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平時沒有人,怎麼養好乙隻狗狗

時間 2021-10-30 07:37:35

1樓:步新冬

我在一些養狗的書裡看到說,養狗的人最好不要每天都有人呆在家裡,因為這樣你一走了它就會覺得沒人在家非常的無聊..就會不停地轉來轉去的什麼...

所以你即使回到家寵物又添又抱的都別理它最好,那它有沒有人在家它都自己過了,你就訓練好每天在哪排便和定時餵食就好,如果你還不放心的話你可以買些小玩具給它呀,那它不就一了百了了...

2樓:泉以苼

如何養好乙隻小狗

狗會盡其所能地討你歡心!它會在你情緒低沉或者精疲力盡時溫順地蜷在你的腳邊,它也會在你高興的時候盡興地陪你嬉戲。它不介意也不記得你哪怕是最無心的小過失,它討好你,它關心你,它依賴你,它樂於和你在一起,它全心全意地保護你,它是你最忠誠的朋友。

你打算養乙隻狗嗎?你打算給它食物,水,保護,訓練,陪伴,友誼等等它需要的一切照顧嗎?除此之外呢,養乙隻狗也就意味著你將對乙個 生命承擔責任,你準備好了嗎?

想要養隻狗 做乙個好主人

養護:狗的170種語言

你準備好了在你生命今後的十至十五年了好好照顧你的狗嗎?在這長長的歲月裡,你確定你有能力負擔這些額外新增的費用嗎?當狗成為你家庭中的一員,你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嗎?

你家裡有孩子嗎?你會不會因為孩子打濕了床而想要擺脫他呢?當你偶爾煩燥厭倦的時候你會想要把狗怎麼辦?

把它像一件舊家具似的扔掉?

誠實地告訴自己你有足夠的時間照顧它嗎?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呢?很多人認為狗只是一條狗而已。

可是做為生活中的乙個夥伴,狗有他的個性,你打算如何對待這一點呢?你目前的家庭狀況適合養它嗎?將來呢?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點、需要、計畫以及各種自己的侷限問題。養乙隻狗能讓你的生活更快樂而不會為你增添更多的尷尬和麻煩嗎?

你有家人對狗毛過敏嗎?當你的衣服和麵包上沾滿了狗毛你為此而煩惱沮喪嗎?其他的寵物幾乎不存在脫毛的困擾,對於狗來說,這是個沉重而艱難的問題。

你家裡有孩子嗎?你在今後的日子打算有孩子嗎?很多狗都能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但家長總會擔心在和狗玩耍的同時狗可能會咬傷孩子們。

很多狗喜歡掘土,它們比其他動物更樂於在你漂亮的庭院裡掘土。而且有一些狗是很喜歡叫的,你介意整天都聽到他並不太動人的吠聲嗎?你介意你的狗經常在你家附近徘徊嗎?

養護:初養者,養幼犬vs養成犬

狗天性精力充沛,它們愛散步愛在室外跑,你會每天帶他出去跑步還是寧願把他鎖在家裡呢?

如果狗成日無所事事它容易變得煩燥不安甚至是有破壞性的。這些你都想過嗎?

狗仍然是最好的夥伴,最忠誠的朋友,不同的狗有不同的個性,正如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特色一樣,養乙隻合適的狗會讓你的生活更和諧融洽而充滿樂趣,而乙隻不合適的狗也可能是你生活中最大的惡夢。這全在於你的選擇。仔細想想,這種稍有不同的生活你是否能夠接受?

希望這有助於你正確地定位你的養狗計畫,而且養乙隻適合的狗。當然,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狗歷來是人類最好的夥伴!

把小狗帶回家之前,你需要對家中環境進行仔細地檢查。小狗就好象小嬰兒一樣,它想要探索你家裡的每個角落,而且它會喜歡把所有東西都咬到嘴裡。所以,若小狗舔食沒有收好的浴廁清潔劑,就可能會造成危險。

在小狗的生活區域內的電線,一定要把電源拔掉、移開、或用膠帶覆蓋。小狗若啃咬電線,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口腔灼傷。另外,您可將沒有使用的插座,用膠帶覆蓋。

讓您的小狗遠離以下物品:鈕扣、細線、縫紉針、大頭針等尖銳物品。如果小狗吞食這些物品,可能會造成口腔受傷,甚至破壞體內器官。

不要在小狗的脖子上綁絲帶,因為小狗可能會想要咀嚼脖子上的絲帶,並導致消化疾病。且如果脖子上的絲帶被什麼東西鉤住了,甚至可能會導致小狗窒息。

3樓:冷雅寧

不管是哪種狗或其他寵物,都願意有人或動物陪伴.如果人沒有時間,你可以給它找個動物陪伴,即使不是同類,比如貓也可以,動物拉撒習慣在乙個地方,如果不是生氣,它不會亂拉亂撒的,但動物之間打鬧是避免不了的,所以,一定要挑選老實溫順的寵物飼養.

