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功夫究竟有多高,水滸傳用哪字表現得淋漓盡致

時間 2022-09-19 19:05:03

1樓:

水滸傳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是古代人留給我們不可多得的文化寶藏和精神財富,水滸傳用他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和生動的人物形象,吸引了人們的閱讀慾望,在水滸傳之中有乙個人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他叫武松,最為經典的故事就是武松打虎了。因此武松也被稱之為打虎英雄。

那麼武松的功夫到底有多高呢?對於這個問題水滸傳之中也有一定的描述,並且用8個字把它體現得淋漓盡致。對於比較喜歡水滸傳的人來說,大概會注意到其中的乙個情節,其中就包括了一句話,叫做馬上林沖,馬下武松。

這句話的意思很好理解,意思就是說林沖在馬上打仗的功夫是沒有人能夠比得上的。同樣的,假如換成了在馬匹之下作戰的話,武松就能穩坐第一的寶座。

林沖作為80萬禁軍總教頭,在上梁山之前,他的功夫是很了得的,不過林沖也有缺點,就是過於懦弱。這也是制約他戰鬥力的重要原因,這樣乙個人很難在對戰的時候能夠全力以赴發揮出全部的實力。雖然林沖的能力很突出,但是在打仗的時候,跟很多人其實都不分上下。

而武松就不一樣了,武松從小父母都去世了,因此他和兄弟的感情非常好,小時候就練習武功,有很大的力量,愛好行俠仗義,他本來就是乙個為人果斷,心狠手辣的人,而且行動迅速,從武松喝醉酒之後,赤手空拳打死乙隻老虎,這件事情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對於自己的每一場戰鬥。武松都全力以赴,他要的不是打敗對方而是敵人的性命。

2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八個字是「馬上林沖,馬下武松」。這句話很好理解,也就是說,林沖在馬上打仗的功夫在梁山之人無人能比。同樣的,倘若換成了步戰的話,那麼武松便穩坐梁山第一的寶座。

3樓:

水滸傳用「馬上林沖,馬下武松」八個字把武松的功夫表現得淋漓盡致,說明武松的武藝是排在前列的。

4樓:活在瓜里的籽

這八個字是「馬上林沖,馬下武松」。對於自己的每一場戰鬥,武松都全力以赴,他要的從來都不是打敗對方,而是敵人的性命。這樣的乙個人,自然是令人信服的。

5樓:好好過看看

武松的功夫還源自於他的膽子非常大,水滸傳用「馬上林沖,馬下武松」來表現出。

6樓:

有句話說「馬上林沖,馬下武松」。從這就知道武松的武功有多厲害了,而且還能殺老虎,是梁山好漢中比較有名氣的。

7樓:夜染凝

馬上林沖,馬下武松。武松的功夫確實很厲害,當年上山打虎就可以看出他的勇猛。

8樓:flyking萍

武功的功夫**於他的膽子,武松打虎就能看出來了,用馬上林沖,馬下武松就能概括。

9樓:

每一場戰鬥,武松都全力以赴,他要的從來都不是打敗對方,而是敵人的性命。所以就有了一句話,「馬上林沖,馬下武松」。

10樓:信威

馬上林沖馬下武松,水滸傳裡沒有這樣的評價。如果以這樣的評價水滸傳,太淺了,水滸傳就不是名著了。

水滸傳中的武松人物事例評價,水滸傳武松人物評析

武松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

老版水滸傳武松扮演者是誰,水滸傳武松扮演者是誰

園林植物手冊 1 山東版 水滸傳 祝延平飾武松。祝延平,著名影視演員,曾出演過多部影視劇作品,尤其是在 山東版水滸傳 中飾演的武松一角深入人心,家喻戶曉,祝延平已然成為武松的代言人。2004年參演電視劇 神探狄仁傑1 飾演劍靈虎敬暉,此外,新鹿鼎記 等作品同樣可圈可點。2 央視版 水滸傳 丁海峰飾武...

水滸傳之武松打虎,水滸傳之武松打虎資料

武松歸心似箭來到清河縣臨的景陽岡,不服小兒挑唆上上有虎 3碗不過崗 連喝18碗後上上,後發現此時是真,卻不止步,在上上休息時遇到猛虎,借酒勁赤手空拳打死猛虎,後清河縣憐其勇武,被任命都頭。武松與宋江見面後各奔東西 路過景陽岡 飲酒 見酒家樹立招牌 三碗不過崗 鄙視他的才能 而武松是個不怕死的真英雄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