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成的?

時間 2022-08-12 06:50:09

1樓:星際流浪者

1) 找適合的位置,包括要在尼羅河西岸,土地能受壓力的堅固地基。

2) 測量方位

3) 製造平台,平台必須保持水平,否則塔會歪斜,故塔底四周會開築水渠系 統,以渠內的水平面作準(但根據現在最精密的現代科技計算及量度,塔的東南角比西北角高了半吋)。

4) 根據考古學家的估計,巨石會由樹幹做的滑輪搬運,塔由底至高,但由於要運巨石上塔,故會在塔旁增建斜坡用作運石之用,塔建成後便會將斜坡拆除。但金字塔建高後,斜坡不論長度寬度都須漸擴大,以維持一定的斜度(大約一比十)。 但鋪設一條一比十的道路,直通金字塔頂的話,道路所用的磚泥比大金字塔的本身要多出三倍。

傾斜度如高於一比十的話,路面會陡到無法搬運沉重的石頭,但如果斜度低於十比一的話,那所需的材料更為無稽。而且經現代建築家的證明,如要建斜坡,那用料必須比石灰岩更堅固、更為高貴,否則必垮無疑。而且建塔後,那些建斜坡的材料到那裡去了呢?

另乙個說法是螺旋斜坡之說,主張當時的人是在金塔的四側建螺旋型的斜坡,所需的材料較少。但在建塔愈高,轉的角度就愈急。在搬運巨大的石塊時,那根本就不可能。

而且最不可能的是螺旋道必須將金字塔外圍覆蓋,那測量的建築師便不能正確地觀測及量度。因為如此精確的建築是必須在建築時期不斷地監測,否則絕對不可能建成。

有人指建塔是奴隸的工作,但根據考古學家發現在金字塔的附近有一些埃及人的墓,按其墓的結構推斷,這並非奴隸的墓而是一般埃及人的墓,相信是在建塔期間去世的工人。從而推翻了由奴隸建塔的理論,而建塔通常是在農閒時建,是一般性的事務,由於埃及人認為法老是地上的神,故他們非常樂於為法老效力。

當然,對於建造方法的爭議,這個幼稚的討論已經盛行了幾個世紀,就像所有的辯論一樣幼稚,每個著名學者都為了自己的立場和面子而推行他們遺漏百出的想法,比如槓桿,撬棍,起重機,外星人,未來人。

不過最新一位學者倒是提出了比較有說服力也比較客觀的說法,他說的是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壁建成螺旋式的階梯狀,一邊上樓梯,一邊往上蓋。這樣就不需要用到槓桿,撬棍,起重機,這種提法也比較符合古埃及人的實際情況,雖然很簡樸,但也的確是非常聰明的辦法,可惜那些著名的學者都想不到。雖然他們發現了勾股定理,但那並不能說明他們了解現代科學。

2樓:鯊魚遊戲推理社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3樓:匿名使用者

455y54yyjyrdjyry

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5樓:小虎有技能

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成的?動用數十萬奴隸,耗時百年

6樓:河傳楊穎

金字塔的建造過程,一直是人類的乙個爭論,目前還沒有很確定的答案,現有的研究一般認為金字塔的建造可能是採用了下面兩種方法:

1.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壁建成螺旋式的階梯狀,一邊上樓梯,一邊往上蓋。這樣就不需要用到槓桿,撬棍,起重機,這種提法也比較符合古埃及人的實際情況。

2.人工澆築法。有學者研究了胡夫金字塔上取下的小石塊,進行化驗。

化驗結果證明,這些石塊由貝殼石灰石組成。由此推測,當時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很有可能是採用「化整為零」的辦法,即將攪拌好的混凝土裝進筐子,抬上或背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然後邊澆築邊蓋,一層一層加高,這種做法既「省力」又省工。

內部構造

埃及古代奴隸社會的方錐形帝王陵墓,塔內有走廊、階梯、廳室及各種貴重裝飾品。這個通道的橫截面面積為58平方厘公尺,位於大金字塔的王后棺木停放室南牆上方大約65公尺。在這個通道的底部是乙個石板,石板上有兩個銅把手。