家裡養乙隻貓好,還是兩隻貓好?

4樓:獅子

建議養兩隻。

一.養貓的人早上絕對不會遲到。

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

二.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

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三.養貓有助於搞好家庭環境

任何會妨礙貓咪打架、奔跑的東西都會被好好收藏,而且,為了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任何易碎物品都會妥善保管。

四.養貓有助於養成勤勞的習慣

養貓之後,每天掃地、拖地是絕對不可少的,而次數則視你的貓咪的數量、活潑的程度及掉毛的速度而定。

五.養貓讓你有藉口更換新家具

根據經驗,除了紅木家具外,其他任何質地的家具都無法抵擋貓咪的「貓爪進攻」,這樣,過不了多久,你就有藉口買新家具了。

六.養貓不必買地毯

你想要地毯嗎?只要三天不掃地,你就會有一張由貓毛織成的地毯了!

七.養貓有助**

為了抓住你的貓咪,你至少要在屋子裡跑上10個來回。

5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貓不知道 我養過兩隻狗 乙隻的時候還算正常 兩隻一起就跟瘋了一樣 屋子裡狂奔

我好想養乙隻可愛的狗狗,但是白天上班家裡沒有人,它該怎麼辦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在無人照看下的情況下,是比較麻煩的.不僅有可能會對自己造成傷害,還可能給家庭帶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比如,在主人不在的情況下頑皮,幹壞事...

建議:1)在家備有犬籠,外出時,將其關入犬籠...

2)外出時,將其託管給附近居住的,可靠並且有養狗經驗的親屬好友家.

並且,將狗狗平時用的糧食,翻盆,玩具,一併帶去.

仔細交代狗狗的日常習慣...

有助於 親友更好的照看. 以及幫助狗狗適應新環境的變化~

3)在家附近,找乙個寵物會所,可以進行寵物的寄養和託管...

有專業人士,幫忙看護好你的狗狗,並且照顧飲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我想說的是...

養狗,最好慎重的考慮一下.不要因為一時喜好,而行之...

養狗,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情...

狗的一般生命大概有20年左右.也就是說,你對它負有20年的養育照看的責任...

在此期間.你要每天帶它出去溜達.即使回來後很累.也應該堅持...

定期做 各種育苗的接種工作,驅蟲工作...

狗狗傷病後,更需要花時間照看...人都難免生病,況且是狗呢...狗的抵抗力比人還要脆弱一些~

若是 準備讓狗狗生育.還要做 配種工作...生產,產後工作...

日常的飲食,鍛鍊,和清潔工作 就更不用說了...這些必須要持之以恆...

若是經常出差,公事繁忙,

建議最好暫時不要養寵物...

若是自己真的有時間照看狗狗,並且有愛心,希望有只愛犬陪伴.

當然大力支援了...

祝願你的 願望早日實現...

7樓:匿名使用者

養兩隻!讓它們自娛自樂去!最好一公一母,搞不好那天回家,就變成一窩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耐心有愛心,開始都會犯錯,但是你下班的時候要和他玩耍,說話,時間長了他就會知道你疼他愛他,不在家是給他賺錢買肉肉吃了。他就乖了。

但這需要過程,不能看見他隨地大小便就斥喝他,這樣會嚇壞他的。

要耐心的教他上廁所,乖乖的在家。

食物、水都準備充足就好了。

祝願你和你的狗狗健康、幸福、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愛心有耐心。不要斥喝他,好好和他說你不在家是為了給他賺錢買肉肉吃。

教他怎麼上廁所。

準備好充足的食物和水。下班後要和他玩。

時間就一些他就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拿來給我 我嘴喜歡狗狗啦

想養狗狗,家裡人不同意怎麼辦?

