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辣了手怎麼辦,用什麼法子能迅速解辣

時間 2021-05-10 08:38:59

1樓:是小白lc呀

解決方法:

1、用酒精擦手。辣椒中辣手的成分是辣椒鹼,它可溶於乙醇中。可以採取塗抹酒精的辦法溶解手上的辣椒鹼。

切辣椒後,可用酒精棉球單方向擦手,然後用清水洗手,再擦乾,連擦三遍至症狀緩解即可。

2、用醋洗手。食醋是酸性的,可以和辣椒鹼中和。用少量食醋洗手,然後用冷水洗淨即可消除灼燒感。

3、肥皂水洗手。肥皂雖是弱鹼性,但是肥皂水可以溶解辣椒鹼。將肥皂溶解在冷水中製成肥皂水,用肥皂水泡手5分鐘,再用冷水將手洗淨,能很好緩解不適。

4、塗抹牙膏。在手上均勻塗抹一點牙膏,尤其是含有薄荷的牙膏,等待10分鐘後洗淨,痛感就可以得到緩解。

5、茶葉水洗手。茶葉裡的茶多酚也對緩解辣椒帶來的灼熱感有所幫助。需要準備500ml以上的涼茶葉水,把手放在涼茶葉水裡浸泡5分鐘,這樣就可以解除灼熱感。

切辣椒時,辣椒素沾在**上,會使微血管擴張,導致**發紅、發熱,並加速區域性的代謝率。同時,還會刺激痛覺神經,這就是我們平時覺得燒手的原因。

2樓:生活妙發現

切完辣椒手上辛辣疼痛?彆著急,只需用它抹一抹,1秒鐘解辣

3樓:苦苦的掙扎

用鹽水洗手泡一泡 如果某個地方特別辣 就把鹽倒一點在上面稍微滴點水 揉搓 同樣吃了特別辣的食物 嘴巴辣 可用鹽水漱口 效果立竿見影 以上都是用家裡的食用鹽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香油

切完辣椒後,手像被火燒了一樣疼,火辣火辣的。這時,有些人會用冷水沖洗,但這隻能稍微緩解疼痛,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其實,可以用塗抹酒精、食醋,熱水洗手等方法去除辣味。

辣椒中產生辣味的物質是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切辣椒時,辣椒素沾在**上,會使微血管擴張,導致**發紅、發熱,並加速區域性的代謝率。同時,還會刺激痛覺神經,這就是我們平時覺得燒手的原因。

一般認為,這是由辣椒素使**的神經末梢發生化學轉化而導致的。

辣椒鹼可溶於乙醇及鹼性水溶液中,但不溶於冷水。在工業中,提取辣椒中的辣椒鹼就是用食用酒精作為浸取劑的。因此,根據這一原理,在生活中,可以採取塗抹酒精的辦法溶解手上的辣椒鹼。

切辣椒後,可用酒精棉球單方向擦手,然後用清水洗手,再擦乾,連擦三遍至症狀緩解即可。

另外,還可用少量食醋洗手,這是因為,食醋是酸性的,可以和辣椒鹼中和。如果沒有醫用酒精也沒有食醋,用熱水洗手也不錯,因為辣椒鹼會在高溫下產生刺激性蒸發,雖然不如酒精和食醋,但效果比冷水要好。

其實在切辣椒時,可以用手指肚按著辣椒,而不是用指甲掐住辣椒,這樣,手就不容易被燒到

5樓:廣州3號登陸

可以考慮將手放入冷水中,低溫會降低神經系統對於辣的感受。

6樓:賢1234偉

用牙膏塗在手上,有清涼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真沒什麼好辦法呀

辣椒太辣怎麼辦,辣椒油太辣了怎麼辦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 長砂糖 如誤嚼辣椒中的 辣子 最快及實時的解救方法是含一口砂糖,以甜制辣,便可立即消解口腔的灼熱火熨感。2 吃青瓜 有時食辣,碟邊會有青瓜蕃茄伴碟,青瓜既解辣效果一流,立即見效。3 吃呷醋 吃辣時適量呷醋則絕對有助消除辣意。加少許酸醋於食物或湯內都可減低辣味,入口不見辛...

被辣椒辣到手怎麼辦,被辣椒辣到手了怎麼辦

1 可以嘗試用蘸有酒精或者高度白酒的棉球擦手,要擦時間長一些,然後用清水洗手。2 用醋搓一下,再用香皂洗,然後擦點面速力達姆軟膏 尿素軟膏 會好一些。3 先用白砂糖來洗手 時間要長一點,一般用幾分或十幾分鐘 再用香皂洗幾遍就好。以後切辣椒千萬別碰到辣椒中間白色的籽。用醋搓一下,再用洗手皂洗,然後擦點...

被辣椒辣到胃痛怎麼辦,吃辣椒胃疼怎麼辦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不適胃痛反酸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