好多問號正期待著我們去換成感嘆號啊!我們能擔起這樣的重任嗎?

以 一樣的精彩 為題目 的800字作文 15

4樓:毛亦卿

不一樣的精彩——2011深圳大運會閉幕式觀後感

北京時間8月23日晚,第二十六屆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閉幕式在深圳「世界之窗」舉行。現場,各式各樣精彩的文藝表演吸引了觀眾的目光。21時10分許,熊熊燃燒的大運會聖火在閉幕式上緩緩熄滅,這標誌著深圳大運會正式落下帷幕。

30年前,深圳的改革開放從這裡出發,30年後世界大****會在這裡舉辦,世界各國的年輕運動員又從世界之門走進我們深圳。開幕式是在「世界之門「,而今天的閉幕式」深圳party「在「世界之窗」,來自世界五大洲的年輕人為我們展現了他們特有的青春和活力,與深圳一起書寫了「不一樣的精彩」。

大運會「不一樣的精彩」創意貫穿全場,運動員作為這場青春盛會的主角,演繹出了一場精彩的「告別派對」。晚上8點,世界之窗**的「環球舞台」緩緩開啟,五顏六色的旗幟率先入場。今夜的「世界之窗」凝聚了全世界大****員的目光。

像開幕式一樣,閉幕式不放烟花,不請大腕,表演節目精短,深化了回歸儀式、低碳、簡約、節儉等基本理念。本次大運會閉幕式突破了以往大型運動會閉幕式在單一場館舉辦的傳統,選擇在深圳「世界之窗」舉辦,從而使運動員遊園活動與閉幕式相結合,主會場與設在「世界之窗」內五大洲景點的分會場表演相結合,使閉幕式在快樂輕鬆、隨意的氛圍中進行。「世界之窗」作為濃縮五大洲著名景觀的主題公園,成為了閉幕式主題和節目的天然背景,巧妙而貼切地完成了從「世界之門」到「世界之窗」的意義描述,體現了當今中國、現代深圳的開放姿態和世界情懷,充分表達了「今夜,世界和未來在深圳匯集」的主題。

同時大運會成為「全球青年追求進步、傳播友誼、超越夢想的新起點」。中國大****員在大運會期間表現出色,使中國以75枚金牌成為迄今為止單屆大運會獲金牌最多的國家。

青春世界與青春中國美麗相約、青春大運與青春深圳激情相逢的喜悅,展現了中國「東方禮儀之邦」、深圳這個擁有56個民族的「移民城市」的深厚情誼。青春的舞蹈,匯聚了世界各地的歡樂,無聲的旋轉在透明的地板顯得那麼聖潔,那麼美麗,那麼幽雅。全世界青年在一起狂歡,152名演員,身著152個參賽國家和地區的運動服,以花式管樂動感演奏的方式表演《來吧》。

《追夢》展現了深圳多元的文明與青春的力量;《青春節拍》體現了深圳多元文明的交融;《中華神韻》匯集了整個華僑城集團最優秀的演藝資源。

大運會,乙個大學生展現自己的舞台,那裡有想象不到的壯觀場面,給了我們太多的感動與啟迪。

這不是乙個結束,這是不一樣的精彩,是另乙個故事的開始。

請以《我最好的朋友》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400字

5樓:使用者名稱用

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好的,壞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許許多多數不勝數,但我記憶最深的,還是那個陪我度過了初一那段寂寞時光的好朋友——王琮涵。

我們是在初一認識的。一開始,我們並不熟。她當時的脾氣還很暴躁,而我的脾氣則相對溫和些,我第乙個認識的是馬宇飛,而馬宇飛剛正好認識她。

她們的關係很好,馬宇飛整天「瘋狗瘋狗」的叫她,正好當時我們在乙個組裡,我有時也會叫她「小瘋狗」,於是,我們便這樣認識了。

我發誓,那一段時光是我最幸福快樂的時光,我們倆的感情與日俱增,她有了好玩的笑話總是第乙個講給我,我有了好吃的也會請她第乙個品嚐,就這樣,我們倆瘋玩了半個學期,期中考試我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於是我們互相約定,準備比拼一下期末考試的成績。果然,有了動力就是不一樣,我比期中進步了十幾名,而她則沒有考好,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她要走了,離開濟寧,回到北京。所以心思沒有好好的放在學習上,才沒有考好。