11樓:辰星

我表弟他們家之前就是這樣的,但是後來他媽媽自己在就是和那條狗接觸了之後反而主動要去養狗了,所以說你不要一直通過語言上的灌輸,而是讓他們直接去接觸到一些小動物,培養他們對小動物的這種愛那麼他們有時候不用你去說,就會主動的想要養小動物了。

12樓:回憶

以前我也特別想養狗狗,但是我家人怎麼樣都不同意,就算我哭得再可憐也沒有用,之後我父親給我講道理,還把自己給說服了。主要就是因為家裡人都有事情,把狗狗乙個人留在家裡,覺得很不負責任,而且狗狗是需要遛的,如果你比較忙的話,根本就沒有時間溜他,對他也不好。

13樓:公羊碧安

想養狗家裡的人不同意的話,那麼你就用一些辦法來讓他們同意,比如說你先斬後奏,你先把狗狗也帶回家裡邊兒,然後養上一段時間,帶他們發現之後你再給他們說,你說這個狗狗我已經養了好幾天了,我不想和他離開,我覺得他們也會同意的。你只要把這個狗狗管好就可以了

14樓:曉淡

如果你想要養狗,但是家裡的人不同意的話,那麼我認為這還是非常難受的一種體驗,因為畢竟狗狗也是非常可愛的一種生物的,他可以陪伴乙個人很長很長一段時間,而且狗狗也是比較忠誠的一種寵物,如果家裡人不同意的話,那麼我認為你是能夠說服他們的,你需要用你的真誠打動他的。

15樓:賣萌

我覺得想養狗,但是家裡人不同意,那麼你就不要養了,因為家裡人可能會比較討厭這些狗狗,如果你養的話,他會可能會不開心,我覺得為了家裡人著想,你還是少數,服從多數服從他們的這些建議,畢竟養狗也不是那麼好養的,乙個人是不好把乙隻狗狗養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你得知道家人為什麼不同意你養狗,因為可能有的是覺得養了狗狗之後家裡可能會比較不乾淨,或者說覺得養了狗比較吵,一會兒說家裡人可能覺得狗狗會掉毛,這個時候感覺家裡到處都會有狗毛,所以就是說你要通過他們不同意的原因,然後想一些辦法進行解決,說服他們。

17樓:銘刻

你要讓家裡人知道,家裡人到底為什麼不讓你去養狗,是因為細菌還是因為什麼?還是因為說你平時養狗的話,養到一半兒就是你家人去幫你養你,發現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說,你應該給他們打一針強心劑,讓他們感受到你不是因為一時的熱血而完成的,而且想出乙個房子。所以說在很多情況下,你會發現其實自己想要的可能一直就不是乙隻狗,而是家人的陪伴,所以說你就直接告訴家裡人,你到底想要什麼就好了。

18樓:迪

這時候你可以告訴家人你為什麼養狗,比如說你覺得養了狗狗可以陪伴我們,或者說是因為你確實很喜歡狗,這時候你要嘗試著說服家人,讓他們能夠感受得到你想養狗狗的這份心理,還有就是要了解一下家人為什麼不同意,然後對他們進行勸說。

19樓:消化

當你在沒有能力去養乙隻狗狗的時候,你就不要去給他希望,你就不要從寵物店裡把它領回來,因為這樣做不是對他的負責,而是對他再一次的拋棄。所以說如果你的家裡人不同意,我建議你還是暫時不要去買這只狗狗吧,畢竟即使買回來的話,它也不能夠得到很好的乙個關心和愛護,他也不能夠生活在乙個充滿愛的生活當中,那麼對於他來說,可能就會給他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創傷,或者說是不好的影響。

家裡飛來一隻鴿子,怎麼養啊,家裡飛來一隻鴿子,怎麼養啊!!!!!!!!!!! 10

萌芽成長日記 找個合適的l籠子,喂植物種子,玉米 麻子 豌豆 大米什麼的,再喂點水 給它一個安靜的環境 有充足的水 食物就給小麥玉米綠豆油菜仔這些豆類食物 自己會吃的 不吃可能得病的 miss smile花開 那你家附近一定有養鴿子的,送回去唄!家裡突然飛進一隻鴿子,是什麼預兆?怎麼處理才好呢? 鴿...

怎麼養好一隻烏龜,如何養好一隻寵物龜?

我like動物 一天喂一次,一隻龜3粒海米,經常晒太陽補鈣,普通的不用沙子,養了5年以上能下崽了,再不沙子,其他的看看下面。一般,常見的龜種就是紅耳龜,假斑圓龜,都是屬於巴西龜種的。水龜腳上有指甲,比較刷人,一般陸龜得好幾百塊錢,海龜的腳像槳一樣,為了滑水,價錢也很貴還不常見,常見的就是淡水龜了。你...

怎樣才能養好乙隻聽話的狗,怎麼養出乙隻乖巧聽話的狗狗?

中國農業出版社 養好犬是每個養犬人的心願,但對初次接觸犬的人來說,要想養好犬絕非是件容易的事情。總結前人的經驗,在此提出養好犬的10點要求和建議 1 做好準備。在選擇犬並將犬帶回家之前,要準備好犬舍及其他養犬用具。最好還要先學習和了解一些有關犬的飼養管理知識。2 調整心態。把犬當作人的夥伴和朋友,才...