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語中代表愛的神,希臘語我愛你怎麼說?

時間 2021-05-02 17: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神話中代表身體之愛的神是厄洛斯(eros)

2樓:

古希臘神話裡與愛有關的神比較多,有些山林仙女也會催動愛情,還有一些「外來神」比如埃及傳來的哈托爾也是司掌愛情的。不過最主要的有三個:

έρως(泰坦神)——遠古的愛神,愛/生育的本源αφροδίτη——最著名的愛神,阿芙洛狄忒έρως(阿芙洛狄忒之子,與最初的泰坦神同名)——手持弓箭的小孩形象,專司愛戀。

3樓:褪去一身桀驁

阿佛洛狄忒(希臘語:ἀφροδίτη、英語:aphrodite),是古希臘神話中愛情與美麗的女神,也是性慾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由於誕生於海洋,所以有時還被奉為航海的庇護神。

阿佛洛狄忒生於海中浪花,擁有白瓷般的肌膚,是個金髮碧眼的美女。她有著古希臘女性完美的身材和相貌,象徵女性的美麗,被認為是女性身體美的最高象徵,優雅和迷人的混合體,所有她的行為和語言都值得保留並用作典範,但無法代表女性貞潔。

阿佛洛狄忒是火與工匠之神赫菲斯托斯(hephaestus)的妻子,但經常對丈夫不忠,有關她的戀愛傳說很多。在古希臘、後世羅馬時期以及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作品中被塑造成絕色美女,最著名的雕像是在公尺洛斯島出土的「公尺洛斯的阿弗洛狄忒」。

愛羅斯即是埃羅斯(eros),希臘神話中的小愛神。古老神祇之一。起初認為埃羅斯由巨神卡奧斯與天神或地神所生,後來認為他由阿瑞斯或宙斯(或赫爾墨斯)與阿佛洛狄忒所生,形象和職能也發生了變化。

其羅馬名稱丘位元更為人熟知。愛羅斯是愛與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德和戰神阿瑞斯的兒子,是一位小奧林波斯山神。他的形象是乙個**的小男孩,有一對閃閃發光的翅膀。

希臘語我愛你怎麼說?

4樓:匿名使用者

∑αςαγαπώ。羅馬音標:sagapo中文讀法:薩嘎破。語法:基本意思是「愛戀,熱愛,喜歡」,指某人特別喜愛某人、某物或做某件事情。

希臘語屬於印歐語系-希臘語族,廣泛用於希臘、阿爾巴尼亞、賽普勒斯等國,與土耳其一帶的某些地區。古代希臘語原有26個字母,荷馬時期後逐漸演變並確定為24個,一直沿用到現代希臘語中。

5樓:樂菲兒的一天

希臘語「我愛你」怎麼說?網友:趕快學起來!以後有大用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語(簡寫):∑'αγαπώ,(全寫): ∑ε αγαπώ

拉丁字母:sagapo, se agapo(重音再最後的「o」上)

漢字:薩嘎破, 賽 啊嘎迫

7樓:伯暖夢

希臘語拼寫:∑'αγαπώ

羅馬音標:sagapo

中文讀法:薩嘎破

我愛你用希臘語怎麼說

8樓:高小清清

希臘語的我愛"寫法是:∑'αγαduπώ。

希臘語希臘人的語言,屬於印歐語系-希臘語族,廣泛用於希臘、阿爾巴尼亞、賽普勒斯等國,以及土耳其一帶的某些地區。古代希臘語原有26個字母,荷馬時期後逐漸演變並確定為24個,一直沿用到現代希臘語中。

希臘語言母音發達,希臘人增添了母音字母,因為希臘人的書寫工具是蠟板,有時前一行從右向左寫完後順勢就從左向右寫,變成所謂「耕地」式書寫,後來逐漸演變成全部從左向右寫。

9樓:_百年樹袋熊

希臘語(簡寫):∑'αγαπώ,(全寫): ∑ε αγαπώ

拉丁字母:sagapo, se agapo(重音再最後的「o」上)

漢字:薩嘎破, 賽 啊嘎迫

10樓:

希臘語的"我愛你"寫法是:∑'αγαπώ

發音是: s agapo

對不起我愛你

s』agapo 薩哈潑

11樓:匿名使用者

∑υγγνώμη

∑ε αγαπώ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語:σε αγαπώ se ag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