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你最敬佩的人的作文不少於四百到五百字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丨四季甜橙丨

我最敬佩的人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值得我們去敬佩,有無私的教師;辛勤的清潔工;撫養我們成長的爸爸媽媽;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人名服務的警察叔叔等等。如果你問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疑的告訴你:“我最敬佩的人就是-——他!

”他,長著一雙明亮、傳神、會說話的大眼睛、高高的個子、頭髮烏油油的、能說會道的嘴巴,還有那超級靈的順風耳,貌似我們喘氣的聲音他都能聽到,他給我的感覺很樸實,因為他從不打扮,穿著也很樸素,並且還很節儉。

那節語文課上,同學們都對我說:“你看他總是穿那幾件過時的衣服,多老土啊,也不換兩件新的。”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他來了,的確,衣服是很老土,並且很破舊,但是看起來很乾淨!我迫不及待的問他:“你怎麼總是穿這幾件衣服啊,怎麼不買兩件新的呀?

”“就是就是。”同學們也附和著!他聽了,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他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

“買什麼衣服啊,這就很好呀,乾淨利落就可以了,沒必要那麼打扮。我們要學會勤儉節約,不要過於浪費。你們想過嗎?

你們的父母每天起早貪黑,掙點兒錢容易嗎,不要總是纏著你們的父母要這要那的,要知道,這些錢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得來的,是來之不易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勤儉節約,不要浪費父母辛勤勞動換來的成果。”聽了這段話,使我受益匪淺:

是啊,父母也不容易啊,以後我也要像他那樣,不浪費一分錢!怎麼樣,他是很節儉又能說會道吧!

除了這,他脾氣還很好呢,無論我們怎樣說他,怎樣反他,他總是一笑而過,從不責怪或打罵我們。

記得那節體育課上,我們都很煩,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根本沒興趣聽他在那裡講那些體育常識。隊伍裡很亂,有很多說話的,雖然說話的聲音很低,但也逃不了他那順風耳!他沒有刻意的去批評那位說話的同學,而是對大家說:

“這是體育課,雖然沒有語文、數學什麼的重要,但也是一節課啊,不是讓你們聊天兒的,都注意安靜!”這使我們這些沒交頭接耳的感到強烈不滿,我怒氣衝衝地對他說:“憑什麼呀,我們又沒說話,批評我們幹什麼,以後公平點兒ok?

別冤枉我們無辜的“子民”!!”這些話要是換做普通老師的話早會上前來大罵我一通,可他卻與眾不同,不但沒批評我,還和藹地對我說:“我知道你沒說話,誰說話我心裡也一清二楚,但是你們都是大孩子了,如果我要是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把他叫出來批評那得讓他多沒面子啊,你說對吧!

”我想了想,也是啊。怎麼樣,他脾氣是非常好吧!

他還是個書迷呢!不是吹,我們學校就屬他看書最多!每次一有空他就抱著一堆書在那津津有味兒的讀,有時候看書著了迷連上課都忘了呢!

他常常教育我們要多讀書,他說:“書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就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沒有了書就好似沒了靈魂,所以,只有多讀好書,才能夠充實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獲得更加有意義,有價值!”這段話使我終生受益。

哦,對了,你還不知道他的尊姓大名吧,嘻嘻,忘了告訴你了,他就是我們敬愛的鞏老師——我最敬佩的人,雖然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但他那樸實、善良、關心別人的高貴品質令我敬佩!!!!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到大,在我接觸的人中,我最尊敬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給我的整個感覺就是嚴肅,認真,不過他才不是那種老板著臉,別人不敢靠近的人,有時爸也愛笑,笑得比誰都開心,活像個小孩子,天真無邪.我尊敬爸爸,欣賞爸爸為人處事的那份執著,穩定,還有極負責任的態度.