埃及大金字塔牆壁上的這些神秘通道自從2023年被發現以來,人們就對它們的由來進行了種種猜測。一種理論認為,它們是為修築金字塔內部設施的工人提供空氣用的通風口。

但是,如果這種說法成立,那麼為什麼在工程還沒完成之前。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在這些通道內的石板後面還有乙個秘密墓室。

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

7樓:鯊魚遊戲推理社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8樓:名字太難起了

金字塔是將場地四周天然的沙土堆成斜面,把巨石沿著斜面拉上金字塔建成的。

西元前2023年的古埃及,是胡夫王的統治初期。與每個法老一樣,上任開始他就準備建造百年後的墳墓。於是,在每個夏天,皇室成員走遍尼羅河流域,從每個村落中選擇身強體健的男子,作為建造大金字塔的勞力,為君王服務。

他們被分成10萬人的大群來工作,每一大群人要勞動3個月。這些勞動者中有奴隸,但也有許多普通的農民和手工業者。

古埃及奴隸是借助畜力和滾木,把巨石運到建築地點的,他們又將場地四周天然的沙土堆成斜面,把巨石沿著斜面拉上金字塔。就這樣,堆一層坡,砌一層石,逐漸加高金字塔。建造胡夫金字塔花了大約30年的時間。

金字塔的耗材:

經過粗略估算,修建大金字塔需要500萬噸石頭,需求量雖然龐大,但吉薩附近就可以**大部分。採石場在金字塔建築地點南面,約有1500名採石工人在那裡工作。由於銅是古埃及人當時掌握的最硬的金屬,因此每名採石工人會配有一把銅製鑿刀。

他們用銅鑿刀將巨石鑿開小孔,打入木楔,並在上面澆水,木楔浸水膨脹的力量就可以將石塊脹裂。但銅鑿刀敲擊數十下後就會變鈍,因此需要另一組人用火將鈍鑿軟化,磨利後過水降溫,以便石匠們再次使用。

每塊開採下來的石頭的重量都超過了1噸,有的甚至重達兩噸半,如何運輸是大問題。吉薩當地產一種很特別的黏土,在黏土鋪就的路面上灑水,沉重的石塊就可以在上面滑行,但水量的控制很重要,如果水量不夠反而更加費力。

在不適宜灑水的地方,工將匠們就在路面上鋪圓木,讓巨石在圓木上滾動前進。巨型石塊集中到金字塔現場後,就由專門的石匠切削加工,並根據每塊石頭上標註的記號嵌入應該放置的地方。

他們僅使用簡單的三角板和鉛錘,就可以把每塊石頭切削打磨得光滑平整,使得石塊之間銜接緊密,甚至在經歷了數千年的風雨侵蝕後仍然屹立不倒。

9樓:**雞取

金字塔的建造方法眾說紛紜。

如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壁建成螺旋式的階梯狀,一邊上樓梯,一邊往上蓋。這樣就不需要用到槓桿,撬棍,起重機,這種提法也比較符合古埃及人的實際情況。

本世紀來,隨著飛碟觀察和研究活動越來越廣泛,有人甚至把神秘的金字塔同變幻莫測的飛碟上的外星人聯絡起來。他們認為,在幾千年前,人類是不可能有建造金字塔這樣的能力,只有外星人才能有。

他們經過推算還發現,通過開羅近郊胡夫金字塔的經線把地球分成東、西兩個半球,它們的陸地面積是相等的。這種「巧合」大概是外星人選擇金字塔建造地點的用意。

金字塔的內部構造:

埃及大金字塔牆壁上的這些神秘通道自從2023年被發現以來,人們就對它們的由來進行了種種猜測。一種理論認為,它們是為修築金字塔內部設施的工人提供空氣用的通風口。

但是,如果這種說法成立,那麼為什麼在工程還沒完成之前,就用正好合適的石製封條給封住洞口了呢?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在這些通道內的石板後面還有乙個秘密墓室。

