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小學了,可是家裡沒有人照顧,我應該辭職照顧他嗎

時間 2021-09-08 02:18:29

1樓:一坨粉豬肉

如果你撓破了腦殼,雙方家裡老人或者其他親屬都不太方便照顧幫襯的情況下,這已經不是應不應該的問題了,而是你必須辭職照顧他,畢竟自己生出來的孩子自己的心頭肉,在這保姆照看孩子頻頻發生事故的下,相信你也不放心交給他人照顧,而自己的工作也沒辦法得到彈性照顧孩子的時間的話,你也只好辭職了。

更重要的是你不能切斷了自己跟這個社會的聯絡,這樣對外界什麼都不知道的話,你跟你那些保持跟社會緊密聯絡的家人就沒有了話題,甚至以後跟自己孩子聊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是很有挫敗感的,也容易被社會所拋棄。保持跟社會的緊密聯絡,等孩子長大了一些也有助於你重新投入工作。

然後等孩子慢慢長大的時候,你在陪他成長的過程中也要鍛鍊他的個人生活能力,比方說整理房間,做做小家務,會**煮個面做個小菜,這樣的話以後你出去工作了他長大一些自己在家你也能夠更放心嘛。

2樓:j清如

沒必要辭職呀,現在很多女性都是邊工作邊照顧孩子,雖然會累一些,但是放棄自己的工作會讓家庭負擔變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家裡的情況,全職媽媽很不好當的,有的女人在家裡待久了會被丈夫嫌棄不賺錢天天花他的錢

4樓:小貓不吃醋

個人認為應該的,畢竟孩子是你生的,你應該好好對她負責,如果孩子的從小沒有教育好,那以後也會對他影響很大的。

5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我認為無論是女方還是男方都不應該辭職回家照顧孩子,可以選擇換乙個時間寬裕的工作。

6樓:阿花給我護墊兒

我覺得你應該去找乙份是工作時間稍微短一點的工作,這樣又可以照顧家庭,還可以不與社會脫節。

7樓:好好學習哇咔

感覺不應該辭職,現實中很多父母也是邊工作,邊照顧孩子,而且把孩子教育的很好。而且,有時候就算你辭職了,也不一定把孩子照顧的很好。所以,不如考慮以下如何教育孩子,而不是考慮辭職不辭職。

8樓:旭子貓呢

不應該,每個人都得有自己的事業。你可以早起一點幫他做早飯,送他上學,中午讓他稍微等一下去接他,也可以找乙個保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孩子上小學了,可是家裡沒有人照顧。不一定要辭職照顧他。現實中也有很多人是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

10樓:奶味多蘿莉

應該,孩子小學教育非常重要,應該多點時間陪伴他,讓他養成較好的學習習慣,這樣對孩子未來會好的。

11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我認為你應該辭職照顧她,人的一生中孩子是最重要的,要比金錢和工作都重要的多。

我是一名新任教師,整天被小學生氣得半死,我應該辭職嗎?

12樓:wx小哲

應該 你顯然不適合這份工作 我認為做任何工作可以累的半死 難得半死 都是可以通過學習努力堅持勝任的 而趕到生氣煩躁 顯然不是身體和能力上的跟不上 而是心理 如果工作的實際狀況和自己的心理狀況相違背 那麼我認為是不合適的 尤其是教師你的產品不是物品是人 產品可以報廢 人不能 所以這種工作的不合適對你和對別人都是不好的 我建議換個喜歡的工作

13樓:中公教育

為人師表需要很大的耐心,對學生的學習也要負責,同時也不能忽略孩子的心裡健康,所以平時可以多開展交流活動大家相互交流,也可以多利用課餘時間和他們談談心,多聊一聊,溝通很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辭職,你既然選擇了人類的工程師~教師,這個崇高行業,就應該有為(她)付出一切的勇氣和決心,對待學生,就像在家裡對待自己的孩子是一樣的,整天被氣得要死、也不能死,多姿多彩的生活還要繼續下去,小學生和初高中學生截然不同,他們尚處在天真漫爛、童言無忌、不知好歹的花樣年華裡,叛逆的心理尚在萌芽之中,很需要像你一樣的熱血青年老師來輔以他們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努力把他們培養成為一棵棵的好苗子,去更廣闊的天地裡茁壯成長。還需努力!還需堅持!

