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知識之刀閘和隔離開關的區別是什么

時間 2022-09-19 19: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氣專業的 告訴你 建築電氣和工業電氣基本一樣的 你就這麼理解

刀閘:用於開斷500v以下的電路,且只能手動操作。由於電路開斷時常有電弧,所以裝有滅弧裝置或快斷觸頭,為了增大滅弧能力,其刀也比較短。可以用於斷開負荷電流

隔離開關:

隔離開關分高壓、低壓等。它沒有專門的滅弧裝置,不能用來接通、切斷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無滅弧能力

其主要作用是隔離電源,使電源盒停電的電器裝置之間有乙個明顯的斷開點

為保證能可靠的隔離電源,防止電壓擊穿和相間短路,其刀一般做的比較長,相間的距離也比較大

2樓:藍色呼啦

刀閘和隔離開關的區別是:刀閘是該種用電器具的總稱,隔離開關是刀閘按用途區分的名稱。

刀閘的種類較多,按工作電壓分,可分為弱電的、低壓的和高壓的;按用途分可分為斷開訊號、電源、迴路的、接地的和隔離電源的;按是否有滅弧裝置的分,可分為有滅弧和無滅弧或帶速斷刀刃的;按電流大小可分為大電流和小電流的。按操作方式可分為手動操作和遠方操作等。

隔離刀閘和隔離開關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用不同

1、隔離刀閘:保證檢修人員和裝置的安全;根據執行需要,換接線路;可用來分、合線路中的小電流,如套管、母線、連線頭、短電纜的充電電流,開關均壓電容的電容電流,雙母線換接時的環流以及電壓互感器的勵磁電流等;根據不同結構型別的具體情況,可用來分、合一定容量變壓器的空載勵磁電流。

2、隔離開關:主要用於「隔離電源、倒閘操作、用以連通和切斷小電流電路」,無滅弧功能的開關器件。

二、特點不同

1、隔離刀閘:刀閘的主要特點是無滅弧能力,只能在沒有負荷電流的情況下分、合電路。

2、隔離開關:在電氣裝置檢修時,提供乙個電氣間隔,並且是乙個明顯可見的斷開點,用以保障維護人員的人身安全;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荷操作:不能帶額定負荷或大負荷操作,不能分、合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但是有滅弧室的可以帶小負荷及空載線路操作。

三、應用不同

1、隔離刀閘:由於使用量大,工作可靠性要求高,對變電所、電廠的設計、建立和安全執行的影響均較大。

2、隔離開關:在母線上的避雷器和電壓互感器,宜合用一組隔離開關,保證電器和母線的檢修安全,每段母線上宜裝設1-2組接地刀閘。

4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刀閘,也叫刀開關,它的主要作用是用來作為各種裝置和供電線路的電源隔離.也可非頻繁的接通和分斷容量不大的低壓供電線路,還有轉換電路的功能..........

隔離開關的作用是斷開無負荷的電流的,電路.使所檢修的裝置與電源有明顯的斷開點,以保證檢修人員的安全,隔離開關沒有專門的滅弧裝置不能切斷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所以必須在電路在斷路器斷開電路的情況下才可以操作隔離開關,

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5樓:郭衛國

在電力上較正規的說法是「隔離開關」,也可簡稱「隔離」或「刀閘」,是一種電器的不同稱謂。

6樓:只愛李雨桐

你說的「隔離刀閘」和「隔離開關」是一種東西,但「隔離開關」更正規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刀閘用於無負荷開斷裝置電源,並有明顯斷開點。隔離刀閘用於開斷正常負荷裝置電源,但沒有明顯斷開點。這兩類裝置都不得開斷短路電流。

接地刀閘和隔離開關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刀閘是連線帶電部分和接地的,主要作用是在開關下口有檢修工作時作為防止工作地點帶電的安全措施。

隔離開關是線路裝置,主要作用是在斷路器分斷電源以後設定乙個明顯的斷開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閘刀是保護性的,隔離開關是負荷開關,乙個是用來接地保護的,乙個用來傳輸電流的

10樓:章超

在電力系統中分保護接地和工作接地,接地刀閘就是實現這兩種接地方式的刀閘,隔離開關又稱為隔離閘刀,是實現電氣連線作用的,實現電氣連線

建築電氣知識 照明配電箱安裝應符合哪些規定

a.位置正確,部件齊全,箱體開孔與導管管徑適配,暗裝配電箱箱蓋緊貼牆面,箱 盤 塗層完整 b.箱 盤 內接線整齊,迴路編號齊全,標識正確 c.箱 盤 不採用可燃材料製作 d.箱 盤 安裝牢固,垂直度允許偏差為 底邊距地面為,照明配電板底邊距地面不小於。分戶配電箱其實就是戶內配電箱,質量要求 1 一般...

建築電氣施工圖紙問題,建築電氣施工圖

劉德路 1 bv 2 2.5 tc20 cc這個最後的cc是什麼意思啊?答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2條2.5平方毫米電線 穿直徑20電線管 在天花內或者頂棚敷設,最後的cc是暗敷在頂板內的意思 其他說明 bv電線 1.分類和用途是用來分佈電流用的,屬於布電線類,用字母 b 表示 2.導體材料是銅,用...

建築電氣住宅系統設計?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裡面的弱電系統需要設計些什麼啊?

還真不知道什麼是預分支電纜,你就用yjv吧 225a用120電纜,其載流量為359a 輻射方式是埋地穿導管,另外你設計的應該是公共用電吧,居民用電有的設計院也出,你要是設計的居民用電電纜你選yjv22,大部分還是由電力設計院專門出,因為這部分設計要求各地差異還是比較大的,我們這邊豎井裡面居民配電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