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上小學了,可是做什么事都很慢,不知哪位家長有這方面的經驗,謝謝

時間 2022-09-10 16:10:10

1樓:

做事慢可以是短處,也可以是長處。你要培養孩子做事細緻認真,一步到位的能力和素養,無論做什麼都不需要返工。如果這一點做到了,做事慢根本不影響什麼,反而會讓他人覺得你的孩子靠譜、穩重。

如果你只看到孩子做事慢的特點,一味要求他加快速度,說不定會使得他變得性情急躁、做事不認真又毛躁。不要著急,讓你自己和孩子都沉下心來,把每件事都做高質量、做熟練,再去追求速度。

不知道你有沒有學過樂器,學過樂器的人都知道,一首樂曲上手,先要慢著彈,彈到又熟練又準確,再來加速。沒有熟練和準確作為基礎,一味求速度,只會彈得亂七八糟。不光彈琴如此,做一切事情都如此,欲速則不達!

再說,有的小孩只是還處在懵懵懂懂的狀態,頭腦還沒發育好,根本談不上慢或者快,你不要在孩子面前匆忙給他下定義,對他進行「你做事慢」的心理暗示,不然他將來可能真的就自以為做事慢。尤其是小男孩,由於性別差異,很多都到初中才開竅,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你現在著急也沒用,這是客觀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和他一起做事情啊,乙個動作乙個動作的教他模仿,或者和他比賽。

其實同意前面人的觀點,有時候慢一點也不是壞事,讓孩子多些時間思考,我小的時候就總發呆,發呆的時候通常都是白日做夢,不知道天馬行空想到**去了

我的孩子上小學一年級,做什麼事都動作很慢,特別是做

3樓:花隨流水去

首先不要責怪孩子,孩子的所有習慣都是跟大人學的呀,殊不知上行下效嗎?要改變孩子首先改變自己,檢查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存在什麼問題,比如從小溺愛,比如縱容等,養成了孩子的性格。比如,孩子貪玩,規定時間,如果是給玩具,只給一樣,家長陪他一起玩,引導他一種玩具的多種玩法,即培養了孩子的興趣,又養成了專心動腦筋的品質,然後學習其他的知識也會如此。

要和孩子約法三章哦,玩、學習、做作業都要有度,孩子也養成了有規律的良好習慣。

阿彌陀佛。

孩子不管幹什麼事情都很慢,如何能糾正過來?

孩子做什麼事情都太慢了,沒有時間還關觀念,要上一年級了可咋辦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習慣要慢慢培養,急不得,上學了,慢慢會好的

5樓:

慢性子。會被學校磨練出來的。

其實我覺得慢性子比急性子好啊,不過小孩子不需要想那麼多。這個年代的人都很難冷靜下來。

但時間觀念還是很重要的,在平常的生活中就應該培養起準時的觀念。但口頭教育是很難達到效果的,要讓他切身體會時間的重要性。

比如當你答應他要帶她出去玩耍時,給他規定乙個準備時間,並不提醒他,如果他錯過時間,就不再帶他去。這時候孩子不論如何哭鬧,家長都應該淡然面對,不能表現出心軟,也不能批評或者嚷嚷,只用很簡單的用平常的語氣告訴他,是他錯過了時間。

其他方面的培養也都因這樣做。

6樓:本熊

1,給他買乙個手錶

2,給他在規定的時間讓他做事

3,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要獎勵

時間長了就成了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的一起來啊!

8樓:手機使用者

你要從每一件小事要求他坐起,從而慢慢的讓他自己形成時間觀念

孩子要上小學一年級了,我該為他做些什麼?(小學家長進)

9樓:lyq劉揚

您好,bai

首先,最重要的

du一點,告訴孩子「你的背心和zhi

10樓:紅樓心

呵呵,我不是小學家bai長,但正好帶了du一幫一年級的zhi學生。希望家dao長們能明白,回不要過早給小朋友太大壓力。現在答報輔導班還太早,等小朋友大一些再說吧(至少三年級)。

至於能為孩子做什麼,對於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現在學的知識還很淺,大多是在幼兒園學過的,不必擔心。

最重要的是培養小朋友的自覺能力,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如果有需要,可以買一些工具書,如英才教程、小學教材全解,奇蹟課堂也不錯。

補充下吧,小學

一、二年級,比較注重學生的閱讀、朗讀能力,可以時常叫孩子朗讀一些詩歌、古詩什麼的。到了三年級,寫作能力就比較重要了,多看作文書,寫日記是非常重要的。不知道你們學的是北師大版還是其他的?

