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用英語怎麼說,博士研究生的英文怎麼說?

時間 2021-05-02 17:47:39

1樓:戰歌

「博士」的英語:doctor,讀作:英 ['dɒktə]  美 ['dɑktɚ]

1、釋義

vt. 修理;篡改,偽造;為…治病;授以博士學位

n. 醫生;博士

vi. 就醫;行醫

2、短語

witch doctor 巫醫 ; 鼠來寶主題曲 ; 諾克薩斯之手進行曲 ; 張春仲

assistant doctor 醫士 ; 醫助 ; [醫] 助理醫生 ; 主任藥師

good doctor 好醫生 ; 良醫 ; 綠色手術刀 ; 善良醫生

attending doctor 主治醫師 ; 主治醫生 ; 治醫師 ; 主診醫生

ken doctor 多科特 ; 多克託 ; 多克特 ; 肯·多空關

doctor mack 流氓醫生 ; 地痞大夫 ; 流氓醫生

battery doctor 電池醫生 ; 金山電池醫生國際版 ; 正在翻譯 ; 金山電池醫生

doctor bag 醫生包 ; 復古醫生包

doctor marigold 馬里歌德醫生 ; 馬利高德大夫的廚房

3、造句

his ambition was consummated when he received his doctor's degree from cambridge.

當他從劍橋大學獲得了博士學位時,他的抱負實現了。

which doctor do you go to?

你要找哪一位醫生?

she poured out her worries to the doctor.

她向醫生傾吐出自己的憂愁。

the doctor went to see that patient day about.

這個醫生每隔一天就去看那個病人一次。

he fantasies himself a doctor.

他想像自己是一位醫生。

2樓:

doctor

音標:英 ['dɒktə]  美 ['dɑktɚ]讀法:同音標

1、which doctor do you go to?

你要找哪一位醫生?

2、she poured out her worries to the doctor.

她向醫生傾吐出自己的憂愁。

3、the doctor went to see that patient day about.

這個醫生每隔一天就去看那個病人一次。

博士研究生的英文怎麼說?

3樓:韓苗苗

博士研究生主要是以是否畢業來區分。

如果是已經獲得學位的博士研究生,英文翻譯為:doctor of philosophy,也可以簡稱為phd。

如果是尚未畢業的博士研究生,英文翻譯為:graduate for ph.d.degree 或者ph.d candidates。

擴充套件資料

博士研究生即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博士生,是研究生學歷的最高一級。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博士,讀博士等,正是指博士研究生。

我國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個學歷層次:分別為專科,本科,研究生,而研究生學歷為最高學歷,但研究生可以根據學位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高等學歷教育中最高的教育等級。博士研究生畢業時,可以獲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博士學位證書。

目前,我國博士研究生教育是控制規模的,形成 10:1 的比例。另外,為了容易理解,可以參照我國全套學歷教育的政策分類:

中學生包括初中生與高中生,大學生包括專科生與本科生和研究生,研究生又包括碩士研究生與博士研究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下達各招生單位博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規模數,制定全國招生簡章,並彙編《全國博士生招生專業目錄》。已獲得碩士學位的人員,或獲得學士學位後6年並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歷人員也可以報考。

參考資料

4樓:星願下的期盼

博士研究生的英文:doctor degree (postgraduate)。

博士研究生即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博士生,是研究生學歷的最高一級。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博士,讀博士等,正是指博士研究生。正在讀的還沒有獲得博士學位的學生,嚴格來講只能稱為博士研究生;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博士。

擴充套件資料

1.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下達各招生單位博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規模數,制定全國招生簡章,並彙編《全國博士生招生專業目錄》。已獲得碩士學位的人員,或獲得學士學位後6年並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歷人員也可以報考。

2.各招生單位要制定健全的招生工作制度,完成命題、考試、閱卷等工作。入學考試分為初試、複試兩個階段。考試成績由招生單位書面通知考生。

3.招生單位按照「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保證質量,寧缺毋濫」的原則錄取新生。入學考試成績僅對本次招生有效,被錄取新生要當年入學。

經過培養學習階段後,可獲得國家承認的博士生畢業證書和博士學位證書。

5樓:北京再來人

研究生,統稱graduate student,如果細分的碩士研究生:master degree candidate,因為還有博士研究生。graduate student英 [ˈɡrædjuit ˈstju:

dənt] 美 [ˈɡrædʒuˌet ˈstudnt] n。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獲得學位的:

1,doctor of philosophy2,phd

尚未畢業的:

3,graduate for ph.d.degree4,ph.d candidates

7樓:匿名使用者

doctor of philosophy (phd).

8樓:麒麟山莊

phd: phylosophy doctor

博士學位的英文縮寫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ph.d就是博士學位的英文簡寫,ph.d英文的全名是doctor of philosophy,按照英文的字面意思,ph.

d就是哲學博士,但英文的ph.d又是從兩種其他文字演變過來的,doctor原本是乙個拉丁文,意思是「教導」,philosophy由兩個希臘文合起來,philo的意思是「喜愛」,sophy的意思是「智慧型」。所以博士最原始的用法是,形容乙個被公認喜愛智慧型並且能夠教導人的人。

望採納

10樓:協進教育

doctor或簡稱dr.

在講英語的國家如何區分醫生和博士?

11樓:【辣b小鑫

說得時候

一般情況

抄下要根據句襲子的上下文意bai思來判斷 畢竟兩個單詞du的寫zhi法一樣

寫的時候

表示博dao士的 意思「doctor」 字母「d」一般大寫為「doctor」、

當然 如果你說phd 也表示博士的意思 這樣不容易混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asia用英語怎麼說,亞洲用英語怎麼說 用A還是AN

你好!asia 英 e 美 e n.亞洲 例句 the bering strait parts north america from asia.白令海峽把北美洲和亞洲分開。亞洲用英語怎麼說 用a還是an 亞洲就是 asia 不加冠詞a,an 或者 the 亞洲人 asian 因為是母音發音 a 開頭...

白藥油用英語怎麼說,“a”用英語怎麼說

咖啡杯裡的茶 白藥油英文意思是 white medicine oil英文也可以讀作 white drug oilwhite 英 wa t 美 hwa t,wa t adj.白色的,純潔的 無色的,透明的 白衣的 白種人的n.白色 白種人 空白 白色顏料 vt.書寫,印刷等 留出空白處 使變白色,刷白...

水用英語怎麼說,喝水用英語怎麼說

尋羲實鴻煊 water 如果想用漢語說,有點像 沃太兒 說得 兒 字要小聲點兒。 玉富關語絲 water,應該只有這乙個單詞吧 籍迎真將瑾 water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吧,謝謝 後奧其如曼 water 水答案補充 water 指能喝的 www.yexyy.com 隆姣集依楠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