還需加油!

15樓:中公江西教師

不該辭職,小學老師本來就會遇到很多瑣事,需要想辦法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剛上小學一年級,我深深感受到了小學老師這個行業的艱辛。班上50多個小朋友,每個都有不同的缺點,每天都處於崩潰中。建議你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也不要跟小學生較真。

不要苛求他們能老老實實聽話,守規矩,每個小朋友身體裡都住著乙隻小野獸,他們只要比昨天乖那麼一點就夠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會靜下來,好起來。這個職業值得尊重,你只是還沒有適應,找你的同行同事朋友聊聊天,散散心開解一下,多尋找一些方法,會好起來的

17樓:超級藍水海軍

怎麼會氣得半死,你是男是女。你大吼一聲紀律問題不就暫時解決了嗎

18樓:袁氏大小姐

選擇乙份職業如果是你喜歡的就堅持去做,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困難就放棄逃避,因為當你換下乙個工作同樣會遇到新的問題。所以要找乙個好的方法去解決,逃避解決不了問題

19樓:杏花天雨

如果你從心底裡不喜歡這個工作,還是放棄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 多布置點作業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吧,剛開始去碰到任何棘手的問題都正常,多向前輩們取經,並且摸索處一套適合小學生們的教學方式,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你不夠厲害。要恩威並施

23樓:鷹子

要有乙個接受過程的,二個月後會習慣了,孩子的心理你也會撐握了,

24樓:有約

習慣成自然嗎,你很快就會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室的

25樓:貞色集團

不應該,這是給你的乙個挑戰哦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辭職,你做為一名教師就學會承受這些,教師是園丁,培育著祖國的花朵,是要付出的,要有奉獻的精神,如果不能奉獻和犧牲,就不適合做教師。

27樓:大文小爺

才來就辭職 沒有哪個學校的學生全都是天使 習慣就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工作難找,看開點,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29樓:雲飛

改變你的教學方式吧!肯定學生喜歡你

30樓:意洪移民諮詢

給點耐心,其實,小孩子挺好哄的,雖然這個年紀很調皮。

31樓:ye耔

有編制就繼續幹,代課就別幹了

32樓:物極必反

那是你的方法不對頭,心太急躁!

好焦慮,小孩馬上就要讀小學了,要不要辭職當全職媽媽

33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的想法了,當全職媽媽能給孩子帶來更多的安全感。增加母子/女之間的感情。經常陪在孩子身邊會增加孩子對媽媽的依賴感,小孩子懂得事情不多,誰經常陪他玩經常照顧他,他就會和誰的關係比較親近,對誰有依賴感。

孩子要上小學了需要準備什麼呢,孩子上小學了該準備點什麼文具用品

物質準備和心理準備 物質準備主要是學習用品的準備,鉛筆最好是hb的中華牌鉛筆幾支,軟硬比較適合小孩寫字。橡皮只要普通的繪畫軟橡皮,比較容易擦乾淨。直尺不要太長,小巧一點,一邊是畫直線的,一邊可以畫曲線的,也可以買那種尺上帶有小形狀的,這是做作業經常要用的。鉛筆盒不要多功能的,容易壞擺弄起來費時間,小...

孩子要上小學了,可是做什么事都很慢,不知哪位家長有這方面的經驗,謝謝

做事慢可以是短處,也可以是長處。你要培養孩子做事細緻認真,一步到位的能力和素養,無論做什麼都不需要返工。如果這一點做到了,做事慢根本不影響什麼,反而會讓他人覺得你的孩子靠譜 穩重。如果你只看到孩子做事慢的特點,一味要求他加快速度,說不定會使得他變得性情急躁 做事不認真又毛躁。不要著急,讓你自己和孩子...

有沒有人專門研究寵物菜譜的,有沒有人家裡是養小豬當寵物的?

家裡狗狗多,閒的時候一定會為它們做一頓大餐,食譜來自書記,書是臺灣 的,感覺挺有用的,食物很重要,吃得好可以讓狗狗身體棒棒噠。狗狗是雜食動物,所以自制一定什麼也要有,但是肉一定要多多多喲,不然會拉肚肚的,我一般肉會用雞胸肉,蛋白質比較高,而且雞肉適口性超級好,可以增加抵抗力喲,脂肪我選用了乳酪,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