如果和我們一樣是北師大版的話,英語口語能力也很重要,給孩子聽聽英語磁帶吧,潛移默化一下,不要強求。

數學方面,小學數學應該說是非常簡單的,有時間讓孩子把乘法口訣背熟,一定要倒背如流,這非常重要。奧數方面,如果有需要,可以去學一下,鍛鍊一下思維,倒也不必強求。

如果還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11樓:錦霖瓏

輔導班這種bai要看孩子的能力

du,如果孩子喜歡數學就zhi報個奧數班,如dao果孩子對語言有天

內賦就報個英語班容,至於語文嘛,個人認為每天背些古詩就可以了。我認為孩子要從小培養他獨立思考的能力,讓他自己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且要學會自覺,不能過多依賴家長,這個很重要!學習內容很基礎,再說小學剛起步,培養的是孩子的學習興趣,不會教太難的知識,所以家長也沒必要報太多的輔導班,讓小孩厭學了反而得不償失。

還有,我建議您可以報乙個興趣班,乙個就夠了,最好是藝術類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他識字,畫面,算術等基本技能。還要讓他定性,對學習有好處。不要給他施加過多的壓力,以興趣做引子,這樣學起來才快,多鼓勵孩子,放手讓孩子去學,多帶他去外界,看闊視野,練習交際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家bai庭的希望,入學前當然要有du一些基zhi礎準備;如:dao1至100數數、10以內加減、認識回、會寫

答聲母和韻母、認識、會寫一些簡單的字,背一些唐詩,能力主要是多提一些簡單問題讓孩子回答,學習的、生活的、科學的都可以,另外,講衛生、有禮貌、懂安全等也是要培養的。(看重說話的表達能力,因為以後經常要看圖寫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孩子先學一些拼音

9歲孩子做什麼事情都很慢,是什麼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孩子「慢吞吞」是因為有依賴性。他掌握了父母的心理,當自己不能按時穿好衣服時,心急的父母馬上會幫他穿好,其實,對待這類孩子,父母必須根據不同年齡階段幼兒應掌握的獨立生活能力,嚴格要求孩子自己學著做,絕對不能姑息遷就

孩子明年要上小學了,是否需要上一年幼小銜**?朋友和老師的說法不一,請有經驗的家長支支招!

16樓:東方耗子

家長你好,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幼小銜接非常必要,重要性甚至超越「小公升初」和「初公升高」。從家長的問題中看出,其實家長比普羅大眾更有先進的教育意識!一,您提到了「規則意識」!

現在的幼兒園裡,家長認為可以真正學到什麼嗎?想必答案是否定的。大多數家長基於要給孩子乙個歡樂的童年而忽略的學前教育,但在正式學前如果孩子沒辦法快速融入和養成一些規矩,他今後6到18歲的童年都會在同學老師以及親戚的輕視中毀掉!

二、家長提到「習慣」。首先家長要了解,幼小銜接能學些什麼。拼音基礎,數學思維,語文閱讀等知識肯定不用說,但更要的是,老師會讓培養孩子們上課的規矩,書寫的習慣,作業的規範,以及課堂的紀律等!

上過幼小銜接的孩子們進入小學能夠快速適應,習慣,而有的小朋友沒有提前適應過,大多數孩子會認為有壓力!我做教育那麼久,1,2年級孩子的家長告訴我孩子作業多,寫字慢,學習晚的很多,原因很簡單,孩子個性有影響,還有一點,別人孩子學前適應一年,您的孩子可能會用整個一年級去適應,但卻錯過了最基礎的知識吸收!所以學前教育幼小銜接太重要了!

您可以諮詢八寶街新城市廣場中心的瑞思學科英語,環境好,師資強!很多小朋友從今年暑假就開始了!13880440352羅老師!

孩子要上小學了需要準備什麼呢,孩子上小學了該準備點什麼文具用品

物質準備和心理準備 物質準備主要是學習用品的準備,鉛筆最好是hb的中華牌鉛筆幾支,軟硬比較適合小孩寫字。橡皮只要普通的繪畫軟橡皮,比較容易擦乾淨。直尺不要太長,小巧一點,一邊是畫直線的,一邊可以畫曲線的,也可以買那種尺上帶有小形狀的,這是做作業經常要用的。鉛筆盒不要多功能的,容易壞擺弄起來費時間,小...

我的孩子要上小學了可是還沒報上名?怎麼辦翱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的規定,凡是年滿六週歲的適齡兒童都應該接受義務教育。小學入學本著就近入學或者相對就近入學的原則安排兒童義務教育學位。如果片區內的小學名額滿了,教育主管部門 當地教育局 會安排到兒童居住地相對就近的小學入學就讀。 我的孩子要上小學了,在城市裡上的幼兒園,因為是農村戶口,...

孩子上小學了,可是家裡沒有人照顧,我應該辭職照顧他嗎

一坨粉豬肉 如果你撓破了腦殼,雙方家裡老人或者其他親屬都不太方便照顧幫襯的情況下,這已經不是應不應該的問題了,而是你必須辭職照顧他,畢竟自己生出來的孩子自己的心頭肉,在這保姆照看孩子頻頻發生事故的下,相信你也不放心交給他人照顧,而自己的工作也沒辦法得到彈性照顧孩子的時間的話,你也只好辭職了。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