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水滸傳》中的武松有什麼評價

時間 2021-10-27 23:19:04

1樓:小馬哥

武松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

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 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成為威震四方的英雄。而景陽岡打虎一節也將前文武松外形描寫所作的鋪墊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

其間體現了武松剛勇豪爽,毫無畏懼的英雄氣概。 愛憎分明、敢作敢為的武松 靈台前憤斬潘金蓮,獅子樓怒殺西門慶. 報恩義助施恩,武松知恩圖報,疾惡如仇。

看透世事黑暗,武松走上反抗之路。 武松走上反抗道路的出發點是官逼民反,是走投無路。並不是為了解決廣大勞苦大眾的苦難。

只是為了解決個人的生存問題。他對黑暗的封建統治報有幻想,所以即使他一身的神勇,在 "犯事"之後也任憑官府發落。甚至沒有魯智深那種行了仗義之事,誤殺人命,一走了之的想法。

即使落草為寇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得到招安。還是繼續效命朝廷的想法。 最後招安時也許受很多事情的干擾,武松沒有投靠朝廷,而是走上了出家的道路

2樓:在西塞山練習舞步的加菲貓

《水滸傳》中的武松 有勇有謀 ,是乙個大英雄

3樓:晚來天欲雪

愛憎分明,義字當頭,但有勇無謀。

《水滸傳》中武松的主要性格特點是什麼?

4樓:落落

《水滸傳》中武松的主要性格特點是勇猛、勇敢膽大、嫉惡如仇、衝動。武松打虎可以看出他勇敢膽大,為哥哥報仇說明他嫉惡如仇、衝動。

5樓:無敵小哈哈在

武松的性格比較剛強,是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如果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他會敢於反抗。

6樓:紅色的鬥牛士

武松的特點就是嫉惡如仇,眼睛裡容不得一點沙子,遇見世間有不平事,必先剷除而後快,不去想什麼法律和倫理道德。

如何評價《水滸傳》中的武松,你如何評價《水滸傳》中的武松? 從正反兩面用自己的話來評價武松這個人物,5句話左右。謝謝!

十八碗酒,四斤熟牛肉 危崖楠 武松是中國人的嬌傲。 易生子 武松是頂天立地的漢子,是男人世界中的榜樣。 以心 水滸傳 武松這個角色,可以說給人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征討方臘的時候,武松表現出義氣,因為這個時候,許多梁山好漢,都已離開,但是武松卻依舊堅持,勢必追隨宋江完成最後一戰。武松有情有義,尊重長輩...

水滸傳中的武松人物事例評價,水滸傳武松人物評析

武松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

水滸傳裡武松的綽號,水滸傳中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水滸傳 裡武松的綽號是 行者 因其排行在二,又叫 武二郎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因此,武松打虎 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曾與魯智深 楊志等人聚義青州二龍山,三山聚義時歸順梁山,一百單八將之一,坐第十四把交椅,為十大步軍頭領之一,上應天傷星,後受朝廷招安隨宋江征討遼國 田虎 王慶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