爸爸是一鄉之長,可算是個父母官.平時大事小事都得找他,如果是工作中的正事,爸爸肯定會賣力地完成,但如果是些私人的瑣事,爸會堅決拒絕的.為什麼這樣說呢下面請聽我給你說兩件事:

第一件事,記得是去年冬天的一個晚上,我和家裡人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正等爸爸回來,因為那天是爸爸的生日,一會兒,爸爸回來了,剛坐下來,突然又站了起來,他只說了一句話“你們先吃”,就出門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天在分發五保戶救濟品時,差了一份沒發.爸爸突然想到,今晚天氣會很冷,就連飯都沒有吃就出去了.

還有一件事,我的姑丈因為賭博被派出所抓了,家裡人讓爸爸出面說情,爸爸聽了,氣極了,他說:“我這人最恨的就是賭博,既然是給派出所抓了,該怎麼懲罰就怎麼懲罰”,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從不利用權力為家人辦事.

爸爸對我們姐妹要求很嚴格.他常常給我們講一些革命英雄,偉人,名人的故事,教育我們要向他們學習,長大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五百字左右。

3樓:徐天來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明星”,還有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裡撿破爛兒的老奶奶。

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蒼的頭髮顯得十分凌亂,她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她還有著一雙羅圈腿,走起路來十分有趣。她每次拾破爛都兩手背後,提著一個破袋子,彎下腰。

我小的時候總覺得她是一個壞人所以我很少和他說話,要是他和我說話我就會假裝沒聽見躲得遠遠地。每當我看到她我就會產生一個疑問:難道她沒有兒女嗎?

還是她的兒女不養她呢?還是他的兒女出了什麼意外?或是她願意為社會服務?

一天媽媽讓我拿著錢去小超市買一些吃的,可是當我走到超市一摸褲兜發現錢沒了,那可是一張百元大鈔呀!於是我開始這找找那找找,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問我;“小朋友你是不是在找一張一百元的鈔票?”我彷彿看到了希望。

我轉過頭來高興地說;“是呀!你是怎麼知道的?”“剛才你去超市的時候鈔票掉了出來,我使勁喊你可是你頭也不回,我只好在這裡等著你回來。

”說完老奶奶把那一百元錢遞給了我。老奶奶那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感動了。想起我以前是怎樣對老奶奶的我感到十分慚愧。

我好奇的問了一下老奶奶:“為什麼在小區裡拾破爛,您的兒女呢?”“我沒有退休金,我不想給兒女新增麻煩這些錢可以養活我”

聽了老奶奶的話,我認為這位老奶奶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4樓:逝去的愛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陳老師,我永遠忘不了陳老師對我們的教育。

陳老師在語文上我們班語文課的時候,我們基礎並不是十分好,上課時,大家都不太積極發言,生怕答錯了,她會批評我們。記得有一次,在講《草原》這一課的時候,她說:“誰來說說勾勒是什麼意思?

“時,同學們有時遲疑地舉起了手;有的剛舉起又放下;有的低著頭坐著……這時,陳老師叫了我來回答。我低著頭慢慢地站起來,結結巴巴、語無倫次地說了一番,而且聲音小得像蚊子一樣。同學們笑了,我羞愧地把頭埋得更低了,恨不能有個洞好讓我鑽進去。

這時,陳老師非但沒有責怪我,反而親切地說:”你別害怕,也別緊張,就是回答錯了,也不要緊,起碼你能回答老師的問題,這就是勇氣,這就是你做得好的地方!“聽陳老師這麼說,我真的好像勇氣十足了,我抬起頭看看陳老師,剛好跟她充滿鼓勵的目光相遇,啊!

這目光讓我感受到春風般的溫暖,感受到慈母般的關愛。我居然一下子開竅了,流利地把問題回答出來了,雖然說得不全對,但陳老師還是大力表揚了我。課堂上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這掌聲既是給我、也是給陳老師。

陳老師,您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您像粉筆一樣,犧牲自己,留下知識。您就是辛勤的園丁,培育著我們這些小花。陳老師,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給個200都對不起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大膽寫,只要作文題目與眾不同,就可以得更高的分。

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四百五十字至五百字,寫班主任的

7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有的同學敬佩科學家、作家,有的同學敬佩演員、明星,而我最敬佩的是我老師.

