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是哪,印度的首都在哪裡?

時間 2022-09-10 01:45:08

1樓:熱詞團小能

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

新德里位於印度的西北部,東經77度,北緯28度,在喜馬拉雅山脈西部的南方附近。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從城東緩緩流過,河對岸是廣闊的恆河平原。

新德里是在古老的德里城基礎上擴建而成,2023年開始動工興建城市,2023年初具規模。2023年起成為首府。2023年印度獨立後成為首都。

新德里和老德里中間隔著一座印度門(the indian gate),印度門以南為新德里,印度門以北為老德里。

新德里是一座典型的放射型城市,城市以姆拉斯廣場為中心,城市街道成輻射狀、蛛網式地伸向四面八方。巨集偉的建築群大多集中於市中心。**主要機構集中在市區從**府到印度門之間綿延幾公里的寬闊大道兩旁。

國會大廈為大圓盤式建築,四周繞以白色大理石高大圓柱,是典型中亞細亞式的建築,但屋簷和柱頭的雕飾又全部為印度風格。**府的屋頂是個巨大的半球形結構,鮮明地帶有莫臥兒王朝的遺風。城市西端的康瑙特市場建築新巧,呈圓盤形,是新德里的最大商業中心。

2樓:往事依稀魂思夢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位於印度北部,東依亞穆納河(又譯:朱木拿河),東北緊連德里舊城(沙賈漢納巴德),是全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新德里連同老德里人口共1280萬

印度的首都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德里是首都``

孟買是最大的城市``鋼鐵之城。

印度的首都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德里(new delhi)是印度共和國首都,是全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它位於東經77度,北緯28度。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從城東緩緩流過,河對岸是廣闊的恆河平原。

總面積為1485平方公里,人口約900萬(2023年)。主要語言為英語、印地語、烏爾都語和旁遮普語。作為德里的**直轄區,它還統轄著飽經滄桑的老德里。

新德里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輕的城市。新德里原是一片荒涼的坡地。2023年開始動工興建城市,2023年初具規模。

2023年起成為首府。2023年印度獨立後成為首都。

印度首都是哪個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首都為新德里(new delhi),連同德里人口共838萬。德里位於印度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又譯朱木拿河)畔,為**直轄區,包括新、老德里和郊區鄉村在內,面積1485平方千公尺(其中城區面積446.3平方千公尺),是全印度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和鐵路、航空樞紐。

德里:德里分新舊兩城,中間隔著一座德里門,並以著名的拉姆利拉廣場為界,廣場以南為新德里,廣場以北為舊德里。新德里為印度的首都。

關於「德里」一名的來歷,有種種不同的說法。有些學者認為,德里是根據孔雀王朝的一位國王「德魯」的名字演變而來,它是「德魯」的變音;另有學者認為,西元前10世紀,這個城市就以因陀羅婆勒斯特而聞名,國王阿恩格巴爾曾把它改名為拉勒高德,並且建立了許多鐵柱,由於鐵柱立得不穩,雖然經過加固,但仍鬆弛不牢,「不牢」印地語讀為「梯裡」,因此,這個城市便以「梯裡」(即德里)而得名。 事實上,老德里和新德里現在已完全聯在一起,印度老百姓說起首都時也通常是稱「德里」,而非「新德里」。

所以,稱印度首都為「德里」似乎更符合現實。還有一說,在這塊土地上,歷史上曾先後出現過七個德里城。傳說第乙個德里叫做「因陀羅普拉斯特」,意為「因陀羅神的住所」,是史詩《摩訶婆羅多》中的英雄所建。

8世紀曲女城的土邦王迪裡重建此城,由於古代諸侯割據,征戰不休,德里幾經興衰,歷盡滄桑。12世紀末,征服印度的外來穆斯林開始在這裡建都。17世紀中葉,莫臥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傑汗從阿格拉遷都到此,用10年時間建成了七個德里城中的最後一座。

19世紀中期,英國吞併印度,英屬印度的首都遷至加爾各答。2023年,德里再次被宣布為首都。隨即在德里城外的西南開始興建一座城並於2023年完工,這就是新德里。

2023年1月26日,獨立後的印度宣布成立印度共和國,定都新德里。 今日德里是印度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它占地1485平方公里,人口2023年為838萬,到2023年,估計達900萬以上。

德里是印度的心臟,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整個國家執行的脈搏。同時,它又是一面鏡子,既可以看到印度輝煌的歷史,也可反映出印度現代的身影。老德里、新德里緊緊相聯,古老與現代交相輝映,組成了一幅引人入勝的歷史畫卷。

印度的首都是**?