我安慰她說:「沒關係,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我們可以網上聊啊,不要擔心了。」她點了點頭,說:

「我們要一起好好的。」我說:「會的,都會好好的。

」於是,下一次期中考試,我們倆的成績都有些進步,我開心地去找她,她又一次告訴我,她要走了。我問她什麼時候,她說就是明天,我說這麼早嗎?她說是,爸爸媽媽要回北京工作去了。

我不說話,她也不說話,許久,她慢慢地對我說:「陪我下去走走吧。」我點了點頭。

我們從五樓走到一樓,誰都沒有說話,我問:「一定要走嗎?」她說:

「是,必須走了。」於是,我們再次沉默,後來她就走了。陸續的我又有了許多新朋友:

李欣祺、石凌宇、王文露、劉雨彤等,卻再也不像對她似的敞開心扉;我跟她們一起說笑,卻再也不像表面上的開心;她們認為我沒有煩惱,因為我從不在她們面前展現我的悲傷。只有你啊,王琮涵,只有你才最了解我,知道我開不開心,明白我過的好不好。

啊!天好藍,就像初一的那年一樣藍。

6樓:萵苣姑娘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她,長著蘑菇似的頭髮,白裡透紅的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面是乙個高挺的鼻子。再往下看,是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

她非常愛看作文書。如果你去看一看她的抽屜,你一定可以從她的抽屜裡看到好幾本作文書。記得上一次,學校就要進入讀書時間了,而班裡面總有那麼幾個同學忘記帶書來學校看,所以此時,那些同學都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時,她就會從她的抽屜裡拿出她的作文書,說:「我這裡還有好幾本作文書,你們都拿去看吧。」那些沒帶書的同學像是抓住了一把救命稻草一樣,欣喜如狂地接過書,連聲道謝。

她也是乙個很愛幫助別人的人。她的書包裡有乙個「小百寶箱」,裡面有許多的東西。例如:

美術課要用的剪刀;語文課要用的訂書機;數學課要用的固體膠……應有盡有,我們上課要用的東西多得數不清。每次大家都需要用到「小百寶箱」裡的工具時,她總是毫不猶豫地給別人先用,自己最後才用。

她還是乙個很盡職的人。她雖然不是一班之長,只是乙個小小的組長,但是她做組長也做得非常盡職。每一次收作業,她都是第乙個收齊;每一次發作業,她都發得最多。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夏優璇,她就是我那個愛看作文書、愛幫助人、做事非常盡職的好朋友.

寫不少於的英語作文如何去學校,寫一篇不少於60字的英語作文如何去學校

i go to school hit plane,hit hit hit hit a on the go 我學校的一天英語作文60字數 嗯,我們學校一天英語作文是60字數,嗯,不懂根據年級不同可能會嗯,40 60 80 100都有。那你們也太苦了吧,建議轉校 周他的好時機不佳的舉動都 學生如何到達學...

寫事的作文,不少於,一篇寫事的作文,不少於500字!

乖乖甜甜 小時候在農村長大,總盼著過節。春節和中秋是家鄉最受重視的兩個節日。或許是因為那時候生活水平比較低,只有過節時家裡才會改善一下生活 或許是一到過節就放假,總會搞一些娛樂活動,自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場 或許兩者兼而有之。總之,過節忙的是大人。但大人們忙歸忙,每到過節也都有一種心情的放鬆。當然,...

寫不少於的作文。題目 我多麼想,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題目 我多麼想( )

我多麼想告別孤單 向北,向北,但我卻居住在南方的小城。這裡的人都只有一個永恆的表情,微笑,標準的120o,剛剛好露出整整齊齊的八顆牙,請相信我,我甚至用半圓儀量過數學老師的嘴角,一度不多,一度不少,正好120o。我居住在南方的小城,可我卻嚮往北方的都市。我把想法寫進週記裡,老師閱後給我批了兩個大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