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國體及其概況,印度的政體以及國體是如何產生的

時間 2021-05-02 17:47:39

1樓:卡玫基

11.3億(2023年)。印度斯坦族

佔46.3%,泰盧固族8.6%,孟加拉族7.

7%,馬拉地族7.6%,泰公尺爾族7.4%,古吉拉特族4.

6%,坎拿達族3.9%,馬拉雅拉姆族3.9%,奧里雅族3.

8%,旁遮普族2.3%。英語和印地語同為官方語言。

約有82%的居民信奉印度教,其次為伊斯蘭教(12%)、**教(2.3%)、錫克教(1.9%)、佛教(0.

8%)和耆那教(0.4%)等。

印度是乙個聯邦共和國,印度的**是國家元首,但其職責是象徵性的。國家的**及副**任期5年,由乙個特設的選舉機構間接選舉產生。印度副**在**無法行使權力時,並不能自動接任**。

行政權力主要控制在以總理為首的部長會議(即印度的內閣)。議會多數黨向**提名總理人選,由**任命總理。然後再由總理向**提名其他內閣成員。

印度的政體以及國體是如何產生的?如題 謝謝了

國體與政體?

2樓:彧問

1.國體與政體的概念是什麼?

國體:國家的性質稱為國體,具體的說,就是社會各階級在國家中所處的地位。統治階級的性質決定著國家的性質。

政體:國家政權的組織形式,指統治階級採取何種形式去組織反對敵人、保護自己的政權機關。政體是與國體相適應的。

2.各個國家的國體和政體是什麼?

主要有以下幾個類別:

政體:君主立憲制、民主共和制、人民代表大會制國體:資本主義國家體制(「主權在民」「全**家」)、社會主義國家體制(無產階級**、人民民主**)

3.我國的是什麼?

我國國體:社會主義國家體制(無產階級**、人民民主**)我國政體:人民代表大會制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國體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所謂政體是指政權的組織形式,就是指統治階級採取何種原則和方式來組織自己的政權機關,實現自己的統治。我國憲法規定的政權組織形式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作為我國的政權組織形式,是指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在民主普選的基礎上選派代表,組成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作為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其他國家機關由人民代表大會產生,受人民代表大會監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作為人民行使權力的機關儘管憲法規定了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但人民作為國家權力集體所有者,不可能人人都直接行使權力,而必須選舉代表,因此人民是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來行使國家權力的。

國體是「政體」的對稱。是指國家的階級本質,即社會各階級在國家中的地位。即國家政權掌握在哪個階級手裡、哪個階級是統治階級、哪個階級是被統治階級。

按照國家的階級本質,歷史上主要有奴隸主階級**、地主階級**、資產階級**、無產階級**等4種國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體是人民民主**。憲法第1條公開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我國的人民民主**是無產階級**的一種形式。實質上是無產階級**。

在西方憲法學中,只存在「政體」之說,不存在「國體」之說。如果一定要堅持國體論的話,那麼,在現代其劃分的標準應當是民主還是**。民主制的國體相對應的政體(政權組織形式)是分權的,是人民主權的,通常稱為共和制,**的國體相對應的政體是集權的,主權集中在某乙個人或極少數人的,通常稱為君主制(無論是否叫皇帝或國王),分權的共和制政體主要有君主立憲制,**制共和制,議會制共和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體含義 國體即國家的階級本質,它是由社會各階級、階層在國家中的地位所反映出來的國家的根本屬性。它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各階級、各階層在國家中所處的統治與被統治地位;二是各階級、階層在統治集團內部所處的領導與被領導地位。

我國的國體是工人階級(經過共產黨)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無產階級**。

政體含義 國家政權的組織形式,指統治階級採取何種形式去組織反對敵人、保護自己的政權機關。政體是與國體相適應的。由於歷史條件和階級力量對比等具體情況的不同,國體相同的國家,可能採取不同的政體,但都體現同一特定階級的**。

如資產階級國家有君主立憲制、民主共和制(內閣制和**制)等不同政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

5樓:谷軍先

真正的政體是指該國以法治國的法漢(憲政)還是專治(形式上君主的,民主的都有);

真正的國體是指該國以**還是非選舉來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找政治老師或者是通過啊正規的**搜尋一下。

世界上幾個重要國家的政體和國體(含詳細解說)?

7樓:百度使用者

國家政權的組織形式,指統治階級採取何種形式去組織反對敵人、保護自己的政權機關。政體是與國體相適應的。由於歷史條件和階級力量對比等具體情況的不同,國體相同的國家,可能採取不同的政體,但都體現同一特定階級的**。

如資產階級國家有君主立憲制、民主共和制(內閣制和**制)等不同政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 資本主義君主立憲制是法治的表現,因此,中國政體的演變走過了從人治到法治的發展歷程.

**制:美國、墨西哥、菲律賓、埃及、印度尼西亞 半**制:法國 議會共和制:

德國、義大利、印度 議會君主制:英國、荷蘭、西班牙、泰國 委員會制:瑞士 超級**制:

俄羅斯 國體即國家的階級本質,它是由社會各階級、階層在國家中的地位所反映出來的國家的根本屬性。它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各階級、各階層在國家中所處的統治與被統治地位;二是各階級、階層在統治集團內部所處的領導與被領導地位。

求介紹美國體育的英語作文,求一篇介紹美國體育的英語作文

cf報頭 aiaiaiaiaiaiaiaiaiaiaiaiai 英語作文交流生住在一箇中國家庭與他們的兒子同吃同住同上課,接待家庭熱情好客學習的課有體育剪紙 中美高中交換生的專案總費用是98000元人民幣 專案費用包括 申請中美交換生錄取名額 ds 2019表和交換生錄取費用 申請材料的製作和整合 ...

英國體育類碩士,有哪些好的大學,英國體育類碩士,有哪些好的大學推薦

居無多 你可以根據你目前的均分 目前就讀的學校型別和你的語言成績,專業輸入到留學定位系統中,系統會根據你提供的這些資訊匹配出和你有過相同經歷的同學案例,首先你會了解以目前的成績能去的學校,也會對自己目前成績有一個定位。 可以 the port for the first time from the ...

印度神油的功能,印度神油怎麼用?

你好,有一定穗好漏作用,但也有依賴性和 建議 不可長期依猜爛靠藥物延時襪蠢,需要平時的鍛鍊和心理狀態的調整。噴此正劑的種類數量大,重要的緩手是在於是否適合自己,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是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擾扒嫌同時建議你選擇中式的噴劑,中式成分為純中藥成分,由植物萃取而來的,對人體無害,無 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