還有一種古老的說法稱這些通道為「星座通道」,因為這些通道的洞口看上去都是指向大犬星座和獵戶星座的方向,可能當時建築的目的就是為了引導法老王的靈魂走上天堂。但是這種理論2023年被一名在德國考古協會工作的工程師魯道夫-甘迪布魯克(rudolf gantenbrink)部分推翻了。

以上內容參考:

10樓:阿巴

一般認為是這樣建造的:首先採石,工匠們把加工過的平整光滑的巨石用人或牛拉的木橇運往現場。由於木橇執行需一條平坦的道路,這就需要先修路,據估計僅這項工程就花去了將近10年的時間。

可是,他們又是如何把一塊塊巨石一直壘到百公尺以上的高度呢?據傳,工匠們先把地面一層砌好,然後堆起乙個與第一層一樣高的土坡,這樣,就可以沿著土坡把石塊拉上第二層。以此類推,等到塔建成後,再將土坡移走,讓金字塔顯露出來。

在技術非常落後的古代,進行這樣巨大的工程是異常艱苦的。這些金字塔的建成,充分顯示出建造者已經掌握了相當豐富的物理學和數學知識,表現了古代埃及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

11樓:玄彩娥斌

古埃及人有建造金字塔作為國王和王后的陵墓的習俗,因此埃及的金字塔很多,素有金字塔之國的美稱。其中最巨集偉的當然是位於吉薩的胡夫金字塔(又叫大金字塔),它已成為埃及國家和文明的象徵。大金字塔總共由大約230萬塊石灰石和花崗岩壘疊而成,中間不用任何粘合材料。

而石塊與石塊之間吻合得天衣無縫,儘管歷經4000多年的風吹雨打,石縫之間都插不進哪怕一把鋒利的小刀。每一方石塊平均有2。5噸,最重的達到100多噸。

以古埃及人當時的勞動力,它們是如何把巨大的石塊開採出來,並且運到這裡來?又如何把它們壘砌起來? 何以抗拒時間的侵蝕直至今日?

而且金字塔的底部四邊幾乎對著掙南、正被、征東、鄭洗,誤差小於一度。古埃及人是怎麼計算的這精確的呢?

多少年來,大金字塔一直是人們探索而又無法確證的乙個謎。因為不知道如何解釋這些現象,現代人用盡了自己的想象力和推斷能力。有人說金字塔時外星人所建,是他們到地球上來的乙個降落點,還有人說胡夫金字塔是由失蹤的亞特蘭蒂斯島先民所建。

為了揭開金字塔之謎,人們進入大金字塔探密的嘗試從未停止。與中國的秦始皇陵設定機關對付盜墓人不同,埃及法老憑藉咒語來保護自己。胡夫金字塔上刻有一段讓人不寒而慄的文字:

「不論誰打擾了法老的安寧,死神之翼將降臨在他頭上。」而且美國《醫學月刊》也確切刊登過報告,證實100名曾經進入過大金字塔的人之中,未來10年內死於癌症的機率高達40%,但是,這並沒有阻擋人們探尋金字塔深處的奧秘的腳步。最近一次也是最受關注的一次行動便是2023年全球142個國家同時直播的考古發掘過程,還動用了微型機械人。

然而,具有諷刺意義的是,人們並沒有發現期待中的寶藏,墓室,或是木乃伊。石門的背後又是一道石門。未解的迷仍然困擾著好奇的現代人。

只要金字塔仍然屹立,人們大約還會繼續追尋下去。

雖然無法確證雄偉的金字塔是如何造就的,但是金字塔的存在卻可以很好地解釋古埃及人的生死觀。古埃及人認為現世是暫時的,來世才是永恆的,而死亡就是開往永生的大門。但是前提是要妥善報關號它們的屍體。

同樣成為埃及象徵的獅身人面像,是吉薩另乙個吸引遊人的地方。古埃及人崇拜獅子,他們認為獅子是力量的化身。獅身加上法老的頭像,則是智慧型加力量的象徵,同時這種奇特的形象也符合了古埃及人認為法老既是神又是人的觀點。