6樓:穆子澈想我

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

新德里(new delhi)是印度共和國首都,是全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業中心。主要產業為it、電信、餐飲住宿服務、金融、**和旅遊業。

新德里位於印度的西北部,東經77度,北緯28度,在喜馬拉雅山脈西部的南方附近。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從城東緩緩流過,河對岸是廣闊的恆河平原。新德里是在古老的德里城基礎上擴建而成,2023年開始動工興建城市,2023年初具規模。

2023年起成為首府。2023年印度獨立後成為首都。新德里和老德里中間隔著一座印度門(the indian gate),印度門以南為新德里,印度門以北為老德里。

1、新德里的氣候

新德里為熱帶季風氣候,冬季受東北風影響,夏季受西南風影響,氣候溫和。一年分為涼季(10月至次年3月)、熱季(4月至6月)和雨季(7月至9月)。涼季平均氣溫在14度左右,熱季平均氣溫38 度左右。

2、新德里的經濟發展

新德里早已是印度共和國的工商業中心。新德里作為首都的職能,許多方面都得到優先發展,因此德里在印度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裡的主要工業有:棉紡織、毛紡織、化工、煉鐵、木材加工、印刷和食品工業等。德里的手工藝品也聞名於世,特別是寶石、金銀細加工和象牙雕刻等手工藝品更是著名。

印度北方最大的商業中心之一。主要產業為it、電信、餐飲住宿服務、金融、**和旅遊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德里(new delhi)是印度共和國首都,是全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業中心。根據聯合國2023年發布的《世界城市化前景報告》,德里人口達到2500萬,位居世界第二,超過人口2100萬的孟買成為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主要產業為it、電信、餐飲住宿服務、金融、**和旅遊業。

新德里位於印度的西北部,東經77度,北緯28度,在喜馬拉雅山脈西部的南方附近。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從城東緩緩流過,河對岸是廣闊的恆河平原。新德里是在古老的德里城基礎上擴建而成,2023年開始動工興建城市,2023年初具規模。

2023年起成為首府。2023年印度獨立後成為首都。新德里和老德里中間隔著一座印度門(the indian gate),印度門以南為新德里,印度門以北為老德里。

印度以前的首都是**?

8樓:最後線索

印度以前的首都是 德里,分為 舊德里 和 新德里 兩部分。

2023年1月26日,獨立後的印度宣布成立印度共和國,定都 新德里。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加爾各答,然後是德里,再然後是新德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德里,也叫舊德里。現在是新德里。新舊德里離的很近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

德里大都會包括3個直轄市,即德里、新德里和德里坎登門(delhicantonment)

新德里位於南部,與舊城隔著一座德里門。新舊德里猶如兩個貧富懸殊的鄰居,住在同一塊土地上。

印度的首都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德里(new delhi)是印度共和國首都,是全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業中心。

13樓:網友

是新德里市,位於印度北部,是印度的首都,印度第二大城市,印度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印度**也住在新德里市!

14樓:

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不是孟買。

15樓:希望z翼

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啊

16樓:莫大俠

印度的首部叫新德里。

印度的首都是**?

1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新德里新德里(new delhi)是印度共和國首都,是全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業中心。

中國首都是哪,中國的首都在哪裡

閒擲葡萄 偉大的北京是我們的首都。 氯化鈉 你是外星人,還是外國人?中國的首都在 亓恬候齊 有意思,來這裡掙分的人也挺多。問的問題也怪!答什麼呢?真把我給難住了。北京。確實,人人都知道,不管你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當然,說到歷史,那有很多,不同的朝代首都都不同。西安 開封 杭州等都做過首都,但是那時應...

印度首都是孟買還是新德里,孟買是印度的首都嗎?

杞冷菱 首都是新德里,孟買相當於中國的上海. 皇族灬龍哥 新德里。新德里 new delhi 是印度共和國首都,是全國政治 經濟和文化中心。在印度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業中心之一。主要產業為it 電信 餐飲住宿服務 金融 和旅遊業。它位於東經77度,北緯28度。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從城...

古印度的首都是什麼地方,古印度的首都是什麼地方

加百列 德里 或稱舊德里 舊城區曾在相當長的時間內為莫臥兒帝國的首都,印度擺脫英國殖民統治以後新德里成為聯邦首都。關於 德里 的來歷,有許多的說法。有學者認為 德里 是根據孔雀王朝的一位國王 德魯 得名字演變來的。還有的學者認為西元前十世紀的時候,這個城市因為因陀羅 婆勒斯特而聞名,國王曾把它改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