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水滸傳》中的武松,你如何評價《水滸傳》中的武松? 從正反兩面用自己的話來評價武松這個人物,5句話左右。謝謝!

時間 2021-10-27 23:19:04

1樓:

十八碗酒,四斤熟牛肉

2樓:危崖楠

武松是中國人的嬌傲。

3樓:易生子

武松是頂天立地的漢子,是男人世界中的榜樣。

4樓:以心

《水滸傳》武松這個角色,可以說給人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征討方臘的時候,武松表現出義氣,因為這個時候,許多梁山好漢,都已離開,但是武松卻依舊堅持,勢必追隨宋江完成最後一戰。武松有情有義,尊重長輩哥哥,是一條英雄好漢。

5樓:峰佘無敵

水滸傳的武松是真豪傑,在井陽崗中,他喝下了三碗不過岡的酒。卻還能夠憑藉一雙拳頭打死老虎,證明了他勇猛無雙,在得知哥哥被毒害之後,更是親手手刃了兩個仇人,證明了他快意恩仇,

6樓:喻水卉

是一個敢愛敢恨,知榮辱的,美貌的嫂嫂勾引他,他也能恪守自己的本分,做一個柳下惠,得知自己的哥哥被殺害之後,不畏懼強權,敢於殺人,殺人之後還留名,告訴別人自己就是**,看得出來是一個快意恩仇,光明磊落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鬆,綽號“行者”,因為排行第二,又名武二,山東清河縣人, 武松從小父母雙亡,由兄長武大郎撫養長大。武松自小習武,武藝高強,性格急俠好義。一次醉酒後,在陽谷縣景陽崗赤手空拳打死一隻猛虎,因此被陽谷縣令任命為都頭

8樓:程巧綠

作為當哥哥都希望有個武松一樣的弟弟,有個武松這樣敢做敢當的人,發現自己哥哥被害後不管對方是誰,有沒有勢力他都會去報仇,殺了潘金蓮後還敢留下自己的姓名,但他心直口快有時對自己是不利的,如果能在正義敢當上在低下頭低調下也是不錯的。

9樓:鄧飛瑤

武松是個敢做敢當的人,發現自己哥哥被害後不管對方是誰,有沒有勢力他都會去報仇,殺了潘金蓮後還敢留下自己的姓名,但他心直口快有時對自己是不利的,如果能在正義敢當上在低下頭低調下也是不錯的。

你如何評價《水滸傳》中的武松? 從正反兩面用自己的話來評價武松這個人物,5句話左右。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正面評價:武藝高強,性格剛烈。反面評價:他有點殘忍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重義,為兄報仇鬥殺西們慶,機智,落難十字坡巧結義,殘忍,復仇血濺鴛鴦樓,勇敢,行者單臂擒方臘…

12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國家立場上,他這是典型殺人犯,站在人民立場上,他是劫富濟貧的英雄。

水滸傳中的武松人物事例評價,水滸傳武松人物評析

武松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

對於《水滸傳》中的武松有什麼評價

小馬哥 武松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

水滸傳評楊志,對水滸傳中楊志的評價

我 我 我 我不會 至於他的想法,只有他知道了。如果你想知道,可以死後去問他。關於對水滸傳楊志的評價 自己做,不要依靠別人,去看看 水滸傳 精明能幹 蠻橫無理 水滸傳 楊志的評價 他的武功全面,馬上 馬下 大刀 短刀 槍棍 樣樣精通,跟索超打 他占上風,故意打個平手 跟林沖打,他不輸林沖,林沖起了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