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武松的綽號,水滸傳中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時間 2023-04-22 04:00:05

1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水滸傳》裡武松的綽號是「行者」。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曾與魯智深、楊志等人聚義青州二龍山,三山聚義時歸順梁山,一百單八將之一,坐第十四把交椅,為十大步軍頭領之一,上應天傷星,後受朝廷招安隨宋江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最終在徵方臘過程中被飛刀所傷,痛失左臂,被封為清忠祖師,最後在杭州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出處考證。元·無名氏《大宋宣和遺事》中,武松已是宋江部下三十六員頭領之一。

在宋元時期龔開《宋江三十六人讚》中,如此寫道:「行者武松:汝優婆塞,五戒在身。酒色財氣,更要殺人。」

2樓:scorpio迷璐

一、武松有兩個別號,乙個是「武二郎」,這是因為他排行老二;另乙個是「行者武松」,這是因為在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改作頭陀打扮。

二、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武松最終在徵方臘中痛失一臂,最後在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三、他的主要故事有:打虎、血濺鴛鴦樓、刀劈飛天蜈蚣、擊殺耶律得重、斬殺貝應夔等。

3樓:秀姐的夢

第三集:水滸傳的人物綽號。

水滸傳中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4樓:繁翊夏侯銘

武松別名:

武二郎、武行者。

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武松曾經在景陽。

武松的綽號?

5樓:清苔

武松的綽號是武二郎、行者、武行者、武都頭。

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在《金瓶梅》中也有登場,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

6樓:筱鴨電影

行者。武松,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曾與魯智深、楊志等人聚義青州二龍山,三山聚義時歸順梁山,坐第十四把交椅,為十大步軍頭領之一。

後受朝廷招安隨宋江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最終在徵方臘過程中被飛刀所傷,痛失左臂,被封為清忠祖師,最後在杭州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7樓:網友

武松的綽號是行者。武松自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之後,因官府通緝,一路逃亡至十字坡,被孫二娘夫妻所救。在去二龍山投奔花和尚魯智深的時候,打扮成行者模樣,故叫行者武松。

在水滸傳中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綽號行者,行者是那時對遊方道人的一種稱呼。本是打虎英雄,但因其大哥被人毒害,怒而殺人,逃跑後,遇到結拜兄弟菜園子張青和其妻母夜叉孫二娘。

為掩人耳目,使武松不被官府捉拿,便把武松喬裝打扮為乙個行者的模樣,頭戴金箍,披髮遮刺字,渾身道人裝束,持一雙戒刀,身帶度牒文書,後來除惡道,上了二龍山,與魯智深會合,最後一起上了梁山,繼續以此裝束形象替天行道,自此之後,武松便形成了行者的綽號。

水滸傳中的武松人物事例評價,水滸傳武松人物評析

武松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

水滸傳中武松打虎的主要內容,水滸傳武松打虎的內容概括

小軲轆躍躍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十八碗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猛虎傷人,但有過往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沒有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

如何評價《水滸傳》中的武松,你如何評價《水滸傳》中的武松? 從正反兩面用自己的話來評價武松這個人物,5句話左右。謝謝!

十八碗酒,四斤熟牛肉 危崖楠 武松是中國人的嬌傲。 易生子 武松是頂天立地的漢子,是男人世界中的榜樣。 以心 水滸傳 武松這個角色,可以說給人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征討方臘的時候,武松表現出義氣,因為這個時候,許多梁山好漢,都已離開,但是武松卻依舊堅持,勢必追隨宋江完成最後一戰。武松有情有義,尊重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