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眼睛

時間 2021-05-02 17: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14歲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去了母親的生命。那會兒,我的內心一直籠罩著巨大的悲哀與苦

痛。一想到從此以後我再也得不到媽媽得呵護了,淚水就不由自主地流淌下來。我無法面對沒有媽媽的孤零零的生活。

當天下午,一位警官來到我們家,對父親說:「先生,您同意醫院取用尊夫人的眼睛角膜嗎?」

「當然可以。」爸爸痛快地回答。

我被他們地對話驚呆了。我不明白那些醫生為什麼要將母親的角膜給予他人,更讓我無法明白的是,爸爸居然不假思索地答應了。我痛苦難忍,不顧一切地衝進了自己的房間。

「你怎麼能讓他們這樣對待媽媽!」我衝著爸爸哭喊,「媽媽完整地來到世上,也應該完整地離去。」「琳達,」爸爸坐到我身邊,平靜地說,「乙個人所能給予他人的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很久以前,你媽媽和我就認為,如果我們的死後的身體能有助於他人恢復健康,我們的死就是有意義的。」原來,他和媽媽早已決定死後捐贈器官了。

很多年過去了,我漸漸長大,有了自己的家庭。父親也老了,身體一天不如一天。為了照顧他,我把他接來同住。父親愉快地告訴我,他去世後要捐贈所有完好的器官,尤其是眼睛角膜。

「如果乙個盲童能在我們的幫助下重見光明,並像溫迪一樣畫出栩栩如生的馬兒,那多麼美妙!」我的女兒溫迪自幼酷愛畫馬,她的作品屢屢獲獎。父親接著說:

「當你們得知我的眼睛角膜起了作用,你們會為我自豪!」

我把外公捐贈器官的心願告訴了溫迪。孩子熱淚盈眶,她跑到外公身邊,緊緊地擁抱他。

父親與世長辭後,我遵從他的遺願捐贈了他的眼睛角膜。溫迪告訴我:「媽媽,我真為你、為外公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

」「這令你驕傲嗎?」我問。「當然,你想過什麼也看不見會有多麼痛苦嗎!

我死後,也學外公將眼睛角膜捐給失明的人,讓他們重見天日。」在這一刻,我真正領悟到了父親所留下的遠非一副角膜!我緊緊地摟住溫迪,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

這次,我為我的女兒——14歲的溫迪而驕傲!

是這個吧?

我是四年級的學生

我剛學這課呢。

2樓:蘿莉mm小公主

我14歲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去了母親的生命。那會兒,我的內心一直籠罩著巨大的悲哀與痛苦。一想到從此以後我再也得不到媽媽的呵護了,淚水便不由自主地流下來。

我無法面對沒有媽媽的孤零零的生活。

當天下午,一位警官來到我們家,對父親說:「先生,您同意醫院取用尊夫人的眼睛角膜嗎?」

「當然可以。」父親痛快地回答。

我被他們的話驚呆了,我不明白那些醫生為什麼要將母親的角膜給予他人,更讓我無法明白的是,爸爸居然不假思索地答應了。我痛苦難忍,不顧一切地衝進了自己的房間。"你怎麼能讓他們這樣對待媽媽!

"我衝著父親哭喊,"媽媽完整地來到世上,也應該完整地離去。"

"琳達,"父親做在我身旁,平靜到說,「乙個人所能給予他人的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很久以前,你媽媽和我就認為,如果我們的死後的身體能有助於他人恢復健康,我們的死就是有意義的。"原來,他和媽媽早已決定死後捐贈器官了。

很多年過去了,我漸漸長大,有了自己的家庭。父親也老了身體一天不如一天。為了照顧他,我把他接過來同住。父親愉快地告訴我,他去世後要捐贈所有完好的器官,尤其是眼睛角膜。

"如果乙個盲童能在我們的幫助重見光明,並像溫迪一樣畫出栩栩如生的馬兒,那多美麼妙!"我的女兒溫迪自幼酷愛畫馬,她的作品屢屢獲獎。父親接著說"當你們得知是我的眼睛角膜起了作用,你們會為我自豪!

"我把外公捐贈器官的的心願告訴了溫迪。孩子熱淚盈眶,她跑到外公身邊,緊緊地擁抱他。

父親與世長辭後,我遵從他的遺願捐贈了他的眼睛角膜。溫迪告訴我:"媽媽,我真為你、外公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

""這令你驕傲嗎?"我問。"當然,你想過什麼也看不見會有多麼痛苦嗎!

我死後,也學外公將眼睛角膜送給失明的人,讓他重見光明。"在這一刻,我真正領悟到了父親所留下的遠非一副角膜。我緊緊地摟著溫迪,激動地淚水奪眶而出。

這次,我為自己的女兒——14歲的溫迪而驕傲。沒有想到,僅僅是兩周之後,我再一次為器官捐獻組織簽署了同意書。我可愛的女兒,才華橫溢的小溫迪,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喪生了……當我簽字時,她的話仍縈繞在我的耳際:

「你想過什麼也看不見會有多麼痛苦嗎?」

失去溫迪三周後,我收到一封來自奧列根勇敢者角膜中心的信。信上寫道:「角膜移植非常成功。

現在,兩位昔日的盲人已重見天日。他們成為您女兒——一位極其熱愛生命的女孩兒的活的紀念,並有幸分享她的美麗……」

我的金髮的溫迪手中的畫筆依舊不輟地揮動著,她的碧眼仍然閃爍著驕傲的光芒。

《永生的眼睛》感受,讀了《永生的眼睛》後有什麼感想

課文通過寫作者一家人無私捐贈眼睛角膜,把光明一代一代傳下去,使盲人能重見光 明的故事。偉大的外公為了讓盲人重見光明,去世後把眼睛角膜捐贈給了盲人,讚美了他們高 尚的情操,使我們感受到了人生的價值不是索取,而是奉獻。文章中的外公把眼睛角膜捐給溫迪,溫迪為此而感到驕傲,她希望,當她去世時,能 把她自己的...

永生花的由來,永生花的由來,永生花的歷史是什麼,永生花是什麼

永生花行業聯盟 上世紀德國研發了可以讓鮮花開三年的藥水。1991年,法國把德國的技術公升級換代,利用有機儲存液來跟鮮花交換水分,讓鮮花的組織 水分完全保持下來,不需要澆水,讓鮮花在自然形態下儲存三年到五年,並經過染色處理後,使鮮花擁有近百種艷麗的色彩,讓鮮花常開不敗,彷彿就像魔法一樣。希望永生花可以...

永生的眼睛故事中的溫迪是怎麼死的,具體點

耽美控 沒有想到,兩周以後,我漂亮的女兒,才華橫溢的小溫迪,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喪生了 是車禍死的。很可惜。 在她媽媽寫這篇作文的兩周後,她死於一場車禍中。永生的眼睛 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 永生的眼睛 主要內容 記敘了琳達的母親去世後,父親將母親的眼睛角膜捐贈給了盲人,琳達感到不理解,在父親的勸慰下,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