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綽號,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姓名及綽號

時間 2022-09-10 16:05:16

1樓:衛楠

綽號:行者,名字:武松,事蹟:景陽崗打虎

綽號:黑旋風,名字:李逵,事蹟,為母殺虎

水滸傳中108位英雄人物的所有綽號是什麼?

《水滸傳》裡108位英雄好漢的名字和綽號分別是什麼?

2樓:汽車資訊推送

梁山好漢眾多,每個人都有綽號,我挑一些主要人物,來列舉其綽號。

「及時雨」宋江。

之所以有這個綽號,是因為宋江這個人的特點是仗義疏財,急人所難。他好比天上的及時雨一般,能救人危難之中。

「智多星」吳用。這是因為吳用智慧型多謀,他的任務是為梁山事業出謀劃策,所以根據他的神算、智謀取了這個綽號。

「豹子頭」林沖。這個綽號是因為他為人仗義,勇猛當先。林沖的性格前期以懦弱為主,一心想過小日子的他,因被逼無奈,才顯示出勇猛一面

「玉麒麟」盧俊義。這個綽號說明盧俊義兩個特點,乙個是武藝高強,乙個是面貌英俊如玉。

「花和尚」魯智深。

這個和尚毫無清規戒律,又喝酒又吃肉,還好打抱不平,叫他花和尚比較合適。

「小李廣」花榮。花榮的箭法高明,能夠百步穿楊,把這樣一員猛將比作漢將軍李廣,是對他的高度褒獎。

「小旋風」柴進。柴進是個仗義疏財之人,他喜好結納四方豪傑,被譽為當世孟嘗君,因為他行俠仗義如一陣旋風,所以有了這個綽號。

「青面獸」楊志。因為天生臉上有一塊手掌大的青色胎記,又英勇如猛獸,因此得名。

「黑旋風」李逵。李逵能身是黑炭色,他的雙斧**在打仗中不佔優勢,所以就用速度取勝,舉斧便砍,如同一陣旋風,得此叫「黑旋風」。

「行者」武松,這個綽號不如打虎英雄來得直接,是因為武松逃難時遇孫二娘,她給武松找來頭陀的行頭,「行者」與頭陀的身份相符。

此外還有眾多英雄的綽號,不再一一枚舉,最後再舉出三位女英雄的綽號,她們分別是「母夜叉」孫二娘、「

母大蟲」顧大嫂和「

一丈青」扈三娘。

這三個名字一出現,把作者施耐庵襯托得有點小氣了,施大爺,您把僅有的這三位女性英雄的綽號,起得太粗魯和生猛了!

3樓:呀榮

豹子頭:林沖 及時雨:宋江。

4樓:善天乾

小旋風柴進 豹子頭林沖

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及綽號是什麼?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綽號和名字

安陽源易緣 西遊記 原著第18回,觀音院唐僧脫難,高老莊大聖除魔 一章節中,化身成高翠蘭的孫悟空想嚇唬豬八戒,讓他知難而退,於是告訴他家裡人準備請法師來降拿他。豬八戒則不無得意地告訴孫悟空 快睡,快睡!怕他做什麼,不要理睬他們,我有罡數的變化,九齒的釘鈀,怕什麼法師 和尚 道士?就是你老子有誠心,請...

水滸傳108位好漢的名字,綽號及綽號由來

至邪魔尊王 魯智深 綽號花和尚 殺人後出家,背上刺有花繡 武松 綽號行者 報仇殺人後被追捕,打扮成頭陀模樣 林沖 綽號豹子頭 生的豹頭環眼。燕領虎鬚 取其形似 花榮 綽號小李廣 擅長射術,箭法精準,可與漢代名將李廣相比 戴宗 綽號神行太保 會 神行法 一日能行八千里 呼保義宋江 所謂保義,即保義郎,...

水滸傳的108位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別是誰

懶懶懶懶懶得起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為 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一 三十六天罡 1 2 3 二 七十二地煞 1 2 3 4 5 6 擴充套件資料 1 宋江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主人公。原為山東省鄆 y n 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