大金字塔的秘密仍然沒有破解,而吸引人的又豈止金字塔或是獅身人面像?整個埃及的文明,沙漠中的一切都讓人神往不已。不管金字塔的迷有沒有被揭開,人們都會嚮往去尼羅河西岸親自體驗金字塔撒向大地的光芒,畢竟這也是四千年前同樣撒向大地的光芒啊。

地理概況:

埃及現存金字塔107座,主要位於埃及首都開羅附近的吉薩(giza)高原。這一地區有三座較大的金字塔,分別是胡夫金字塔(也叫大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和孟卡拉金字塔,其中又以胡夫金字塔最為著名,它是吉薩金字塔群中規模最大,儲存最完好,也是建築成就最高的一座。

歷史概況: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人埋葬國王和王后的陵墓,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的歷史從第三王朝延續到第十三王朝(前2023年-前2181),距今已有四千六百多年。鼎盛時期出現於法老胡夫以及其後的兩代君主卡夫拉和孟卡拉統治時期,他們都選擇了吉薩地區沙漠與綠洲的交界出建造他們的金字塔和其他附屬建築。西元前五世紀,古希臘著名歷史學家希羅多德遊歷埃及時記下了最早關於金字塔的文字,近代關於金字塔的研究開始於拿破崙入侵埃及之後的進行的資料調查。

名稱來由:

金字塔在阿拉伯文裡是「放錐體」的意思,因為形狀頗似漢字「金」,因此被形象地稱為金字塔。

最著名的三座金字塔及其附屬建築物:

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孟卡拉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埃及規模最大的金字塔,通常被稱為「大金字塔」,是法老胡夫(khufu)(前2023年至前2023年在位)的繼承人為他建造的王陵。大金字塔大約建造於前2023年,動用了十萬勞工和奴隸,歷時20年才完成。

大金字塔原始高度為146.6公尺,幾千年的風化後,現在高度為138公尺,在2023年巴黎320公尺的艾菲爾鐵塔落成之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大金字塔四周整齊排列著許多貴族的平頂石墓,眾星捧月般襯托出大金字塔的雄壯與威嚴。

卡夫拉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卡夫拉金字塔是繼胡夫金字塔後第二座在吉薩建造金字塔,其規模完全可以和胡夫金字塔媲美,只是內部構造較為簡單。著名的獅身人面守護在卡夫拉金字塔前。

這是一尊具有獅身和卡夫拉王頭像的巨型石像。古埃及有許多獅身人面像,象徵法老既是神又是人的概念,以吉薩的這座最大,石像長73公尺,高21公尺。石像原本有鼻子,耳朵和鬍鬚。

可惜在土耳其人攻打埃及時被當作炮靶子,被打掉的獅身人面像的耳朵和鬍鬚現被大英博物館收藏。

孟卡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是卡拉夫的繼承者的金字塔,不過規模和建築藝術遠遠低於前面兩座金字塔。

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造而成的?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

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造而成的,我們不得而知,但金字塔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這是乙個未解之謎,而且金字塔的結構非常的穩定,同時也出現了很多非常神奇的現象,相關科學家也沒有辦法解釋。當時是由古代的人們,進行開鑿,進行搭建的,利用人們共同的力量搭建而成。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這是外國的景秀從前朝流薦更加...

月亮金字塔坐落在?太陽金字塔與月亮金字塔是什麼?

c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都是舉行宗教儀式的祭壇。太陽金字塔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陽神的地方,它建築巨集偉,呈梯形,坐東朝西,正面有數百級台階直達頂端。塔的基址長225公尺,寬222公尺,塔高66公尺,共有5層,體積達100萬立方公尺。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大體相等,基本上是正方形,而且也正好朝著東南西北四個...

金字塔是誰建成的?如題謝謝了,金字塔的文字資料給點啊 謝謝

一般認為大金字塔建成於西元前二千多年的第四王朝,由胡夫王所建 記得採納啊 埃及金字塔的獅身人面像的名字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獅身人面像 斯芬克斯 普及 雄偉的獅身人面像橫臥在埃及基沙台地上,守衛著卡拉夫王金字塔已達五千年之久。終年咆哮的風沙不斷侵略這座龐大的石像,在長達五千年的歲月中,大半時間都被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