記得朱老師剛教我的時候,我對

她很不滿意,甚至有點反感.但後來,朱老師的做法使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課堂上,每當我有一點點優點朱老師都會大加讚賞.不到一個月,我的壞毛病改掉了不

少.朱老師原來不光只注意學生的缺點,還看到學生的每一點進步,並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我對老師的不滿情緒在心底裡漸漸消失,牴觸情緒蕩然無存,反而對朱

老師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感,覺得與老師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我不得不在心裡讚歎“朱老師真有一套啊."

朱老師不光在紀律上要求嚴格,在教學上兢兢業

業.每天總是以飽滿的熱情,高質量的教學,把他豐富的知識源源不斷地送進我們那求知的乾渴的心田.朱老師在課堂上總是用真切的語言,對我們循循善誘.她不

厭其煩地佈置一篇篇作文,又孜孜不倦地一篇篇認真改,把好的作文篩選出來,訂成班裡的作文選集.在朱老師的辛勤澆灌下,我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我對自己也

增加了自信心.如果有人問我最敬佩誰,我會堅定地說:“我最敬佩我的老師.”

每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有的同學敬佩科學家、作家,有的同學敬佩演員、明星,而我最敬佩的是我老師.

記得朱老師剛教我的時候,我對她很不滿意,甚至有點反感.但後來,朱老師的做法使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課堂上,每當我有一點點優點朱老師都會大加讚賞.不到

一個月,我的壞毛病改掉了不少.朱老師原來不光只注意學生的缺點,還看到學生的每一點進步,並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我對老師的不滿情緒在心底裡漸漸消失,

牴觸情緒蕩然無存,反而對朱老師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感,覺得與老師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我不得不在心裡讚歎“朱老師真有一套啊."

朱老師不光在紀律上

要求嚴格,在教學上兢兢業業.每天總是以飽滿的熱情,高質量的教學,把他豐富的知識源源不斷地送進我們那求知的乾渴的心田.朱老師在課堂上總是用真切的語

言,對我們循循善誘.她不厭其煩地佈置一篇篇作文,又孜孜不倦地一篇篇認真改,把好的作文篩選出來,訂成班裡的作文選集.在朱老師的辛勤澆灌下,我的作文

水平有所提高,我對自己也增加了自信心.如果有人問我最敬佩誰,我會堅定地說:“我最敬佩我的老師.”

四百字左右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的母愛bai

人一出du生所能體驗到的第一份情感,zhi就是母dao愛,儘管那時我內們沒有記憶,容但對母親有著本能的依戀。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這是一個簡單而又意味深長的字眼,充滿了希望、愛、撫慰和人的心靈中所有親暱、甜蜜和美好的感情。

在人生中,母親乃是一切。

在悲傷時,她是安慰;

在沮喪時,她是希望;

在軟弱時,她是力量;

母親鼓勵我們好好學習

世上唯一永恆不變的也只有母愛, 有人說母愛如海,因為她有包容一切的胸懷;

有人說母愛如燭,因為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那是最美麗的火焰.....

還有人說,母愛是陽光,因為她溫暖身心,給人力量…… 我覺得用世界上任何美好的事物來比喻母愛都不過份,但是我更喜歡把赴

寫秋遊的作文,不少於四百字,寫春遊的作文400字

應了昨天新認識的朋友的約,今天我特地請假了一天,想去嘉年華玩,因為是移動的,不然過沒多久就沒得玩了,可是等我們到了那裡一看,人山人海,而且看起來好像都很恐怖的樣子。問了一下售票員才知道已經沒有套票可賣,我們一致認為單買的太浪費了,所以我們決定不在這裡玩了,剛好有一位朋友在崇武,我們就集體移架至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